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优秀征文
每一次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肃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胸中激荡。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中国的日益强盛而骄傲。
如今,祖国在一天一天的发展,科技也越来越发达,每每谈到我们的祖国时,几乎所有人都会说“我爱我们的祖国”、“我为祖国骄傲”等语句,的确,在地图上,中国就如一只昂首高歌的金鸡,要向世界夸耀自己将要变得发达强大。我就亲眼见证了这一点。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每天放学的路上全都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记得那时候走路老是能扭到脚,鞋子也很容易就穿坏了。奶奶总是对我说:“走路小心一点,泥巴路路不好走”。”垃圾也是随地可见的东西,这里一个快餐盒,那里又是一张餐巾纸;这里一个空易拉罐,那里又是一个塑料袋;这里一张小广告,那里又是一个烟头……这里不仅环境不整洁、路高低不平,交通还不便捷,就连走车到城里都要走2里路。
就去年过年回家现在变成了平坦宽广的马路,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到集市上的班车也有了,家家都用天然气,自来水,家旁边还修了桥、国道、省道……家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祖国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发达。
我们是刚毕业参加新工作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会勇敢地提起祖国的重任,用自己的智慧与才华,打扮你这重新崛起的“东方巨人”。我热爱您,我赞美您,我不会用更多的言语来表达,在我心中,那激情不息的波浪早已变成千千阙歌。抒发着我内心深情的独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