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暑假作文600字<五>
愉快的暑假生活结束了,回顾这个丰富多彩的暑假,有许多有趣的、快乐的事情,还有许多人,他们的身上有我一辈子也学习不完的品质。这一暑假对我来说更有一份与众不同的意义,因为我将通过一个暑假的休整、预习,迎来我小学毕业后的第一个学期。
在这个暑假中我参加了英语学习班,担当了一个星期的小家教,负责给上小学三年级的妹妹辅导语文知识,在家中把初一的科目预习了一遍,还练习了一个暑假的彩画。每一天我都感到很充实、很快乐,天天都有新的收获。
对于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我一向都认真对待,但对于天天练习毛笔字这项作业,我实在是没有把握。虽然在报纸上练习了好几遍,但手还是哆哆嗦嗦不敢下笔。我还专门请教了对书法特别感兴趣的爷爷,让他来辅导我练习毛笔字。爷爷教给我,练毛笔字最重要的是心平静气,不要浮躁,手腕更要稳。我终于找出了自己原来的错误,总是想着要快点把毛笔字写完,却总是写不好。我按照爷爷教我的方法反复练习,终于手也不发抖了,毛笔字也练习的差不多了。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心平静气,真正用心的去做,绝对不能像我原先练习毛笔字时那样,写一笔觉得不好就撕掉从新写,这样下来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一事无成,这样是什么事情也做不好的。
还有学习英语使我明白了要掌握任何一门语言都需要不断的说、不断的练习;给妹妹辅导语文使我的语文知识得到了巩固,同时也让我理解到了当一名老师,尤其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是多么不容易。
暑假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对我有着深刻的意义,从生活到学习都有着重大的影响。暑假是快乐的,而我更希望我的初一生活也能像春天的阳光,像我的暑假一样散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