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煞景,落雨忧燕,默之于花,藏之于月,望断雨中忧怨,何处停留余恋?
风凉云河,滴留镜面,荡之于水,埋之于心,窥穿月中思恋,回首泪下梦魇。
一时大意,竟让时光偷偷溜走,不敢想象高三的敲门声将我从梦中惊醒,从此,我也学会了“三点一线”的走路方式,昔日看见他人走,总觉得很有趣,如今自己到了这一步,却多了一分忧伤。
高过头顶的课本压抑着疲惫不堪的心灵,连呼吸也变得困难;被触断的钢笔流着墨黑色的血液;白茫茫的试卷上的几缕红色化作一把把利刃将我击倒在地,无力的叹息,急促的呼吸,我倒在了泪泊里,当泪水淹没头顶,真想就此窒息。
在下午放学之前,天空被灰色的世界所感染,也露出一副忧郁的面孔,与我们不同的是,天空不懂得伪装,也不会掩饰,所以她开始小声地哭泣,哭泣着今日的雨季,雨季叹息昨日的花季,花季向往明日的雨季,雨季微笑着天空的美丽,天空寻找着昔日的回忆。不知何时我也学会了沉默,我也学会了哭泣。幸运的是我能将其完全掩饰,有时候真的觉得很累很累,老师的警告换回了在窗外游荡的心,将其封锁于这冰冷的“监狱”,渐渐地消磨它的意志。“这里有三张卷子,放学之前交上来。”老师的语气每次都是那么的自然。同学们也不在发牢骚,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你写第一张,我写第二张,他写第三张。”这个“天才”般的计划成为了班上的主流。省事也省力。沉积于心底的叛逆感越来越强烈,就像是烈日炎炎下一桶裸露出的石油,只需要一点火星就能燃烧,爆炸。放学的铃声拉响,班上的同学像箭一般射了出去排队打饭。我缓慢的站起,将三张雪白的卷子压在黑色的钢笔下,迈着沉重的脚步,面带默然的神情,将双手插入口袋中,头也不回的离开教室,我将三张惨白的试卷抛弃在教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