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亩田作文
时间在嘀嗒嘀嗒中悄悄流逝,心中那块充满您的身影您的田地里长满了野花。突然想起了您,哦,两年未见,您还好吗?
我从小就不是个安分守己的让人省心的孩子,今天不是和这个吵架了,就是明天玩耍时打碎了玻璃,作为老师的您,可真是在我的身上费了不少力气。
那一年,我格外贪玩,导致成绩总是在不停地下滑,下滑。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您多次找我谈话,可是年幼的我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总是以为那些落下的功课在考试前认真补补就会了,那时的我根本就难以理解您的良苦用心。所以一直都没有听您的话,导致成绩本来就不好的我滑到了下游的地步。
您看着我那飞速下降的成绩,心里的急切再度浓了几分。您终于下定了决心,对我说了那句话“以后放学后跟我在教室里补习一个小时以后再回家。”看着您焦急的脸色,我无奈的点了点头。
从那天起,您就开始了对我的单独辅导。一个人单独呆在教室里,发现您平时所讲的东西我好像明白了一点儿。您那在我听来有些沙哑的声音也好想变得有了磁性,吸引着我这个迷失在街头的孩子逐步找到了方向,心中有了一些依赖感和归属感。我在您的精心教导下成绩稳稳的上升,每次小测试都能给同学们一个惊喜。我的心中从此多了一块属于我们二人的天地,在我的认知中,您好像也由一位老师变成了一个精心呵护我的成长的大哥哥。
几天前再次见到您的时候我都没有认出您来,您八年前那初次见到我是的乌黑发亮的头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灰白色的蓬松的乱乱的头发,我的心中一阵苦涩,岁月在您的身上留下了太多的痕迹。
我是多么希望您是一如既往的年轻,再像从前一样为我细细讲题,但是我知道,我心中那一亩属于你我二人的田地一直都会像从前一样野花芬芳。
我痴迷的土地
在人类的进化史上,我们一直离不开土地,土地好比人类的母亲,她哺育着人类。
然而,我们的母亲正在逐渐的变得衰老,全世界的森林面积只有36.4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仅为27%,目前,全球沙漠化土地面积已达3600万平方公里,因水土流失造成地力衰退和养分缺乏的耕地已达29。9亿公顷。原本湿润的土壤变成坚硬的黄沙,绿色正从大地的身上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和别墅。自私的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金钱而砍伐树木,抢占耕地。大地从一名美丽的女子成了一个老态龙钟的妇人。
不久前,我看了一则新闻:一名富豪为了建造一座别墅,竟然买下一座山头,把山上的许多树木砍倒,建起了一座豪华的住宅,其实像这样的例子是举不胜举,人们不断抢占耕地,乱建房屋,导致我国耕地面积越来越小。
另一方面,由于乱砍滥伐,致使水土严重流失,生态失衡,使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上游河床干涸;下游河水上涨。每年七八月间洪涝灾害时有发生,造成了洪水横流,千里泽国的人间惨象。
曾经绿树从生,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大地,现在已经伤痕累累,面目全非,她哭泣着。
历史不能改写,但我们可以创造未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拒绝使用塑料袋、一次性快餐盒、筷子。同时,我也希望全世界的人动员起来,不滥砍滥伐,保护耕地,保持生态平衡,还大地母亲一个美好的未来。
土地在哭泣着,我相信我们现在还来得及。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大地母亲恢复了原来美丽的容颜,脸上绽放了久违的微笑,母亲不再哭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