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4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__,首先很高兴结识这么多的老师和朋友,能够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探讨“绽放青春、迸发激情”这个话题,我感到很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是早春争奇斗艳的花朵,是盛夏火红热烈的太阳,是金秋绚丽迷人的红叶,是寒冬淡雅恬静的白雪。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青春是初升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我们新人的象征和代名词。
青春的代名词是澎湃的热血,是洋溢的热情,是努力的拼搏,是无尽的尝试。带着一路风尘,带着我们美丽的青春和梦想,,我们终于从天南地北走到一起来了。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在这美丽的年华里,让我们的青春在这里绽放,让我们的梦想色彩斑斓!
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每天从我们身边悄然流逝的,不只是那些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的青春。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
最美的青春。所以请拒绝平庸,告别无为。让我们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尽情地绽放!让我们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愉快地歌唱,在花开的日子里,遨游知识的海洋,一起编织我们美丽的梦想。
青春是美好的,但没有使命感的青春是苍白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我们要怎样才能使自己的青春更加的光彩照人呢 ?
在这安宁祥和的幸福时代,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绚丽夺目,多么震撼人心啊!
所以,青春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只有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才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有人曾说过“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 激扬我们的青春,终有一天,在我们进入成年,在青春的路上渐行渐远时。回首往事,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当我们年轻时,我们奋斗过,尽情燃
烧过。可以无悔地面对自己,面对未来,不曾有过遗憾!
我们虽来自不同的城市,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我们拥有同样壮美的青春,我们信守同样的企业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这是我的一次演讲,更是一次告白。让我们满带着青春的气息,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与信念站在一起,让我们一起激扬我们的青春,放飞我们的梦想,让我们一起高呼:青春无悔,梦想无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