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每个人都想拥有。温暖,也许是一个亲切的眼神,也许是一句让你感到温馨的话,也许是别人给你的一个小小的帮助。
在我生活中呢,我拥有许许多多的温暖,有来自父母的,家人的,老师的,同学的,甚至陌生人都给过我温暖,我感到很欣慰。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从三年级开始,我都要到学校晚自习,我家距离学校一公里路,每晚都是爸爸或妈妈接送我,他们工作再忙,也都想着接送我的事。每次走在路上,身边有时是爸爸有时是妈妈陪着,我心里总是暖暖的。
直到有一天,爸妈吃过晚饭便急匆匆出门,说是同事家有急事,让我自己去上晚自习,下课时他们会去接我。
我刚出家门就感觉到天气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的样子。
晚自习课上老师让我们做练习,我们做着做着,突然被窗外电闪雷鸣吓了一跳,老师连忙站起来安慰同学们,说没事的。
我看出窗外,雨下得越来越大。我赶紧翻了翻书包,“啊”我忘带伞了。心想:如果爸妈没来接我,雨这么大我怎么回家?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还差5分钟就下晚修了。“铃铃铃”,下课了。雨还在下,好像天被捅破无法收拾了。我走出教室来到走廊上,只见很多家长都在等着接孩子。我没看到爸爸妈妈,我从这头找到那头,来回地找,还是没看到。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接走,走廊上就剩我一个,我心里难受哭了起来。
“你爸妈没来接你吗?”班主任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我面前,抚摸着我的头。我哭着点点头。
“别怕,有老师呢!”班主任说完就抱起我,打开雨伞,冲进雨中,雨大风大,班主任和我都几乎被淋个透。
一回到班主任宿舍,她就拿来毛巾帮我擦干头发,那一刻,我觉得老师就像我的母亲,老师那双手抚摸着我的头,真暖和!
老师陪着我,直到十二点爸妈才来接我。我爸妈谢过老师,我也向老师鞠了一躬。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老师那双暖和的手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