关于写鱼的小学生作文 可爱的小鱼作文
穿着一身美丽的大衣,一对机灵的小眼睛,加上扇形的尾巴,这就是活泼可爱的小金鱼。
小金鱼有大有小,颜色不一,有红的、白的、黑的、金色的、红白相间的、黑黄相间的……它们游起来姿态各异。你瞧,那条白色的金鱼就像婚礼上的“新娘”,美丽又典雅,游动起来还多少带点傲慢的样子;再看那“皇冠小姐”,全身金黄金黄的,薄纱般的尾巴比它身子还大,它轻轻地摆动着,就像仙女下凡一样……
当这几条鱼儿在水草中游动时,真是别有一番情趣。看,小金鱼在和我玩捉迷藏呢,一会儿躲到假花下,若隐若现。我悄悄地把假花拿起,小金鱼们就不服气地吐出了几个泡泡,好像在说:“这次不算,重新来!”一会儿,我又看不见鱼儿的踪影,只见水面上时不时地冒出几个珍珠似的泡泡,原来它们又钻到了假山下了。我一时淘气地把假山也拿起,这下,它们就无处可藏,生气地吐出了几串晶莹的“葫芦串”,掉转头,摇着尾巴去寻找新的藏身之处。
瞧,这就是我家的小金鱼,可爱吗?
亲亲鱼
你见过亲亲鱼吗?会吃人脚死皮的鱼,我就见过,国庆节,妈妈带着我和小朋友们去恭城瑶山玩。在那里我见到了亲亲鱼。
恭城的瑶山山清水秀,绿树成荫,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河水清凉清凉的,我们忍不住停下了脚步,玩起水来。突然,我感觉脚痒痒的,一看,原来有几条黄色花纹的小鱼在叮我的脚。我问妈妈这是什么鱼?妈妈笑着说:“这是亲亲鱼。”亲亲鱼很小,只有二、三厘米长。我的脚一动,它就跑了,像一个胆小鬼。我把手也放下去,让它吃,想让它进我的包围圈,可我手还没合拢,它就跑掉了,看来捉它很难,还是让它吃饱算了。
不知不觉我们玩到了中午,该回去吃饭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亲亲鱼。
可爱的小金鱼
我有六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分别是红色、黄色、紫色、黑色和银白色。它们有时像士兵一样列队前进、步调一致,有时分散活动,有时三三两两成群窃窃私语,不知道它们在说什么?
奇妙的是,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我看见它们争先恐后地游上来吃食。这时,一只红色的小金鱼把吃进的鱼食不小心吐了出来,于是它又急忙游上前去一口将鱼食吞进嘴里。
有趣的是,有一天我看见鱼们把我放进水里的彩色石头用尾巴扫来扫去,像是在踢足球:小红鱼把石头传给小黄鱼,小黄鱼把石头传给小紫鱼……
瞧,这就是我可爱的小金鱼。
一条小鱼
我有一条小鱼,它是爷爷从小河里钓来的。
我把小鱼养在玻璃缸里,还在玻璃缸里放了几颗珍珠似的鹅卵石,又放了几棵碧绿的水草,把小鱼的家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这条小鱼长得可爱极了,它的身体细细的,长长的,我猜它是一个苗条的姑娘吧!小鱼的腰上有一条紫红色的线,好像系了一根漂亮的丝带,它可真会打扮自己呀!它的眼睛又大又鼓,好像两个明亮的电灯泡。它的嘴巴扁扁的,总是一张一翕的,它是在喝水吗?不会吧,这样一天得喝多少水?我猜它是在呼吸吧!鱼是靠腮呼吸的,如果它的嘴巴一动不动的话,估计它没几分钟就会完蛋。它背上的鳍总是笔直地竖着,好像时刻提防着谁会进攻它似的。
我真喜欢我的小鱼,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
可爱的小鱼
爸爸很喜欢养热带鱼,我们家有一个漂亮的鱼缸,这个鱼缸长方形的,外形很大,里面清澈的水里游着五条可爱的小鱼,其中有两条是红色的,两条有灰斑的,一条是白色的。绿油油的水草中 ,还在两块大大的沉木,鱼儿们就在这里快活地玩耍、嬉戏。
我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放进一块小小的鱼食,它们很聪明,特别是那条白色的,一闻到食物的味道就冲过来,其它鱼儿一拥而上,将鱼食吃得精光!鱼儿们吃得很饱时,总喜欢把食物反复地吃 进去再吐出来,让人觉得它们想呕吐似的,而它们饿的时候,就相互咬对方,有一条灰的特别凶狠,其它鱼咬不过它,只好在沉木中或水草间躲起来,每当我看到它们这样怒气冲冲的,就立刻放进一块 鱼食,让它们吃个够。
这就是我们家的一群可爱的小鱼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