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事物总是让人难以忘怀。美,不一定要长久,也许有时那只是短暂的一瞬,却足以在你的脑际留下永久的印痕。
枫叶的摇落,是一种火焰的坠落,有悲壮之感;梧桐的飘零,飒飒于风中雨中,令人萌生感动;夕阳的坠落,是一种轻松的坠落,它抚起了明日的朝阳。虽说,这些瞬间的景色让人感到一丝凄凉,但它们散美, 我们追求它是自然的,而并非刻意的装饰;大自然的美景,谁人不爱,又有谁可以掩盖它的风采,朝霞晚霞、日出日落、潮起潮落之所以那么美,只因它在瞬间放射出无尽的光辉,当你回过神时,它早已逝去,你可以看到下次的来临,却无法将这次的逝去挽留,更无法使美在片刻凝固。
事物尚且如此,生命又何尝不是这样?我们总是将新生命的诞生,看作是美,将生命的逝去,看作是痛。面对死亡,人总是心生恐惧,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只要能在有限的生命中为人民做出无限的贡献,即使是英年早逝,又有何妨,因为你的美已经深深地烙在了人们的心坎上。烈士们那瞬间的逝去,不就铸造了永恒的灿烂吗?
那么,只要我们能把握生命中的美丽,铭刻那份永恒,并为报答那永恒的光辉尽力而为,也无须因为时间仓促而感叹人生。
让我们共同携手撒下美的种子,等待它静静地绽放,等待幸福悄悄地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