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常赞美大海的汹涌澎湃,赞美大海的气势磅礴,赞美大海浩浩荡荡,却很少有人赞美浪花,但我爱浪花,是浪花给晶莹碧蓝的海增添了几分妩媚与生机。
我永远也忘不了第一次去见大海时的情景,但不是被大海所感染,而是看到了可爱的浪花,最重要的是从浪花感悟到一个道理。
记得那是一个黄昏,夕阳在海的怀抱中沉浮,海面上微波粼粼。白帆点点。海鸥扑打着洁白的翅膀,在蓝天与碧海间穿梭。山坡上万顷苍翠拥着红。白。黄。份造型奇特的小楼,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立体油画。忽然,舒曼的梦幻曲随海风飘来,与浪花合奏,令人心旷神怡。我生平第一次领略这奇美的大自然的曲子,忍不住大声呼喊:“浪花,你好吗?”
也许,我的呼唤另浪花心潮激荡,突然涌起浪涛,前浪引后浪,后浪叠前浪,勇猛前进。前浪遇到黑色的岩礁,陡然立起,撞得粉身碎骨,化成朵朵浪花。后浪毫不畏惧,又滚滚推来汹涌澎湃,气势磅礴,发出动人心魂的轰鸣。面对如此呼啸。激荡的海,我的心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激动,我索性闭上双眼用
心去倾听……难道这就是浪之声韵吗?
我被浪的气势唤醒,感悟了一个真理:没有岩礁的阻挡拦阻,哪会激起美丽的浪花?成功哪能不经历屡伏屡起的拼搏?它靠的就是这么一种精神,这么一种力量。人生不也如此吗?磨难是砥砺我们生命之花的“岩石”,勇敢的承受一切,面对一切,不管成功与失败也一样伟大和自豪。
不要荒废一生,挑战一生吧!
是的,我永远忘不了礁岩上盛开的朵朵浪花,它也是我心中最壮美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