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是快马送来的一纸诏书,于是李白大呼:“我辈岂是蓬蒿人。”奔赴了纸醉金迷的长安。
平凡是屋檐下的一夜秋雨,所以杜甫默叹:“茅屋为秋风所破。”拿起被子,寻找一片淋不到雨的地面。
卓越是书桌上一盆精心照顾的紫罗兰,引起一片连连的惊叹声。
平凡是墙角一坛封存老久的酒,静静地见证着一个个蜘蛛网的成长。
秦王扫六合,汉武屈匈奴,太宗建盛世,明成拓远泽。他们的事迹见证了他们的伟大,深刻在史籍中,万载不灭。
董存瑞舍躯,邱少云坚忍,李素丽敬业,罗盛教勇敢。他们的事迹彰显了他们的品质,牢牢记在人们心中,百代流传。
每个人都希望能一夜成名,登上乐坛,体坛,文坛。
只是梦想而已。
我们每天走着同一条路,踏着同一个时间做着同样的事。
现实是我们依然平凡。
平凡不是平庸,平庸的人只会做梦,平凡不同。
平凡的人会积聚能量,等待那一刻,破茧成蝶的一刻。
所以我看到,杜工部的诗文被后代文人骚客反复吟颂。在北宋时,洛阳纸贵,杜甫的卓越不下于李白。
所以我看到,墙角的那坛老酒被发现,那浓浓的酒香立即倾倒了所有的人,老酒的卓越甚至超过了鲜花。
我没有多金的父母,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上层的熟人,我很平凡。
但只要我有梦想,有企盼,有毅力,有决心,我将卓越。
每一个人生如同登山一样。我没有缆车,没有直升机,甚至没有一双像样的球鞋,而山顶又是那么高,山路又是那么陡。
但重要的是,我一直在走。平凡的人生没有尽头,像一条无限延伸的路,但当你勇敢地走下去,你会发现前方另有一片天地。
那时,我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