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萤火虫学生写作5
我发现广场附近有萤火虫。为此,今晚我特意来看萤火虫。我坐在草丛边,空气中满是荷花散发出来的清香,沁人心脾。看着满天的星星,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静静地等待着萤火虫。
来了,来了!远处有一闪一闪的光,虽然很不起眼,但我知道萤火虫来了。萤火虫飞近了,它不停地扇动着翅膀,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探路。我想,它可能迷路了吧!过了一会儿,它似乎找到了方向,急切地向前飞去,我站起来跟着它,想看个究竟。一路上,它遇到了不少同伴,有时它会稍作停留,也许是向同伴问路,也许是告诉同伴它的所见所闻。紧接着,我看见它飞向了一处高高的草丛。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拨开草丛,眼前出现了一群萤火虫,亮闪闪的,就像天上的繁星。这里就是它们的“村落”,它终于找着家了。
这时,清脆的蛙声响了起来,勾起了萤火虫跳舞的欲望,晚会开始了。一只萤火虫开始指挥大家排队,排好队后,它们快乐地、无拘无束地跳起舞来。它们身上发出的光汇集成了无数不规则的线条,真是美极了!
我被这些小小的萤火虫迷住了,在它们的“脑海”中,究竟蕴藏着多少智慧?我真想融入它们的世界,同它们一起欢度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