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叙事作文700字(四):男儿当自强
18岁的我是一个七尺之躯的热血男儿,刚毅、坚强是我的本色。
人生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亦如此,可我敢于面对挫折,我敢于面对沉重的现实,我只有一个信念:男儿当自强。
17岁是花一般的季节,可那年我接受了一个沉重的事实――高考落榜。在当时这对我来说无论如何是不能接受的,一向都是出色的我怎么会考不上呢?十多年的积累难道就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轻言放弃?不!我马上坚定信念,我要读书,于是乎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倘若当初不是那“一点浩然气”,今天我能坐在这儿答题吗?人生路上,永不言败,唯有不断进取,方能无愧于人生。
张海迪、保尔等人的顽强意志是我最向往的,人活着就得有一种精神支持着:“人不能靠吃米而活着”。
11岁那年,我家遭受火灾。深夜起火,当母亲把我从火堆中救出来后,再一次去救姐姐时,她再也没有出来,而那里父亲没有在家。当邻居们把烧得几乎辩认不清的母亲和姐姐清理出来时,我没有哭,我咬紧牙关,耳边响着母亲的话:“坚强些,孩子”,我的眼里没有泪,心里却在滴血。后来坚强的父亲告诉我,男儿当自强。我一直把它记在心里。自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勇敢些,坚强些!“坚强些”,母亲的话时刻催我奋进。不错,我要坚强些。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望着白发日见增多的父亲,看着母亲的遗像,想想自己的境况,我觉得自己的担子好沉、好重,可这么些年来我已学会了坚强。每当困难来临时耳边会响起“坚强些,孩子”的声音;每当遇到挫折时,“男儿当自强”鼓舞我不断前进。我是幸福的。
母亲的早去使我养成坚韧顽强的性格,父亲的言传身教更是叫我坚强。我的一生中只有一个信念:男儿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