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2
各位老师、同学们:
2020年,一场新冠病毒让我们的世界全球化的进程仿佛放慢了脚步,但是我相信这根本阻挡不了全人类共谋发展的大趋势,更加阻挡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我们全人类的共识的信念与步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想,我们只有与世界一同携手,才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时代青年,我相信你我都是使命在肩,社会发展与世界的未来都是值得你我深思的问题。山和山不相遇,但人和人却要相逢,面对世界的大舞台,作为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承担属于我们自己的使命与任务,我们青年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开创属于我们的未来?
中国的青年面对世界而言,我想是不凡的,在疫情当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九零后的青年毅然请战,只为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或许你我都在深深的感触巴哈古丽的事迹,她尽管面临着诸多困难,但她从来没有气馁。初进驻方舱医院时,面对医疗队员的不仅是一个个确诊患者,还有患者悲观、焦虑的情绪。巴哈古丽能够鼓励大家说“当时在舱内看到这种氛围后,我就觉得在治病的同时还要帮助患者转变负面情绪。” 她我走到患者中间,拿起话筒就说:“大家好,我叫巴哈古丽·托勒恒,是哈萨克族,来自遥远的新疆,我们都到舱内了,大家务必要振作起来,一定不要害怕。”作为新疆的一名防疫员,她能够在《火红的萨日朗》中翩翩起舞,或许这不仅仅是一种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中国青年与世界青年接轨的最好方式。
回顾历史,继续展望未来,面对张骞出使西域,我们会发现南宋的繁盛与强大正是我们的心中逐渐走向世界的表现,面对凯撒大帝对于丝绸的喜爱,我们不难发现,作为中国的青年我们渴望着那样的一种面对世界的胸怀与包容,或许我们有时候面对世界有一丝丝的胆怯,但是只要我们勇敢的前行,我们就会收获属于我们的胜利。任何人都不可能与世界相隔绝,我们青年更是如此,只有面对无穷的远方与无数的人们都与我们有关的坚定信念,心怀“国家意识“我们才能够创造一种“世界格局“,作为时代青年,各国青年应该相互理解,加强沟通,培养深厚的友谊共同努力创建一个更加和平稳定与繁荣的世界,通过“汉语桥“等节目,世界的青年渐渐与我们相融合,正如你我的期待的世界必须要出自你我的努力一样,我们要打破限制,消除狭隘,无私分享,增进交流,才能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火的生机不灭的青年!通过传承和推广牵花绣,青年谢蓉带领村民们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坝区移民发展的新途径。她不仅村里带来了200多万元的增收,而且解决了58个固定就业岗位和100多个灵活就业岗位。其实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该像她一样,心怀使命与责任担当。
我们所有的青年都能够携手同一世界,才能共创未来,只有我们放下曾经的隔阂,让我们用脚踏实地的梦想才能铸就属于我们的光辉。愿我们世界各个青年联合起来,为梦出发,为世界明天行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