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成功的坚持为话题500字<四>
努力,并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放弃,则一定失败。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会因为一点点挫折,而放弃我们原有梦想,可你未曾想过,也许下一秒后,你便会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并不是鲜花盛开的,它会有荆棘,有坎坷。关键是我们要学会坚持。正所谓罗曼。罗兰所说的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发明大王”爱迪生,如果没有当初的坚持,没有“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加百分之一的灵感”。恐怕也就没有我们今日的“星光闪烁”。坚持,它不像宝石那样有价值,但它要比宝石更要耀眼、价值连城。生活需要坚持,坚持到最后,你才能发现你自己的宝贵、潜能。
老鹰是最顽强的动物之一,当一只出生后不久,便会接受一次生与死的考验。雏鹰父母会在合适的时期把它从悬崖的巢穴扔下去,让它学会鹰的关键——飞翔。如果调整不当,雏鹰便会有生命危险。然而在雏鹰被扔出去的时间内,雏鹰必须学会飞翔。雏鹰在最后的努力,它挣扎着,努力拍打自己的翅膀,如果雏鹰这时放弃的话,它便会摔下悬崖而死,但它做出了努力,而获得了成功,从而学会了飞翔。
坚持的人,看到的是希望,而轻易放弃的人,等待他的后果只会是绝望。
坚持到底,享受胜利与成功带来的喜悦,你就是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