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露西:
你好!
自从在初一的英语课本上认识了你,我就一直把你当成我最友好的外国朋友。快乐与你分享,痛苦与你分担,变化说与你听,我们一起对社会变迁感慨万端。你是我的笔友,更是我心灵的伙伴。
露西,今天写信,想与你分享美丽农村的乐趣。
你知道,我出身农民家庭,从小就为了走出农村而读书,从小就羡慕你们国外的农村,大农场,慢节奏,富生活,清幽处,宜居地。而今,我却想要回到农村了。中国农村的变化之快出乎我意料,如今的它美丽、和谐、有趣味,你听了,可能都想过来定居哦!
以前,我想走出农村,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它脏乱差的环境。人们怎么方便怎么倒的垃圾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蚊蝇翩翩的舞台。曲里拐弯的宽窄巷子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偶尔砖铺的地面被车轧被日晒被雨袭得坑坑洼洼,没有路灯的晚上出行要特别小心脚下。个别的村庄里竟然还有窑厂、化工厂,每天的浓烟滚滚催人泪,呛人的气味叫人窒息。
今天的农村呢,几乎成了城市里人们的旅游地。农村的空气纯净,水质甜美,红墙绿瓦掩映在蓝天白云下,葳蕤树木旁,令人心神向往。窑厂改进了,不冒烟,不飞土了。化工厂按国家规定,按环境治理要求搬迁了,污水治理更上一层楼了。“要想富,先修路”,这老早就叫响起来的口号,终于不再停留在口号阶段,村村通,路路通,大街小巷水泥铺。政府还在当地人中聘请了清洁工,像城里一样,道路每天有人打扫。垃圾也有了归宿,每个街道每隔一段距离都摆上了翠绿色的垃圾箱。由跟政府签订了合同的保洁公司的人员每天早上清理垃圾。路边的野花野菜野草,美是美,就是长得太随意,不合规矩。铲了,除了,统一重新绿化。街道旁的路灯白天是精致的装饰,傍晚在袅袅炊烟下飘逸,夜里亮起来摇身一变成为大红的喜灯笼、辉煌的小太阳。人们稻花香里说丰年,街灯之下听取蛙声一片。
哦,不只是蛙声,蛐蛐声哦,还有广场舞的伴奏声。露西,我曾经说过,我是舞蹈爱好者。这广场舞虽然称不上舞蹈,但却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这些没有专业舞蹈基础的人提供了一方舞台。在城里可以跳,回到农村老家也可以跳,这是多么美好的世界啊!载歌载舞时,歌声才是最美的,舞蹈才够迷醉。我们沉迷于自己的群魔乱舞之中,自得其乐,忘了工作的压力,忘了生活的烦恼,忘了人际的纠葛,忘了俗世烟火,仿佛我本是纯粹的舞者,仿佛我本是超凡脱俗的存在,仿佛诗意才是生命本色,仿佛我们所有的人们都是共欢同乐的和谐。是啊,本来就没有多大矛盾,更提不上仇恨,计较什么呢?小蛮腰扭起来,水桶腰甩起来,大娘,扭腰,扭腰,不是扭屁股。大粗腿跳起来,小细腿踏起来,大婶,这四步是恰恰,别乱走。嫂子啊,注意节奏,别抢拍。哇塞,对,看弟妹这规范动作,多健美,多妩媚!都学着点呦!“我是一朵小金花,萌萌萌萌哒”,起!
中国大农村,快乐节奏,和谐生活,清幽宜居如此,欢迎你来做客哦!
祝
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