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许多的微笑,老师鼓励的微笑,同学赞许的微笑,路人感激的微笑,但,那时妈妈的微笑,现在想来,竟是那么动人,那么难忘。
那段时间,妈妈病了,脸色苍白得吓人,说话也有气无力,完全没有了平时的大嗓门。她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根本没有力气下床。那段时间,一直都是姥姥在照顾妈妈,为我做饭。
那天我回到家,冲进厨房,想看看姥姥做什么好吃的。可我发现,做饭的竟然是妈妈!她脸上满是汗水,一手撑着腰,一手拿着铲子在翻菜,铲两下,她就闭上眼,抹一下脸,大口的喘着气。
看到这,我的心不由得一紧。
“妈,你怎么起来了,姥姥呢?你身体还没好,快回去躺下!”我略带责备的对妈妈说。随即伸手想接过她手中的铲子。
“我没事,姥姥有事出去了,你快去洗手,一会儿菜就好了!”妈妈歪过头来对我说。就这两句话,她说得却很费力。她微张开嘴,挤出一丝微笑,那笑也很勉强。那笑里,有疲惫,有无奈,有坚强,还有疼爱。
看到桌上仅有的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我的眼中蒙了一层水雾,泪再也止不住的流下来。这道西红柿炒鸡蛋,平时做起来简单,但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清洗、打蛋、炒菜,确实一道繁琐的工序!在狭小的厨房里,在闷热的环境中,她是怎样支撑着她虚弱的身体,为我做完这道菜的呢?想到这里,我心里暖暖的,有酸酸的。
我拿起筷子,不停的往碗里夹菜,她辛苦做出来的菜,不能再浪费了。妈妈以前做饭都不太好吃,但这次,我觉得是异常的香甜。
吃完饭,我小心翼翼地扶着她走进卧室。她躺到床上,对我说:“孩子长大啦!有大人样了!知道心疼妈妈了。”
她嘴角上扬,又露出一丝微笑,那笑里包含着满足和欣慰。
我见过许多微笑,但妈妈的微笑是最动人的,妈妈的疼爱是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