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圣诞节,是我这星期最快乐的一天。
下午,爸爸骑车带我们去采购圣诞节的装饰。我们来到了物美大卖场,华灯初上,那里已是金碧辉煌了。房顶上的灯,就像满天繁星,一明一暗地跳动着。有的像双龙戏珠,有的像闪闪发光的宝石,有的像春天里的少女甩动着长发,五彩缤纷的灯光在圣诞的乐曲声中交替辉映,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啊!
我和爸爸走进了一家小商店,说好了分头采购。我想我家的圣诞树上该挂些小挂件,于是就买了一大包装饰物。有红绿相间的拐棍,有金光灿灿的小鼓,还有五颜六色的圣诞袜。爸爸选了两张大号的圣诞老人窗花。到了家里,一家人不约而同的忙活起来。挂装饰物的时候,爸爸忽然从包里拿出一个带曲别针的小鹿。怎么办呢,爸爸愁眉苦脸的说。把曲别针扎在软东西上就行了,爸爸拍拍脑袋恍然大悟的说:怎么让你这家伙想到了呢,我聪明呗,我不禁自豪地回答。然后,我们去贴窗花。我扶着,爸爸和妈妈贴。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
厨房里一阵叮叮当当悦耳的声音过后,圣诞晚餐正式开始了。今天的饭菜可真丰富。有可口的豆腐,美味的香肠,有碧绿的油菜,酸酸甜甜的西红柿,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火鸡腿。圣诞树闪烁着七彩的灯光,圣诞老人玩偶唱着动人的乐曲,烛光下我们一家人吃得可开心了。
吃罢晚饭,爸爸提议举行一个家庭智力竞赛。每人从准备好的盘子里拿出一个小纸团,打开后有题目的就答出来。我打开纸条一看:原来是用英文写出绵羊的单词。我毫不犹豫的在纸条上写上了sheep,并把它交给爸爸,爸爸看后宣布答对了。后面连着几道题大多都是我胜出,当爸爸庄严地宣布今晚的冠军是我时,我不禁兴奋的欢呼雀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