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最新写景作文1000字(三):春雨·校园
勃勃生机的春天来了,它将绿的生命铺荡大地,将绿的欢乐送进校园,将迷人的色彩映入人们的眼帘……
雨,是春天的先兆,雨色是我们校园的先知。我爱春天,特别爱春天雨中的校园。
春雨,温顺、恬静,叫人舒心。
春雨,如银丝,密密的织成轻纱,像妈妈,给“女儿”梳理柔软的绿发。
春雨,洒在满是尘烟的小路上,洒在满是尘烟的小路上,小路的脸上,绽开甜美的酒窝儿。
春雨,奔到屋檐上,屋檐挂起了珍珠帘。
春雨,蹦到娃娃嘴里,娃娃们直叫:“甜!甜!甜!”……
哟,细雨还在轻轻地不断地撒着,其中夹杂着朦胧的薄雾,悄无声息地披在绿色的生命上,使他们显得那样妩媚动人,富有童话般的迷人色彩。这时,你走出屋吧,使劲而嗅嗅,空气里散发着醉人的清馨。细细地瞧瞧,春雨涤荡了污浊,大地越发清新。涌入眼里的是融融的绿意,娴雅的嫩绿,苍翠的浓绿……还有汪汪的青绿。是呀,在缥渺的雨雾之中,我分明看见了绿的生命的绰约的风姿。
瞧,花坛中央那棵青松,贪婪地吮吸着春雨赋予他的营养,乳汁,比以前更精神,更苍翠。那零零星星的、不知名的花儿,更衬出绿绿的风姿。还跳起舞来,相比之下,是那么婀娜多姿,像舞台上俏丽的少女扭着秧歌。花瓣上的雨滴随着舞蹈的节奏滚动着,还不时向大地跳跃。啊,好可爱。它们好像天真烂漫的孩童,兴致勃勃地玩着滑梯。做着游戏,增添了更多的妩媚。
路旁的几棵玉兰树,秀长的叶子挤满了它们的枝干。它们紧靠团结,努力向上,分明在展示着自己积极进取的风貌,无尽的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踱步椿树下,仰望着它们秀颀的身躯,光秃秃的枝丫,也许,你要说它不美,因为从它身上显示不出青春的朝气。可是,你错了,只要你仔细观赏,那些嫩绿的小生命已经诞生。那刚萌发的幼芽,美美地享受着母亲的乳汁,在春雨中,含苞欲放,酝酿着春的富有。
春雨沙沙,落在操场上,瓦楞上。仔细去听,叮叮咚咚地响,好像一曲钢琴演奏曲,悦耳动听地唱着校园美丽的景色,唱着师生共同奋进的凯歌!
春雨,带来了勃勃生机,感染了大地,也感染了我……我真爱春雨中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