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平安夜好像没有什么气氛,何况我是小学生,更不会过这样的节日了。老妈甚至都没有想到要给我礼物,不加码学习就不错了。好在周五放学的时候,老师说因为是平安夜,就少留点作业吧。所以作业一放学就做完了。很想去李同学家玩会游戏,不过因为前几天犯了错误,作为惩罚,老妈禁止我在元旦前玩电脑游戏,看别人玩应该不在禁止之列吧——。跟老妈电话请示一下吧,没想到老妈很痛快地就答应了——她还沉浸在迎春杯的好成绩中呢。
还是想要圣诞节的礼物。我想要个“冰魄”,还想要“米米卡”。周六早上暗示老妈一下,老妈好像有点愧疚的样子,说:“平安夜要礼物的孩子太多了,圣诞老人还没发完呢,没准今天晚上还接着发。”老妈还说:“圣诞老人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你得想个办法告诉他一声。要不他送你的东西你不喜欢。”中午回到家,老爸问我去年圣诞老人的袜子去哪儿了,他说:“圣诞老人昨天来了,没找到袜子,就没留下礼物。”
下午上完美术课,老妈接我的时候说:“算了,别等晚上圣诞老人来了,干脆妈先给你买个米米卡吧。反正你也知道圣诞老人的礼物也是爸爸妈妈给圣诞老人的。”哎,老妈崩不住了,不打算跟我玩儿了。不过我想要5张,老妈只带了30元钱,这样她就欠了我20块钱,嘿嘿。
吃完晚饭,老爸突然说:“听,有人敲门,圣诞老人没找着烟囱,直接从门进来了。”我拿着圣诞老人的帽子(因为找不着袜子了,就拿帽子充数吧),跟着老爸下楼开门,趁我开门的功夫,老爸突然指着帽子说:“看,礼物!”帽子里赫然出现了一个冰魄。哈哈,老爸真强,什么时候塞的呀!
圣诞节我得了两个喜欢的礼物,老爸老妈配合着玩儿了半天,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