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必看叙事作文800字(五):岁月告诉我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无数个人给予我启迪,教会我成长。可当我蓦然回首时,才发现,教会我长大的不仅有亲人,还有匆匆流过的无尽岁月。
岁月告诉我要珍惜。
我因为是独生子女,所以倍受父母疼爱,慢慢地,我开始以自我为中心。邻居的她和我曾经是形影不离,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那次,她来我家玩,而我恰好不在,等我从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回来时,却发现她正战战兢兢地站在我的房间里,脚下,是一地的玻璃碎片:她打碎了我最心爱的杯子。我愤怒地看着一脸惊恐的她,一手将她推出了门外,从此,我们再没有说过话,直到一星期后,我再次经过她家时,才知道她已随父母离开了这个小城镇。时光一点一滴地流逝,失去了最心爱玩伴的我渐渐感到了孤独,忍不住怀想起从前。于是,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生命中的朋友,珍惜那些天真的话语和温和的面容,珍惜拥有的友谊。
岁月告诉我要坚强。
仍然清楚地记得那个阴冷的冬天,从小争强好胜的我又一次遭遇了学业上的挫败。面对卷子上的一道道红叉,我顿时从希望的巅峰摔到了绝望的谷底,心灰意冷,独自一人躲在房间里哭了整个晚上。第二天,我看着镜子里那个红肿了眼睛的自己,又回想起从前的种种挫折,我突然明白了:我要学会坚强,勇敢地面对这一切!于是,这个城市里又多了一盏开到深夜的灯,我开始更努力地对待学习,开始懂得了:只有勇敢地穿梭过黑暗,敢战胜黑暗的人才能见到旦日的曙光!
半个学期过去了,我顺利地通过了期中考,于是,我学会了坚强地面对这一切,只有勇敢应对,才有可能见到彩虹。
岁月还告诉我要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恩,感谢阳光雨露,感谢花草树木,感谢世上一切值得感谢的东西。
岁月的河流已在我的生命中流过了十五年,在那潺潺的溪流声中,我不仅懂得了珍惜,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感恩,还告诉我要诚实、要乐观、要勇敢、要奋斗、要冷静……这都是岁月给我的礼物吧。我将带着它们继续往前走,带着岁月给予我的翅膀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