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以微笑为主题的作文1000字(三):留一个微笑给自己
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题记
曾几何时,我开始追忆儿时的美好时光?说不清。曾几何时,我开始抱怨,不安于生活现状?道不明。转眼在这种学过了两年,在这两年内我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如诗的年华没有诗的潇洒,轻松的年龄却不存在轻松的日子。我感叹,我惋惜,我痛恨自己曾经太过放纵,太过稚嫩,不懂得珍惜光阴,不懂得珍惜学习机会。现在,却也只能悔恨,抓不住逝去的流年,时间还是在尘埃里不断奔跑,在等待天涯处为它扶起另一个春天。而我,不会是那个扶起春天的人。
“又考砸了。”“你考不上好的学校就别想读了!”这样的字眼我已屡见不鲜,早已麻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夕阳的悲壮,残月的忧伤。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走在幽静的小径上,任思想的野马尽情的奔腾,任情感的河流尽情地飞泻。眼睛却死死盯着那张让我想放弃的试卷。不禁问自己,成绩,真有那么重要?
我不知道,至少现在,我不明白。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没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悲壮,我也没有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豁达。我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但是却不肯安于现状。每个人都在偷偷愉悦自己紫丁香的梦,每个人的梦里,怕都有城堡、玫瑰花和阳光。但,那也只是梦而已,现实并非如此。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打击着我,我也曾想过要放弃,任由自己堕落,但是发现自己的内心不允许,它告诉我,不要老是由于失败而愁眉苦脸,要留一点微笑给自已,让自己梦里的紫丁香开得更旺。我幡然醒悟,是啊,我还有梦,我还有梦!于是我问自己,你真的忍心沉沦么?你真的向生活低头了吗?你真的愿意就这么堕落吗?不!我知道我骨子里不服输,我知道自己心中有梦,我知道!
那么,从现在开始吧,抓住每分每秒的时间去学,我要成为那个扶起春天的人!因为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给自己一个微笑,不带阳光与忧伤,整装出发,因为生活,还要继续。
留一个微笑给自己,封藏这些失败,对生活,充满信心。
你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