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中,总有一些不尽人意的浮华。一不留心,就会将视野敷上尘埃,谁又能刻意去解释、这是怎样的一道屏障?会将自信碾做尘泥,谁又能坚强的去思索、这是怎样的一场考验?递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会找到,曾一度追寻的美好。
微笑是一种风度。
还记得那一年,轻狂的我和爸妈吵完架,气势汹汹的摔门而去,倔强的跑到了大街上,仇视着所见的一切。残朵垂头丧气的低着头,似乎已经打蔫了,我的心也跟着枯萎了……我漫无目的的跑着,任凭风儿抽打着我的脸庞,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我哭了,憋屈的哭了。我吮吸着冰冷的空气,冷漠的望着……却看到了这样一个人。他是一个乞丐,衣衫褴褛地坐在大街上,沧桑的脸上很脏、很多皱纹,大概是岁月无情吧!我觉得让人好不舒服,就赶紧捂住鼻子想离开,但刺鼻的怪味还是被我给闻到了。我皱起了眉头,心里酸酸的,纠结的转了个身,又看了他一眼——这是位老人,佝偻着身躯,卑微的守着面前那个破碗……这是整条大街上极不和谐的一个身影。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紧紧的握着口袋里已被我手心里的汗给浸湿的5元钱,进退两难。我想着:怎么办?这可是一等去买零食的钱,要给他么?我想了一下,终于,良心战胜了我的私心。我轻叹一声,向前挪了几步,从口袋里摸出皱皱巴巴的5元钱,弯下腰递了过去。似乎很意外吧,他颤颤巍巍的抬起头,慌乱中,我下意识的将目光移开,却不经意间望到了那双充满感激的眼睛,时间将它黯淡,在我看来却炯炯有神。他接了钱。我发了一会儿呆,刚准备走,他却叫住了我,我赶紧转过头,可他投来的一丝微笑让我措手不及。我愣了一下,赶紧礼貌的回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他的笑,不掺有一丁点的虚伪,使我豁然开朗,郁闷也都云消雾散了。这位老人的侧脸,虽苍老,却定格在我的记忆中;他的微笑,虽朴实,却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这是一位乞丐老人独有的风度。我赶紧匆匆的往家里跑去,微笑的跑。
微笑,就是这么简单。
一句贴心的话语,暖人心房;一声真诚的鼓励,振奋人心;一抹深情的微笑,沁人心脾。微笑,是人生独特的风景线,渲染一道亮丽的美景;微笑,是生活整齐的五线谱,演奏一曲醉人的乐章;微笑,是生命珍贵的翅膀,我们才能翱翔于蔚蓝的天际中,感悟更美好的明天。
倚在窗前,看繁星满天,微笑的剪影在脸上淡淡的绽放。愿微笑永驻每个人的心间,根深蒂固的拥抱更幸福的everyday。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满了种种荆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于人,犹狂风之于陋屋,巨浪之于孤舟,水舌之于心脏。百世沧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狭隘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志气消沉;万古旷世,又不知有多少内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葬身于万劫不复的深渊„„面对挫折,我们不应放大痛苦,而应直面人生,缩小痛苦,直至成功的一天。
“老当亦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却能达人知命,笑看人生。试想,如果没有王勃开朗阔达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浪漫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挫折后,他沉寂了吗?消沉了吗?没有。“长安市上酒家眠,”笑对痛苦,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成就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
由此看来,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过分地沉迷于痛苦失意的阴影中不能自拔;面对挫折,我们不应整日浸泡在悲伤痛苦的泥陷中越陷越深;面对挫折,我们不应长期颓废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缩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选择。相反,若一味沉迷于挫折的痛苦中,结果将不堪设想。
刘备面对失去二弟的挫折,因兄弟之情无法释怀,放大痛苦,结果在痛苦中做出错误决定,贸然出兵伐吴,落得“白帝托孤”的千古悲剧。可悲可悲!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古人已经为我们做出了太多的榜样,也留下了太多的遗恨。在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社会里,挫折无处不在。若因一时受挫而放大痛苦,将会终身遗憾。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一阵清风,让它从你耳边轻轻吹过;遭遇挫折,就当它为一阵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让它在你心中击起惊涛骇浪;遭遇挫折,就当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颗尘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泪,就足以将它淹没。
遭遇挫折,不应放大痛苦。擦一擦额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继续前进吧!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还有你嘴角边的甜甜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