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咚,又是一阵敲门声,夹杂着妈妈急促的声音,该起床了,快点醒醒。我懒懒的又一次回应着,睁眼看到外面依然黛黑的天色,闭上眼继续睡。不是我不愿起床,只是昨晚睡得太晚,天还未全明,不算迟。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我猛地睁开眼,发现窗外分外明的天及枕边六点过半的闹钟,才意识到迟到了。洗漱完毕我冲妈发火:为什么不早喊我,这都要迟到了!妈妈站在一旁,只是递上外套。我喊你了,你不起床。以后晚上早睡会。快把衣服穿上,外面冷。把饭吃完快点去就行了,不晚。我火气暴涨,没说什么,拎起书包就骑车走了。
路上的行人似乎都比昨天穿得厚了,北风呼呼的在我耳边吹过,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大意,没吃早饭,加上一肚子火,面临迟到的境地,让我加紧往学校赶。当我踏进教室,铃声刚响,还好,不算太晚。
又是一如既往的忙碌,早读,上课,做笔记,一切都是按部就班。只是有点饿,还有点冷,早上的是我似乎是忘了。
上午放学时我感觉更冷了,闻到食堂飘来的香味,勾起了我的食欲。我开始细细想着早晨的事,一点点的细数自己的错误,眼前浮现出妈妈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深夜高烧,妈妈一夜未睡,吃药,量体温,她一丝不苟;晚上回家,不管她多累,也要等到我回来,温好牛奶;平日换洗的衣服,她一件不剩的洗好,一声不响的放回原处;我想要的杂志,她会按时带来,一次不差这所有的一切,让我对早晨的错误后悔不已。转眼已到家门口,门还是虚掩着,为了等我回来。我把自行车放好,走进客厅,餐桌上的饭菜仍然未动。回来了,还未等我开口,妈妈早已进来。妈,今天,今天天冷,下午上学时穿厚点,快来吃饭。我眼里似乎有些东西向要掉下来,这些细微的温暖,这些母亲的关怀,这些家庭的爱,细微的不显眼,却是穿插进了我生命里的每一刻,每一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长大,母亲在衰老,她的容颜在柴米油盐里慢慢退色,她用她的青春和我交换,我得到了明媚与灿烂,她怀把的只是苍白,却甘之如饴。我在爱的怀抱中长大,在家庭温暖的提携中成长。我只愿我对爸妈的关爱能抵得上他们给的千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