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烈日当空,一切显得那么安静。有时也会有蝉在“吱吱”地叫,还能看见狗不停地伸舌头和摇尾巴。我和爸爸慢慢地走在大街上,一点没有精神。大街上显得比什么地方都安静,没有一点声音。
这时,我对爸爸说:“我们来对词语吧,也能够对成语、歇后语、谚语,但同类只能对同类。比如:我说成语,你必须对成语,不能说其它的。”爸爸说:“行,要把你打得落花流水,让你输得心服口服。”“你可不要小瞧我。”我不服气地瞪了瞪眼说。爸爸首先来了个一鸣惊人:“一马当先”、“八仙过海”、“职业”、“荒芜”……很快,我便败下阵来。我心境不好受,甚至想哭。可是过了一会儿还是打起精神,准备再次迎接挑战。我想:爸爸,因为我刚才还没有拿出我的全部实力,所以败在你手下。此刻我也让你尝尝什么叫“落花流水”和“五体投地”。
第二局开始了。我也来了个一炮惊天:“一败涂地”、“百战百胜”、“千山万水”……在我的猛攻之下,爸爸也输了,我说:“这可谓骄兵必败。”只见爸爸也说了一句:“此乃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说完,我便大笑起来。渐渐地,我们走到了家。爸爸却主动要求再来一盘,说:“才打成一比一平,这是最终一盘。”我说:“正合我意。”爸爸首先来了个开门红,“山高水低”、“画龙点睛”、“龙争虎斗”、“山明水秀”……五分钟后,爸爸已是山穷水尽,而我虽然成语讲不出来了,可谚语、歇后语还能说出很多,真是“读书破万卷,答题如有神。”我胜利了。爸爸说:“这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后生可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