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珍藏着,那个夏天的夜晚,朦胧的灯火下,我们一起憧憬着什么,是流星吗?还是我们都割舍不下的友谊。
那天,你急匆匆的闯进我家,眼睛红红的,分明是哭过的痕迹,你说明天就要搬去南方了,从没去过的远方,和离别四年的父母团聚,以后或许……你沉默了,泪水早已从我脸颊滑过。“一起看流星吧”我被你拉到天井里。
我们在淡淡的栀子花香中躺在地上,仰望着星空,星星很美,点缀着黑暗。你说:“流星是幸运女神洒下的种子,能帮助人们实现愿望,如果我们看到流星许下愿望,就能实现哦”明明不相信,心中却若有憧憬的期待什么。
就这样,我们一起等流星一起聊天,聊那次迟到一起在教室外罚站,聊那次打赌输掉的冰激凌,聊午休的时候去池塘捉鱼,我说那次罚站都因为我起床太晚,你说你送我的金鱼是最漂亮的,我说下次打赌我一定赢你,你说……
一颗璀璨的流星划过宁静夜空,留下一道绝美的弧线,我们不约而同的闭上眼睛许愿,一直等到他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中。你的愿望是不是和我一样呢?是不是在为彼此祈祷呢?
你还是走了,只留下一袋纸折的小星星,一封信:匆匆人生,岁月青春,有君相伴,未感孤单,犹如流星,擎起不灭光明。未觉然泪水已滴到掌心,浸湿了我整个浅蓝色的世界。
友谊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岁月消磨,时光侵蚀,它依然在记忆深处闪闪发亮。梦里还会出现一起边草帽,一起光着脚丫在河里嬉闹,一起看流星划过,绚烂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