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必看叙事作文800字(三):幸福是你弯腰的一瞬
独自一人乘火车回家,心里充满埋怨。
走进熟悉的院门,奶奶正在洗菜,见我来了,忙停下手中的活,随手拿了块毛巾擦擦手,笑脸相迎:“娃,来了啊!”
我不语,心中是独自回家的怨气,把厚重的背包往凉椅上一扔,气呼呼地坐在一旁。
“娃,来,吃点梨。”奶奶拿来了个大鸭梨:“早上去集市特意买的呢!”我推开奶奶的手:“不,我要吃枣。”奶奶家有株枣树,其实我一直不爱吃那玩意,此时,我正值怨恨的叛逆。
奶奶一愣,忙摇头:“那枣还没熟呢,又酸又涩,吃梨,梨甜。”
我仍坚持吃枣,奶奶无奈,把梨放在一旁的盘子里,起身,扭动着肥胖的身躯,一步一步朝里屋走去,搬出个小方凳,放在枣树旁,先把一只脚踏了上去,手扶着树干,另一只脚弯曲着,十分费力地一蹬,整个身子便向一边倾斜,险些跌倒,她调整了下姿态,左腿稍向前移了一小步,右腿踏在树的粗干上,似乎想往上爬,但由于身体太过于肥胖,一连几次都未成功,奶奶便把腿收了回来,双脚踮起,两臂膀尽力向上伸,头昂起,手在叶子里拨动了一阵,枣子没下来一个,倒“刷刷”落下几层灰,几片枯死的树皮,落在奶奶灰白的头发上,奶奶打了几个喷嚏,身子踉跄着往后退,心头一紧。幸好,只是略微退了几小步后,扶住了树枝,站稳了身子,然后再次踮脚,费力地摸索树上又小又青的枣子。
终于,一个枣子落下,发出声响,紧接着,又有几个枣儿落了下来,青涩,没有一点红晕,在摘落十来个枣儿后,终于,奶奶停了下来,放下举起的手,又扶着树干,一步一步从凳子上爬下,掸掸身上的灰,费力地弯下腰去拾取跌落的枣儿,或许是手举起的时间过长,奶奶站起时,揉了揉肩膀,脸上露出酸痛的神情,心头又是一凉。
“来,娃,吃枣!”
不知何时,奶奶已端着一盘洗得干干净净的枣儿来到我的面前,咬下一口,又酸又咸,酸的是枣,咸的是泪。
于是明白,幸福,便是你弯腰的一瞬。
陈红的一首《常回家看看》响遍江南,唱出了多少想回家的人们的心情: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那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怕儿子回家多做大贡献呀……
回家的感觉多么温暖。每个上了高中的学生都要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独自管理、远离家人、远离家,是一种多么让人想回家的感觉,虽然刚开始听到要军训,可以远离家人、远离家,多么地自由,正如一只被束缚很久的小鸟突然得到解脱一样,然而,三天过后,那种思家的感觉是多么地让人难受:想家人、想家,更想回家。顿时,种种回家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
最后一天的军训生活终于结束了,我们都依依不舍地离开教官后,乘搭上了大巴准备回家,心里的兴奋让我一路上无法平静下来,大脑总是想着回到家后的情景。回到家后,当妈妈从客厅里跑出来迎接我的那时,我大声地喊了一声“妈,我回来啦!”后,整个身子扑到妈妈温暖的怀抱里,那种温暖让我体会到回家的感觉是多么的温暖。
回家的感觉是多么的温馨。下午每当我放学回家后,准备和家人一起吃晚饭,妈妈把菜全部都已经煮好后,放在餐桌上,和家人一起吃着“团圆饭”,体会着家人在一起温馨、和睦的感觉,那种感觉真让人想天天回家和父母、哥哥们一起开开心心地吃着“团圆饭”,这是一种多么温馨的回家的感觉啊!
回家的感觉真辛苦!现在的一月份,正是又到了外来工想回家的时候,他们手中提着一大袋,背后扛着一大包,有些甚至还背着自己小孩,正在辛苦地等待着,等待着他们那张渴望已久的车票。幸好现在不是夏天,如果是夏天,他们当时的情景肯定会让人难以想象,会更加地辛苦,一路上,不仅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而且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更不用说自己能够会有休息的时间了,真让人感觉到回家是多么的辛苦呀!
所有想回家的人们,我想,他们更多的不是想回家过个大年就算了,更多的他们还是想回家看看,想回家和家人团圆团圆,休会回家的感觉。
朋友,有空常回家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