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一个迷人的季节;它带着一只五颜六色的画笔,为已被夏娃娃欺负得遍体鳞伤的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朴实的衣裳。它是大地的孩子,唯一孝顺体贴的孩子。它不像春姐姐那么柔顺、软弱;不像夏娃娃那么淘气,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也不像冬爷爷那么冷酷无情,自己感冒了,还生别人的气。它嘛,就是平平淡淡的,不喜欢浓墨重彩。
微风悄悄吹拂着一棵又矮又瘦的梧桐树,树叶轻轻地摇曳着,想掉下来,可又舍不得。这真是一叶知秋啊。秋姑娘不紧不慢地来到森林里,她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那美丽的世界。她看见了一群小学生在拾落叶,马上吹下几片枫叶如丹的树叶,小学生马上欢呼起来。
她听见了蛐蛐儿的歌声,她的心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勤,为稻田抹上一片“金海”。农民伯伯望着自己的心血没有白费,高兴得手舞足蹈,有的甚至欣喜若狂地蹦起来,喜悦的心情几乎快掉出来了,苍老的眼睛里居然涌出了两颗浓浊的泪珠。秋姑娘甜滋滋地笑了。
虽然秋姑娘温柔,但是她也是十分泼辣的。
她为了让冬爷爷不让他再欺负人类,竟和冬爷爷吵起来。要知道,她可是很倔强的。一吵架起来就没完没了。冬爷爷一生气,大发雷霆,一气之下把大量病菌和小水滴放入空气里。这样一来,空气马上沉重了许多。这个时节,许许多多的老人都病倒了,有些体弱病残的老人熬不过这样突如其来的恶劣的天气,便在这时候去世了。
那些年轻力壮的少男少女,面对这么不好的天气,即使是体育明星姚明也不一定熬得过去。秋姑娘看着自己一手酿下的“滔天大罪”,不由自主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