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优秀叙事作文700字(二):福
又是大年初一。
我坐在桌旁温习功课,妈和哥坐在饭桌前包饺子。
妈忽然说:“包个铜钱饺子吧,谁吃了谁有福。”妈从抽屉里精心挑出一枚乾隆年间的铜钱,小心地在衣襟上擦拭了几下,然后拿起一块饺子皮包了进去。而后,妈似乎不经意的随手捏了个角。
这,都被我看在眼里。
包铜钱饺子,不知兴于何代,但我知道从我爷爷的爷爷时就有了,这是爷爷对我说的,还说谁吃了这个铜钱饺子,也就预示着这一年他有福。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我一眼便瞅见了那只有角的饺子,静静地躺在其中。
妈拿起一个碗,夹进几个饺子,又把那只有角的饺子放在最上面。妈把碗放在我面前说:“吃吧,快趁热吃吧。”
我明白了,心里一阵激动。这饺子,我怎能吃呢?假如我让给妈,妈肯定是不会吃的。还是让给为我默默操劳的爸吧,爸为了工作,为了整个家,过早地白了头。我把碗放在爸面前,爸又把碗推给妈,妈又推给了我。全家人的希望都在我身上,而我却太不争气,泪眼模糊中,那饺子正笑眯眯地望着我。
我把碗中的饺子倒了出来,自己又拾了几个,刚要吃,哥对我说:“妹,听,外面有人叫你。”我放下碗走了出去,又疑惑地走了进来,外面没人。
妈说:“可能没听见你答应,走了。饺子都快凉了,吃吧!”
我端起碗,夹起一只饺子。
突然,牙齿“咯嘣”一声,是什么东西?我吐了出来。我望望妈,妈也望着我:“吃吧,孩子,今年你有福。”
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涌出,面临着“黑色六月”,我畏缩不前,妈,您说,拿出勇气与信心吧,也许别人是不到长城非好汉,但你也要不到黄河不死心。我眼含热泪答应了。
我望着妈,说:“这铜钱饺子我吃了。”
妈再一次说,孩子,今年你有福。
什么是感动?只是伤心流泪吗?不是的,感动是我们最真实的情感流露,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跑步跌倒,朋友过来搀扶,是感动;考试的失败,同学们的安慰,是感动;读完一个动人的故事,同样会是感动。
那年的冬天,天灰蒙蒙的,狂风怒吼,刺骨的寒心的北风狠狠在我脸上刮下一道道痛入心的裂痕,寒风闯入了我的身躯,冲进了我的心房;冰冷的寒风几乎把我整个心房冰封。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似乎每走一步都需要好几年。
终于到家了,我抬手推开了门。
“舒舒,终于回来了”妈妈满脸喜悦的叫到:“怎么样,考的好吧?”“妈,我这次考砸了。“啊?!”顿时,妈妈的表情立刻僵硬了。“没关系,没关系,下次加油就行了。”在旁的爸爸走了过来,拍着我的肩膀,安慰道。妈妈带着冷漠的面孔走入了厨房。那晚的一顿饭,似乎只吃了几粒米饭。
已经夜深了,我偷偷打开了小床灯,看了闹钟,已经将近1点了。在我认为全世界人都以沉睡下了,在那橙黄色的微光下,我趴在床了,小小声的哭泣,热泪流到了冰冷的脸。“别哭了,孩子!”忽的,有熟悉的声音。“妈妈!”我惊讶了。“来,披上,小心别着凉了”妈妈拿起一件棉衣披在我肩上。“对不起,妈妈我知道这次的考试关乎我的升中考。”
“孩子,不要紧的。只要你记住,在你以后的人生中还有千千万万的考试等着你。你不能因为一次而放弃,这次,你失败了。但是你内疚了,你惭愧了。说明你长大了,你长大了,就要面对失败和不幸。加油吧,孩子。”“妈妈”我擦干了眼泪,注视着妈妈那温柔的眼。我明白了,我真的明白了,我彻彻底底的明白了。
那一次,我很感动。这是一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