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成功的坚持为话题500字<三>
草的茁壮,是因为有了种子的坚持;鸟的飞翔,是因为有了羽翼的坚持;夜的光亮,是因为有了星月的坚持;人的成功,是因为有了意志的坚持。
如果说成功是彼岸,那么坚持就是滑向彼岸的木舟;如果说成功是一幅美无瑕疵的油画,那么坚持就是绘成这幅油画的颜料;如果说成功是一栋高楼,那么坚持就是铸成这栋楼的一砖一瓦。
如果当初没有中国人与日本人交战时的坚持,如果没有人出来顽强与敌人战斗,那又怎会有新中国的成立,那又怎会有如今繁华、富饶的国土呢?坚持,是人人心中的潜能。
同样,着名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依然是依靠着顽强的的意志。他在失败了一千多次之后,终于找到乌丝,做出了灯泡。他是经过不懈的努力才取得的成功。如果没有他的坚持,那么这项发明也不会诞生,人们在夜晚也就只能就着星光探路了。
成功的背后总会有坚持,它引领人们走向成功。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它是一种顽强的的意志。没有它,我们将无法叩开成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