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应该被经历和见证的人纪念。想起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追赶美军脚步,研制的预警机空军一号(不是空军一号),中途发现雷达技术难关完全无法攻破,项目中止,据说当年的飞机现在在军事博物馆。之后曾有两段时间的空白,是90年代,美国霸权主义笼罩下,我们跟以色列棒打鸳鸯的曲折故事和传说。后来2006年6月3日后的一个月,我的脑海中嵌入了后面四段时光。十年后,剑锋所指,握指成拳,有些人早已离开了仰望的队伍,有些人依然在熟悉的空域里凝视。体系的战位决定,这就是一条0和1链接的道路。鲜花与掌声只能由自己献给自己,眼泪和汗水也当然由自己暗暗拭去。致敬预警机事业的所有人,致敬我的祖国。
1949年10月1日举国欢庆,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胜利,是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站起来的日子。我和我的祖国,这种情感深深的寄托于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执着追求和深深崇敬。
我是沈晓,出生于无锡,求学于上海,初入新华于苏州,工作成长于上海。我和我的祖国,深深的情感来源于我和我爷爷拳拳的亲情、爱国情怀和对他的崇敬怀念和追思。
我的爷爷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是抗日游击根据地沙家浜当年36位新四军伤病员之一,通讯班长沈喜福。我是听着爷爷给我讲的他们那时的共产党员的伟大事迹长大的。冬天饮寒水,黑夜度断桥,忍性吞气,茹苦领痛,耐寒扫雪,冒热灭火,夏不挥扇,雨不张伞。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这些艰苦奋斗舍己为人的牺牲精神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
红色基因哺育我成长,我对共产党这个组织感到无比向往和期盼。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我们不是来交朋友的,多少年以前,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我看着我的家人作为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令我坚定的期盼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像大海一样,你要相信她,大海有自我调节和净化的能力。
我自仰笑出门出,我辈岂是蓬蒿人。除了在家人的影响下,我还看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都是被时代潮流裹挟进来的人,才有了今天,如果我们离开了潮流,那我们就什么都不是。难得而易失者,时也。时至而不回者,机也。小天时决利钝,大天时决兴亡。
每每望向东方,那旭日升起的地方,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一种召唤。从我戴上红领巾,从我获得团员证。如今我真切的来到了党的大门前。借用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瞿恩的一句话:“在这个世界的理想有两种,一种是我实现了我的理想,另一种是理想通过我得到实现,纵然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坚定的选择共产党作为我人生的信仰,以共产主义事业作为我毕生奋斗的事业,希望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中尽自己的一份力。
高站位渲染信仰的红色,高质量呈现时代的沧桑,高素质引发思想的共鸣,高分贝警示过河的风险。秦人不暇自衰,而后人衰之;后人衰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衰后人也。学无止境,学习就像充电、像行路,不能浅尝辄止,半途而废,唯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我和我的祖国,让我更加坚定的相信我的祖国是一个全民学习的祖国。让我更有信心在我的祖国好好学习,学真知,走正道。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