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成功为话题初中作文800字
冰心曾说: “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 。是啊,成功是辉煌的,但华丽的背后却有着艰辛、痛苦,是用汗水与泪水灌溉才绽放的花,成功的路充满艰辛。
莫言,本名管谟业,生于1955年2月17日,祖籍山东高密,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小时候的他曾在大年三十到别人家讨饺子吃,经济上的贫困给他的少年生活留下惨痛的记忆,父亲过于严厉的约束也使他备受压抑。莫言6岁进校读书,曾因骂老师是"奴隶主"受到处分。莫言酷爱读书到了痴迷的程度,小学三年级时就读了《林海雪原》、《青春之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作品,受到文学启蒙。小学五年级时开始读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水浒传》,""爆发辍学在家,无书可读的时候他甚至读《新华字典》。
1985年,莫言在学校学习期间,发表了中篇小说《透明的红萝卜》,引起了文坛的注意。第二年,发表的中篇小说《红高粱》,反响强烈,深受读者喜欢,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莫言老师坚持的结果,小时候生活的艰辛并没有令莫言老师放弃,反而他的这种压抑的心理特征给他以后的创作起到了很大的影响。
莫言老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19:00,莫言因其 “ 用虚幻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和现代融为一体 ” 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奖金约750万元人民币。
汗与泪浇灌的花更美丽,痛苦与艰辛缔造的成功更辉煌,炫丽的人生注定不平坦,古人云 “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 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珍惜磨难的机会,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勇于与困难作斗争,把成功路上的艰辛,当做人生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成功路上难免会有障碍,但只要通过哪些障碍,再多的汗水也是甜的;成功路上风雨也是难免的,但是没有经历过风雨又怎么会见到彩虹呢。把成功当做一个目标,让明灯为你指路;把成功当做一位朋友,让他们为你欢呼;把成功当做一种习惯,让世界为你喝彩。与成功同行,阅尽沿途如画风景;与成功相伴,品读人生苦辣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