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蜡烛主题写作3
蜡烛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颗小沙粒,蜡烛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力量。蜡烛在黑暗的时候燃起,在光明的时候熄灭,似乎太微不足道了。
蜡烛的一生很平淡,头上竖起一个“羊角辫”。生命就从“羊角辫”上开始。渐渐地,火苗吞没了“羊角辫”,开始熔化蜡烛的“生命”。滴滴蜡珠犹如一串串泪珠,凝固了。是啊!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而且是我们的榜样。所以,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在电灯走进千家万户的当今时代,蜡烛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没有。在停电的时候,蜡烛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玛瑙般的红烛喜迎新生的家庭。还有那五彩的生日烛,象征着又一岁的开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幸福的纪念。在微微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在微微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了诲人不倦的老师。他们就像蜡烛,时间的火苗熔化着老师的青春。老师是学生征程中的蜡烛,永远为学生胜利的终点,而教诲则是那不灭的火光,永远照亮着学生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