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萤火虫为题写作4
五月中旬,为了观赏萤火虫,我们全家到了牧场。走在一条白色的步道上,一朵朵的油桐花簌簌落下,它是那样的白,甚至使我分不清楚到底是花还是雪。
已是傍晚时分,很快的,黑幕笼罩整个天空,我们被带领走入一条幽静。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根小小的火把,带着期待之情,缓缓步入小径深处。
迎面而来,冲出了点点星光,喔,不!是一大片流萤光芒。四周是那么的静,静得只剩青蛙以及一些虫子的合奏。看着一闪一亮的萤火虫,视觉里满是美丽的画面。徒然,一个猛然回头,我看见了惊叹声频频的母亲,以及她手上火把的微光……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生日。每年她总是会记得我的生日。有时,对着蛋糕,举家同庆这个属于我的日子。有时,甚至在家里开个party,让我和同学、朋友们把家里搞得闹哄哄的。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她总是默默地供给资源。似乎,只有在把蜡烛插上蛋糕时,我才会望向妈妈,她总是满心欢喜的看着我切下蛋糕。而在略暗的烛光下,隔着蜡烛看着母亲,和现在隔着微弱火光看她,好像,好像……
“哥哥,我捉到一只萤火虫!”我被弟弟的声音给叫醒。看着他轻合的手缓缓打开,从双手缝隙中,小小的光亮缓缓飞出,又飞回了那一大片草丛中。我想,或许,在那一大片草丛中飞舞闪亮的,不仅仅只有提灯的萤火虫儿,也飞舞着心里闪烁的,母亲给我的点点滴滴,在这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