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关于生活的滋味为话题800字
每个人都要生活,都要体验生活。生活当中有酸甜苦辣,是有滋有味的。如果我们把“甜“比作是春天,把“辣”比作是夏天,把“酸”比作是秋天,把“苦”比作是冬天,那么就刚好形成了四季。
生活当中的滋味其实是很甜的。就如春带来的一切生命,大地在春的神情抚摸下苏醒。当春带来一簇簇绿色气息时,你会感受到生命中少有的甜。也会使你联想到绿色象征的是生命,代表的是友谊。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如果你会欣赏大自然,会欣赏这些绿色,你就会明白其实生活是有甜味的。春天更是友情的,友爱的,如果你会明白生活当中的甜味,你就一定会做大自然的朋友,去亲近她,爱护她,仔细欣赏她。
生活当中的滋味其实也是很辣的。就如夏带来的一切嘈杂,太阳在夏的这种嘈杂下变的火辣,它火辣得仿佛要燃烧一切;树在火辣的太阳之下变的更精神,更加绿。蝉的鸣叫似乎要吵醒所有人幻想春的美梦。这一切使你感受到非常的辣,让你不得安宁,让你听到夏的火辣嘈杂。如果你能用心去体会这种嘈杂,你会发现其实生活是很有意义的。
生活的滋味其实也是很酸的。就如秋带来的枯黄一片。当你看到这些树叶慢慢枯黄慢慢掉下时,会感受到人生的悲酸和树干与树叶离别的痛苦。这是树的头发正在掉下,就仿佛人一样,人老了,头发白了,开始一点一点的掉下了,这是一件多么悲酸的事啊!生活的滋味其实更是很苦的。当冬带来凄苦的白茫茫的一片时,会使你感受到人生的苦短,生活的艰辛。它将生机勃勃的绿瞬间变成白茫茫、冰冷的一片。冰雪冷冻了这样的美好事物。虽然是这样的艰辛,但是,瞧,一场大雪过后,就出现许多的小孩子堆起雪人哩!
这说明我们不怕这样的艰辛,用心去体会吧!春、夏、秋、冬,将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部分,一年四季我们都要生活,生活其实是有滋有味的。让我们一起去体会生活中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