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在院子里的时候,经常看到别的小朋友在楼下打羽毛球。他们挥动球拍,只见白色的羽毛球在天空中飞舞,就像一只白鸽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我想:要是我能和他们一块玩该多好呀!我必须要学会打羽毛球。
妈妈明白了我的想法,和蔼的说:“你要是喜欢打羽毛球,妈妈能够教你呀,只要你有信心,必须能学会。”“妈妈您太好了”,我信心十足的说:“我必须能学会”。
我拉着妈妈的手来到了楼下,心想:这么简单的事,恐怕连三岁小孩都会。我都上四年级了,估计五分钟就能学会。
妈妈见我一副胸有成竹的样貌,就把羽毛球递给我,叫我先试着打一打。我把球抛起来,拿拍子对准球,然后猛地一打。本以为必须能打中,谁明白羽毛球好像故意和我作对,我不但没有打中球,还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周围观看的小朋友都哈哈大笑起来。我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垂头丧气的站了起来,把球和拍子一扔。一下坐到了水泥管子上。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你不是说有信心吗?”妈妈说:“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有了信心。拿起了球拍和球。妈妈说:“打羽毛球的要领是:抛球要稳,眼睛要准,脚下要快,挥拍要迅速”。
按照妈妈告诉我的要领,一遍遍的练。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练了好一阵,我从只能打一个,到此刻,一口气已经能打好个回合了。我会打羽毛球了!我成功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我经过打羽毛球,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干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