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优秀写景作文800字(三):走进冬天
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一串一串的脚印,娇艳的梅花也在呼啸的北风中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蓝天,白雪,红梅构成一幅西洋油画,我牵着你的手来到梅园中促膝长谈。
你说,你喜欢舞蹈。于是,刹那间,雪花便在空中翩翩起舞,舞动的雪花累了,轻轻飘落,舞蹈也嘎然而止,还未欣赏够的你,低声叹息,唤来了你忠实随从——北风。它带着你最爱的音乐在你面前轻轻舞动。飘落的雪花跟着北风的节奏再一次在天空旋舞,而你,又再一次沉醉其中。
你说,你不喜欢过多的色彩。于是,春天的嫩绿,夏天的湛蓝,秋天的金黄一瞬间被漫天的白雪所掩埋,整个世界只剩下你和你最爱的纯洁的白。白茫茫的云与白雪覆盖的山融为一体,夹杂着白雪的北风将春天的绿草变成了白草。可是,你说你也不爱单一的色彩。于是,你召回了北风白雪,留下了雪地中的最后一抹红——梅。一缕缕清香沁入心田,一抹抹艳红点染洁白的雪地。白雪,白云,白山,白草,红梅,勾勒出一幅宁静的中国画。
你说,你喜欢诗。于是,便有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相互争斗,有了“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断魂”的妩媚,有了“众芳摇落独喧研,占尽风情向小园”的坚韧,有了“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婀娜,有了“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的浓浓乡愁。
我问你,你快乐吗?无悔吗?你微笑着,却一言不发。
我问你,你是不是比春,夏秋更美,更迷人呢?你依旧不语。
我问你,你不愿意一生与我为伴吗?你微笑着点点头。你用飞舞的白雪告诉我,你用呼啸的北风答复我,你用傲梅的清香示意我——你愿意。顿时,我们的心紧贴在一起,一股青春的气息溶入你我的心田。啊!你美丽又睿智,你娇柔又坚忍,你更是纯洁的象征,只要你愿意,我愿一生与你相伴。
我纯洁坚韧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