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萤火虫为题写作2
家附近的小花园一到晚上就会有很多的萤火虫。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块在小花园里玩,看着满天扑闪扑闪着的萤火虫,我的脑海里立马出现了一个念头:不如我们来一场比赛吧!来捉萤火虫,看谁捉的萤火虫最多。但是不能伤害萤火虫,比完之后还要把萤火虫放走。小伙伴听到我的主意,纷纷举双手赞成。
听,“预备,开始!”我们三步并作两步,跑进花园里捉萤火虫。
这些萤火虫可真调皮,我一打开双手,那些亮闪闪的萤火虫一晃眼就飞出去了,生怕在我的手掌里“生活”。
游戏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何茹梦,我发现她捉萤火虫的方法很好。她是这样做的:如果看到萤火虫,她的手掌便会飞快地合拢,这样萤火虫就无处可逃了。我学着她的样子,果然也捉到了几只萤火虫。
时间到了,该比一比谁捉的萤火虫多了。果不其然,最后何茹梦得了第一名,而我是第二名。我有点失望,但转念又想:输赢不重要,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今晚我玩得很开心,在游戏中也得到了一份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