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汕头大学游玩。
来到汕头大学门前,就看见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汕头大学。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冲进大门。进了大门,我一眼就看见校道两旁栽满了树木,绿得十分讨人喜爱。远远望去,就像墙上刷满了绿漆似的。再往前走,就看见宣传栏里贴着不同年级的大学生的作品,五彩缤纷,构成一幅美丽的大图画。
接着,我们来到人工湖。人工湖湖面十分平静,湖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几条鱼儿在快活地游来游去。一束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湖面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来,极为美丽。我拿一块饼干扔进水里,这一块小饼干立刻若来一群鱼。我继续往水里投放饼干,吸引来更多鱼儿。这里的鱼儿品种很多,有金鱼、鲤鱼、草鱼……鱼的色彩也多,黄的、红的、黑的、白的、红白相间的……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水里的鱼儿多得很,它们打起了一场“饼干争夺大战”。你瞧,这条白鲤鱼和那条红金鱼战斗的样子多滑稽、多可笑呀。白鲤鱼咬住饼干死死不放,并且用力往后拖,以为这样会获胜,红金鱼也不甘示弱,用嘴巴先咬住饼干,再用鱼尾去攻打白鲤鱼,想借此打败白鲤鱼。这么激烈的战争,将水搅得水花一朵朵的。白鲤鱼因为用力过大,将饼干拖断了,嘴里只叼着一小点饼干,红金鱼却得到了一大块,它好像捡到小便宜,高兴得直转圈。这一场鱼儿“饼干争夺大战”让围观的人看得都久久不愿离开,精彩极了。
我们还参观了大礼堂、体育馆、运动场等地方,这里依山傍水,真是一个好地方。
时间过得真快,天色已晚,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