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希望心中有半亩花田,就像漫山遍野里那些开放的小花,开得那么绚丽和招摇,风来随风舞蹈,彷佛听得到的高兴冲到云霄,雨来时也不必躲藏,释然一笑,因为我花开的刚好,洗去了杂尘,就会静静的安好。朝看红日东升,暮看夕阳晚照,夜来素月清辉,揽一份月华普照,顾影自怜,幽幽暗香,心事温婉,诉尽情长。静静地开,静静地落,孤芳自赏,眷眷凡心,望尽喜悲,爱与恨都会化作烟云,我亦来过,我便无悔。
那些小花,花无大小,也无否艳丽如霞,香气袅袅,各有各的韵味谁也替代不了。就算是花开细小,也要开的绚烂如惊鸿一般,哪怕只是瞬间,也是最美的容颜,知道一切都是那么短暂,来不及回首就已经模糊的容颜,就把她放在心间,以后掬起她,还让那暖意荡漾,花香依然。
我自在开放着我的平凡,摇曳着我的简单,时常以一壶净水拂尘,沾染淡墨色里的书韵,把心放在文字里取暖,那篇篇段段就像心扉上的枝枝蔓蔓,那文字就是枝蔓上的朵朵小花开放着嫣然。这些花朵芬芳着思念和期盼,静雅着一份眷恋,把清宁的心思付诸与流年里的最美诗篇。红尘有梦,岁月有爱,携一缕花香淡淡,温婉着诗行里的语言,诉一语心事翩翩,吟一曲天高云淡,花开有暖,唯心安然。
时光荏苒,像放逐于天边的云烟,终究会渐渐飘散。天空阴晴圆缺,季节轮回,寒凉暑暖不都是花好月圆,终有一天叶落花散,夕阳满天。可心种着的半亩花田,朝露夕颜随风飘叶还会自在欢颜。捡拾的过往就像岁月里沉淀的一抹馨香,氤氲着心花,素素雅雅一直温暖的开放。安然于流年里的等候,珍惜每次擦肩的相逢。让心花开的灿烂久远。在静谧的时刻铺就一份恬淡,在一盏茶香里韵情,一杯酒暖里驱寒。即使人生匆匆不曾有人多看一眼,我自绽开我的心念,行走于尘凡里的烟火人间。
那半亩花田是否也还开在你的眼前。可记得我的容颜,还在你的心间,笑语嫣然。
清澈,明亮的小溪缓缓地流向山的深处,婉转、欢快的叫声直冲那云霄深处,活泼、热烈的瀑布欢快地跃入潭水深处……这一幅幅的美景无一不是大自然的杰作。
大自然就如一位画家,他自如地挥洒手中的笔墨,描绘出一幅幅人间奇景;大自然又如一位钢琴家,他尽情地敲击手中的琴键,弹奏出一支支美妙的旋律;大自然又如一位魔法师,他尽情地发挥无限的想像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大自然是什么颜色?绿色?红色?黄色?紫色?……不,大自然是五颜六色的。
然而大自然这位画家总是偏爱于绿色,绿色代表着永恒,象征着和平与永恒。大自然自从诞生的那一刻起,身上就携带有绿色的基因,然而正是这些基因造就了如今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同时已孕育着人类这一伟大的智慧生命。大自然这位画家自如地调弄手中其它颜色的油墨来点缀美化这大千世界,红色、黄色等颜色代表繁荣与昌盛,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颜色基因,大自然才呈现出如今的五彩缤纷与色彩斑斓。大自然是五颜六色的,那么什么是它生命的真谛呢?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驼走大漠”这一派和谐的景象不正透露出大自然生命的真谛吗?
当你从地上拾起一片火红的枫叶时,你能感受到它的热烈与悲壮吗?那火红的枫叶恰似向你倾吐大自然特有的语言,它教给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透过那一片火红的枫叶,你能否感受到大自然的热烈与无畏呢?你聆听过大自然的声音吗?那淙淙的流水淌过那蜿蜒绵亘的小溪的声音;那云雀直冲云霄的鸣叫声;那雄鹰振翅搏击长空的声音,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你将更深一层地理解大自然地深邃与神秘。
当你将脚丫伸入清澈的溪流中,当你在森林中尽情沐浴着清新的阳光,此时此刻的你已经与大自然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你能不有所感悟吗?
聆听自然,感悟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