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优秀叙事作文700字(五):游南昆山
作为都市人,我们每天忍受着工厂与汽车尾气的“烟熏火燎”。于是我早已对大自然怀着向往之情了,十分渴望能远离都市的喧闹,去尽情的拥抱大自然。
这个机会终于来了,上周我们全家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南昆山。这里的天蔚蓝蔚蓝的,活像一块蓝宝石,里面还夹带了几丝薄云。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树林,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那一望无垠的翠绿更是令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
正值盛夏,在南昆山却丝毫感觉不到类似城市里的闷热。傍晚,漫步在林间小道,冰凉的微风吹动着树叶,发出阵阵婆娑声;树上,蝉在贪婪的吸吮着大树的乳汁,并发出阵阵鸣叫,好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笑。头顶上的鸟儿三五结伴,发出阵阵啼叫,仿佛在卖弄自己的歌喉。水塘里,青蛙们异口同声的奏唱着田间欢乐颂,向过客诉说着自己的快乐生活。连平时温柔的水,这时也放荡不拘了起来,发出阵阵笑声与嬉戏声。风声,蝉鸣声,鸟叫声,蛙鸣声,水声交融在一起,悠扬而不失文雅,音繁却不失韵味,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这些声音不亚于维也纳金色大厅里最优美的音乐声,是纯朴的,是自然的,是不经任何雕琢修饰的,是大自然的歌声。我深深地陶醉在这些美妙的奏鸣曲当中。
更妙的是下点儿小雨,山在雨的衬托下若隐若现。在夏雨的滋润下,山上的植被更茂密了,更浓阴了。滴滴雨珠流淌在树叶上,闪闪发光。在雨的笼罩下,山好像笼着一层薄烟,好像一位妙龄少女披着轻纱一样。我看得如痴如醉。
这就是夏天的南昆山!这样的自然清新,曼妙多姿!我爱夏天的南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