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它曾给我们留下多少遗憾:项羽火烧阿房宫、武侯命丧五丈原、仲达幸逃葫芦谷、岳飞身死风波亭、大火焚烧圆明园?我们多么希望见一见真实的历史,多么希望拯救历史中的遗憾。假如时光能倒流,也许那些历史中的谜团将一个一个的解开。
假如时光能倒流,我要去三国时期帮助刘备统一天下,在诸葛亮危难之中帮助他,在关羽身边献策,去破吕蒙、陆逊的奇袭,保住荆州,完成诸葛亮的隆中对策。这样子岂不美哉?
假如时光能倒流,我要去唐代见一见唐太宗李世民是什么样子,看一看李白、杜甫、李贺等著名诗人的外貌,见见唐朝的昌盛。这样岂不美哉?
假如时光能倒流,我要帮助岳飞逃避这一灾难,不让他死于秦桧手下,让岳飞夺回北方丢失的领土,把金兵打个打败。我要把朝廷中的奸臣都让它们死,不让它们在我们背后捣鬼。这样岂不美哉?
假如时光能倒流,我要好好观看一下圆明园的美丽,看一看天堂是什么样子的,让那些侵略者付出代价,保护圆明园,让现代人看看,这样岂不美哉?
假如时光能倒流,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去古埃及看一看。看看古埃及雄伟的金字塔究竟是怎样建成的?搬运那些巨大的石块是用天车,还是飞碟?我要探索金字塔内部的大回廊和坚坑,看它到底干什么用?这样岂不美哉?
假如时光能倒流,我要看看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出现的不明飞行物到底是什么东西,见一见外星人的宇宙飞船,了解外星人的秘密,将这个难解之谜来解开。这样岂不美哉?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坚信,许多人类至今还解不开的谜就可以真相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