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成功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过上美好无忧的生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焕发光彩,可是生活总有那么多麻烦,总有那么多挫折,命运都是多个舛的,他不可能把你所希望的都赠送给你,人生的困难都隐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而且处处有,在你相成功奋斗时,它会阻挡你,有人就此退缩,没落,可也有人不一样,他们的心中自始至终都有着一股永不熄灭的信念和勇气,信念是那些有志者体内的内在驱动力,他们从不选择放弃,因为他们相信只要奋斗了,就一定能超越他人,攀爬到世界高峰。
面对人生的漫长途中的磨难与挫折,我们不仅要有勇气也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有的可能先天不足或后天残疾,但他们依然也能成功,他们成功靠的是什么,就是那顽强不屈的信念,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盲聋哑是世界里的人,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拉德克里夫女子学院,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它与我们时隔100多年,海伦靠着顽强的毅力与信念度过了87年的艰难岁月,她创造了平常人难以创造的奇迹。
想要成功,想要有所作为,那么认准方向后就必须坚持到底,有始有终,爱迪生,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毕生有两千多项发明,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目,在这众多的发明之中,爱迪生认为电灯最为重要,三个月的艰苦奋斗,试用了六千多种材料,试验了七千多次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一个用棉线为灯丝的灯泡能亮四十五个小时,四十五小时,这个数字爱迪生觉得太短了,把灯泡的寿命延长到几百小时,甚至几千小时,终于经过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试验,终于灯泡的寿命,得到再一次延长。要有恒心和毅力,满怀信心坚持到底,等待自己的将是前方的光明,将是让自己步入期待已久的成功之门。
苦难与幸福一样,都是生命的花朵,无论人生道路多么艰难,无论命运再怎么样无情,无论风雪多么的猛烈,我们依然要经得住磨难的考验,用不肯弯折的信心,用不肯投降的双手,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