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暑假作文600字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暑假的生活已经结束了。回忆整个暑假,我觉得最难忘的还是去恩施土司城游玩。
恩施土司城是土家族的建筑群落,土司城里最有代表性的建筑就是九进堂。一到九进堂门口,我眼前的景色突变,大门的左右两边均有两个威风的守门将,身穿金甲玉衣,手持长刀宝剑,龇牙咧嘴,吹胡子瞪眼睛,好像要把坏人赶出门外,看着都觉得特别的吓人。
在往里走,一个很大的鼓映入眼帘,上面刻着八个大字“土家鼓王,平安吉祥”。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在鼓上重重地敲六下,就预示以后财、丁、福、禄、寿、禧都会有。我和妈妈在鼓上重重的敲了六下,我感觉特别的过瘾,从来没敲过这么大的鼓。我还和妈妈在鼓前拍了许多照片。
土司城还有典型的民居建筑——吊脚楼。吊脚楼都是依山傍水而建,房前屋后多植果木与竹林。在绿树掩遇中,一楼挑出,凸显出“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宁沁殿。这里是土司王看书、写字、弹琴、写诗的地方。里面除了有琴、棋、书诗、字、画外,还搁置了一张床。这里是土司城的最高处,整个土司城尽收眼底。大大小小的阁楼,葱葱郁郁的大树,真是太美了。土司城蕴藏着土家族的深厚文化,是土家族文化和建筑艺术的精华!我觉得这一个暑假虽然过得非常的快,不过,我在这一个暑假去了很多的地方玩,增长了很多的知识。这真是个令我难忘的万花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