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萤火虫学生写作2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去灵谷寺看萤火虫,来到灵谷寺,天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还没拿出我带的小手电筒,就发现小路两旁的草丛里,有许多绿色的小亮点在上下左右的移动。啊!这就是萤火虫啊!上下飞舞的萤火虫,像许多小星星在树林里捉迷藏一样,一会在这里亮一下,一会在那里亮一下,顽皮的很。庞大的萤火虫军队,组成了一片闪亮的星海,真漂亮。
我想仔细观察萤火虫,于是就拿出了我带的捕虫网,瞄准草丛里的一个小亮点,
猛地一挥,就捉住了一只。萤火虫尾部有一个小亮点,有一对小巧玲珑的小翅膀,身体软绵绵的,真可爱。我想多捉几只萤火虫,带回家去留作纪念,就又挥舞着捕虫网捉了起来,不一会,又抓了许多只萤火虫,放进我带来的瓶子里,顿时我的瓶子里闪亮起来,漂亮极了,要回家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你把这些萤火虫放掉吧,回家我们养不活,每个人都要维护我和自己的同伴在一起,一定也会很高兴吧。
大家都来灵谷寺看看这一美丽的奇景吧,不过,要和我一样爱护他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