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亩田地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亩田,那一亩田中种着的全是自己的小秘密。我也有那么一亩田,那里面藏着我最最珍惜的小秘密。
那是我四五岁的时候,奶奶出门去,但她并没有打算带着我去,我像个跟屁虫似的,总跟在她的身后,她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生怕她不带着我,奶奶总是驱赶我,嫌我碍手碍脚,于是我便趁着这会儿去穿衣服,我也穿好了,奶奶也收拾好了,她看见我很惊讶,但很快便板起脸向我说:“奶奶不能带着你去,那里不让进小孩,穿这么多,别热着了,快脱下来。”
这时,妈妈闻讯赶来并且直冲我喊道:“快脱了衣服,赶紧学习。”说着妈妈就过来把我向屋里拽,我挣脱不了妈妈,只能一边拽着奶奶的衣服不撒手一边大哭,还直接躺倒在地上。妈妈一看立马拽住我的手,让奶奶赶快走,就这样奶奶走了,妈妈见我哭个没完,便怒吼道:“你哭吧,你自己哭吧什么时候哭够了什么时候进来。”说着她作势要把门关上,于是我立刻停止哭声,生怕她把我关在门外。
进了屋子,我乖乖的把衣服脱了,拿起书便去厕所了,到了厕所,我忽然看见了奶奶泡的衣服,于是我便出起了坏心眼儿,我拿起我的鞋子往衣服上抹了又抹擦了又擦,然后将家里仅剩的一小块臭肥皂弄成小碎片片放在衣服下面,水里面和衣服表面,就这样我报完了我的“仇”还哼着小曲儿从厕所里出去,看见妈妈时还向她“哼”了一声,之后再次哼起了小曲。这些动作让妈妈哭笑不得。
奶奶回家后,一直没有提这件事,还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后来谁也没再想起,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总会觉得当时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想给奶奶道个歉,但总是没有勇气说,每次都会想:过了七八年了,为什么小时候的事都不敢提呢?每次也都会对自己说:“将它埋在心底吧,种在那一番小天地里。”
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有一个小小的秘密,也都会像我一样将那个小小的秘密种在那一亩地中。
是的,每个人心中一亩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