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我从小就喜欢《萤火虫》这首歌,可是我从来没见过萤火虫。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江西看望爷爷。那是一个山区,爷爷的院子外边正好有一条小溪。晚上,我正在小溪边刷牙,忽然,一只萤火虫从我身边飞过,“哇,是萤火虫!”我兴奋极了,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
我再定睛一看,哇,草丛边有一大群萤火虫呢。它们时高时低地围着草丛轻快地飞舞着,我循着它们发出的亮光,悄悄地走过去——我真的不忍心惊动它们。忽然,萤火虫都来到了我身边,围着我飞来飞去,好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我一伸手轻轻地捉住了一只萤火虫。我发现这小家伙的身子是黑黑的,屁股后面会发出一闪一闪微弱的光芒,我一松手,小家伙便向空中飞去,很快便和小伙伴们会合了。
萤火虫只有在晚上才会出来,它在漆黑的夜晚用微弱的光芒为夜行的人们照亮回家的道路,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无私地奉献光明,却从不要求回报,这也许就是人们喜欢你的原因吧。
萤火虫,你不仅可爱而且无私,我喜欢你闪光的外表,更喜欢你美丽的内心。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