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我收获了成功为话题600字<五>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播种种子,会收获果实;播种勤奋,会收获喜悦;播种知识,会收获自信……我则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播种了坚持,收获了成功。”
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去滑草。一路上我兴奋极了,一想到滑草,我的脑子里浮现出我信心百倍穿着滑草鞋潇洒地在草上飞驰的景象,心想:我必须要快点儿学会滑给妈妈看看。
到了滑草场,我迫不及待地穿好沉重的滑草鞋,拿着两根滑草杖,在教练的搀扶下,蹒跚着走进了滑草场。最终走到了高一点的地方,教练帮忙我站好,然后告诉我滑草的要决:向下滑的时候,两脚要平行向前,不能外八字或内八字。身体要微微向前倾,不能向后仰。滑草杖要放在身体的两侧,一使劲就能飞快的下滑了。
听了要决后,我迫不及待的摆好了姿势,两手一使劲,就开始下滑了。刚一滑动,我的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向后仰,立刻就跌坐在草地上了。教练赶紧扶起了我。我不服输的脾气上来了,倔强的走了上去,又一次开始向下滑。这一次可控制住了身体不向后仰,但我的脚忘记了要平行向前,结果又一次的摔倒在地。我气得丢掉滑草杖,把滑草鞋脱下了一扔,大声喊到:“我再也不滑了!”
妈妈听到后,连忙过来对我说:“孩子,学好一门技术都是要慢慢来的,像你这样遇到一丁点儿困难就放弃那可不行,那样你永远都学不会。记住,坚持就能胜利。”
我听了妈妈的话,重新又开始学习滑草。这一次,我既注意了脚呈平行,又调整了姿势,没有那么着急的追求速度,慢慢的向前滑行,这一次,我没有摔倒,能滑行几米远了。就这样反复几次以后,最终我学会滑草了。当我快速地在滑草场上滑下去的时候,那种感觉真像自我穿了哪吒的风火轮一样,自由自在地飞驰在草场上。
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呀!从这件事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因为几次的小失败,就放弃努力。只要自我坚持付出,必须会有收获。学习也一样,只要我坚持不懈,就必须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