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静谧的夜,谁,在天堂哭泣?
是你,雨。
听着你低低的呢喃,我又仿佛看到了你在我拒绝的绝望中,默默离去时的背影。
雨,你带走的思念和牵挂太重。你曾幻想着你能把它们全部带走,深藏于无人能轻易触及的天穹。你用时间做成铺满桑叶的床,把离别苦苦地做成痛的茧,用期待抽丝织成云朵,慢慢向天空飞腾。你多想让云朵在天空中轻轻逸逸地飘移、游走。
可是,晴朗的天空怎么能承受得住你的这份凝重。在你还没有做好一切准备的时候,云朵已经片片相连,厚厚的、黑黑的、浓浓地裂变、组接,顿时遮天蔽日……
水丝缠绕着已凝结成了大大圆圆的水滴。雨,就这样疏疏密密地从天空悲伤地倾泻、滑落。
从此,我就这样日日夜夜被雨的悲伤蒙蔽着眼睛、浸润着心灵。我就这样孤独的立在湖畔的凉亭里,捧着你给我的惊悸,静静地看你。
你用如此轻盈、优美的舞姿,在我的眼前划着潇洒的直线。我就密密扎扎地用你的雨丝把自己围困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听你用叙事诗一样的情话倾诉爱的恋曲;任你用热诚的爱恋和关怀烘烤着我湿漉漉的回忆。
雨,你的雨脚用我最熟悉的韵律,清晰地撰写着你给我的不懈的爱意;绦绦雨线也张开双臂,用期待的目光召唤我走入你的怀里。可是,我不能说话,因为我已非常清楚的读懂了你所有的语言和舞步。这让我无语。
听雨,让我孤独地在凉亭里哭泣。尽管你自信又痴心的把世界全部封锁,让我无处可逃;尽管你时时努力着踏破这凉亭的遮蔽,让我心惊胆寒。可是,凉亭的檐翘上,我用我的泪水已挂起了透明的雨帘,这是我为自己树立的牢不可破的最后的屏障。
雨,我不能走出这凉亭,我更不能投入你的甜蜜的怀抱。我只能站在亭内,用我的心感应你的呼吸。
雨,我心潮湿,已不能再去淋雨。
雨,我已把你的诗、你的歌、你的一切一切,深深地收藏在了心底。
听雨无语,相思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