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当离别的钟声敲响在校园时,耳畔再次想起这首送别歌。亲爱的同学们,校园里的风景依然,而你们却不再成为其中的最美。在钟声里,在歌声中,你们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挥手之际,想要对你们的叮咛太多,期望太切,老师愿你们携之上路,亦便一路顺风。
坚持,永不言败。进入中学,课程门类多了,学习时间长了,自由空间少了,这些都可能会让你无所适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意志薄弱的会选择退缩,只有坚持到底方能为自己迎来一片艳阳天。还记得四年级的那个冬日吗?天寒冷得异常,一双双小手只能待在手套和口袋里,伸出来便会成为冰棍,然而,正是这冻得通红的四十双小手却温暖了整个冬季。那天,学校开冬季运动会,全班同学参加拔河比赛,我们面对的竞争对手身强体壮,人高马大,我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但是我们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苦战三局,我们赢了。欢呼,跳跃,拥抱,红通通的手,红扑扑的脸映红了整个校园。我们享受到了坚持带给我们的莫大快乐,所以,同学们,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成功就一定会垂青于你。
诚信,坦荡做人。先成人,后成材,尽管已无数次地对你们说过,到了分别的时候,还是会想到它。在学习中,在生活中,诚信是我们的做人之本。也许,你聪慧不及别人,也许,你才干稍有逊色。但是,你待人真诚,虚怀若谷,你会拥有许多朋友,这是世界上无可取代的财富。想想打破花瓶的列宁,想想可敬的哈尔威船长,相信你们会做得更好。
同学们,在六年的学习中,我们共同走进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领略了世界上最旖旎的风光。在探究中我们尽情沐浴着学习的快乐,在合作中我们共同享受着收获的惬意。如今,号角已吹响,远方在召唤,你们已经整装待发,将要出海远航,请记住,你们走出了校园,却走不出老师们的牵挂,走出校园,你们会发现,前面的天空更加灿烂。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不断进取,将广阔的世界尽收你们更广阔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