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放晴,花儿绽放,人也放怀。——题记
禅语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人生。”蓦然,我失去了航向,面对的太多,无法抉择的也太多,人生的海洋,只剩我孑然一身。人生如花,迟早都会开放,所以,懂得“放”是一条新径,即使有时很不舍。
它放手了。小池塘边生长着很多的蒲公英。小时候,我总喜欢跑去看它们,白色摇曳在微风中,诗意……但当蒲公英被风儿带走时,我哭了,“蒲公英走了,它不会回来了,蒲公英妈妈太坏了,为什么不留住它们呢?”咿呀的埋怨一直没有消去,直到后来从书上获知,蒲公英长大后就会离开植株体。蒲公英妈妈放手了,为了蒲公英长得更好,她忍住痛,任由蒲公英飞扬……
他放下了。陶潜,南山下的你的背影,显得自由。有山依靠,有水陪伴,这就是你的所要啊!曾几何时,你为了报效国家而发奋,然而,当理想实现时,一切都已在你的心中沉淀。官场上的尔虞我诈,哪有你的容身之地啊!不过你还有一片净土,还有一种超然的情怀。是你的放下,让后人品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让后人怀念“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你放下了官场,放怀了自己。
她放弃了。邓亚萍,每当我从电视上或是在杂志上看到你,那激荡在我心里的感慨也变得无尽。为了什么,你要放弃安逸的生活,为了什么,你要选择这条难以承受的坎坷道路。答案是,你说过:“我是中国人,我喜欢体育。”先天的不足更加强化了你的意念,魔鬼般的训练,这些都阻挡不了你。事实证明,你的放弃是正确的。领奖台上你挥动着奖杯,而眼眶中却饱含泪水,那是成功的眼泪,那是对困难挑战之后的眼泪。
有一种真爱叫放手,有一种养心的方法叫放下,有一条成功的路径叫放弃。懂得放,人生的航向才会明确;懂得放,才能绽开人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