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来。观“孝”这个字,老在上,子在下,古人造的何止是字,而是给人类定下了一个规矩,这就是孝的内涵。
今天下午,老师给我们观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这次节目共请来了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他们将“孝”这个字发挥到了极致。他们每位身上都隐藏着一个故事,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孝心少年。而这十位少年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十四岁的吴林香。
吴林香是一个乖巧可爱的重庆女孩。不幸的是在她六岁时父母离异。过着单亲家庭的痛苦岁月,但是命运好像要和她开玩笑似的,2011年母亲被检查出肺癌晚期,这无疑是雪上加霜。继父外出打工,小林香成了唯一的顶梁柱。小林香本来不爱笑,但是从妈妈病了之后,她便总是用笑容面对妈妈,逗她开心。她说自己长大以后要做一名医生,治好母亲和其他人的病,但是更加不幸的是:吴林香的母亲在吴林香到北京参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的前几天,不幸去世了,但她依然微笑着生活。吴林香,逆境中她始终微笑。微笑着坦然面对生活,不抛弃,不失望,坚强地面对逆境。
我想说,你们的孝心感天动地,你们的故事如灿烂的小花一样璀璨,听着主持娓娓动听的讲诉,催人泪下,苦难没有压垮你们,你们用脆弱的身躯书写大写的孝字,大写的人字。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你们让家庭充满温馨,洋溢着浓浓的爱。
你们的孝心虽不惊天动地,但浓浓的亲情,伟大的精神却感动神州,你们都是好样的!
爱的指引,带我们众里寻你;孝的承诺,温暖了你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