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萤火虫为题写作5
世界上最光明的东西是什么?太阳?月亮?电灯?在我心目中,萤火虫是最明亮的东西。
萤火虫,在夏日的夜晚,它总会出现,在黑暗中为人民服务。它带着一点点的亮光,在黑暗中一闪一闪地飞着,宛如天上的繁星……
萤火虫,虽然它是那么渺小,没有太阳和月亮大。但是,当你在黑暗的夜晚中行走时,是谁为你带来亮光?哦!是萤火虫,是几只萤火虫,几只萤火虫融合在一起不就是一片亮光吗?
它,虽然有那么大的功劳,可它从来不在人前卖弄自己。白天,太阳当头照;夜晚,它在月亮出现后才悄悄露面了。当天气不好时,它也会偶尔出来走走……
如果没有了它啊,世界会因此而不绚丽,夏天的夜晚会因此而不迷人,人们也会因此而不满意。
人们啊!即使你们赞赏那池中的荷花,那空中的白云,可你们更理应感谢为你们带来光明的小人物——萤火虫。
萤火虫,你的精神那么伟大,你让我想到了革命中,生活中默默无闻,为你们奉献的人。
萤火虫,你的心灵是美的,因而照亮了大地。我愿变成一只萤火虫,在黑暗中默默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