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亩田地
每个人有自己美好的回忆是在内心深处挖好的一亩田地。童年回忆种满了新中的天地但回忆永远是回忆,如果你想让它开花结果,就用内心的肥料好好的灌溉它们。
我姥姥家住在北京旧旧的古老的灰灰的建筑,古老的阴沉的老天,还有穿着套的我,独自漫步在这条熟悉的老街上,像是徘徊在一个泛着淡蓝色的梦境中,这儿,是如此安静,即使是马路上也鲜有车辆的经过,偶尔的车鸣声激荡在微湿的空气中,也显得那般刺耳。在这个熟悉的地方留下了我太多的欢笑,眼前似乎又浮现出那一排排一幢幢破旧的老房子,还有那“吱吱”作响的通上二楼的漆着红漆的楼梯,以及那只爱趴在扶梯上睡懒觉的老猫,还有那个天真无邪总是挂着小脸的女孩,这些记忆如同奔涌的潮水般,“哗”地冲进了我的世界,却是那般寂静。姥姥还是像以前一样在门口等着我回家。孩时的我在这里过的非常的开心留下了很多抹不掉童年回忆。
没有喧嚣——从未有过,即使是孩子们的笑声,而在这种安静的空气中,也像电影中泛黄的回忆场景一样遥不可及。小时候的我这样一个安静的一天,像是永远在沉睡的地方生活着,成长着,像是这样一个如同晴天的午后、雨天的下午一样静谧的地方流连着,从未有过疑惑,有过腻烦,有过彷徨。
我心中的一亩田地挖出了我孩时的无限乐趣,从现在的角度观看那是的我不经有一种想回到那时一样。每个人心中的一亩田地就像四季的雨水洗礼着土壤,湿润着土壤,像是在为我们内心的田地灌溉无限的美好,让希望之花尽情的开放。让我们有更好的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