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大城市,来到小村庄。清新的空气会令你心情舒畅,精神爽朗,小鸟的鸣叫声也会让你觉得身心很舒服。我的家乡很美,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好地方。我爱我的家乡,最爱的还是家乡的田野。
从家门口再往前走个一两步,就到了种菜的田野了。十字路口的左上角,左下角以及右上角都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田野。远远望去,真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在微风吹拂中的田野,像一个个波浪一上,一下的拍打着水面。又像一个轻轻地,轻轻地摇动着的摇篮,我看了都昏昏欲睡。此时,我是多么的想倒下睡啊!
树木多,草儿密,空气鲜,田野绿,农民伯伯爱劳动,不怕苦,不怕累。这就是我们村的特点。但在这几个中,我永远最喜欢我家乡那几片绿油油的田野。
家乡的田野真美啊!看,路旁绿油油的禾苗伴着春风,向大地尽情撒娇;一望无际的黄亮黄亮的油菜,随着微风,荡起了金色的波浪;金灿灿的太阳照得谷子弯了腰,照得高粱穗红了脸。咧着嘴的玉米,猫着腰的稻谷,蓬着发的棉花,红着脸的高粱都像出席婚礼的宾客一样,喜悠悠的在风中摇摆欢舞。
一踏进杨桃园,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令我垂涎欲滴;杨桃园栽满了杨桃树,黄澄澄的大杨桃挂满了枝头,好看极了。那像绿色走廊一样的葡萄架,又使我陶醉了。茂密的枝藤爬满了架子,在那又大又绿的葡萄叶下,挂着一串串晶莹透明的葡萄,紫黑、溜圆,好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
小时候,我总爱在田沟里捉鱼虾。有时,还能钓到几只机灵可爱的小螃蟹。这小螃蟹,方方的壳,一对大钳子挥舞着,像是在向我示威,嘴里还不停地吐着白色的小泡沫。我有时还会看见小蝌蚪。一只只小蝌蚪晃动着黑色的大脑袋,摆动着又细又长的尾巴,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好玩极了。
家乡的田野,给我带来了无限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