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登湖心得2
读此书感悟颇多,在书中领略一番瓦尔登湖的风景和与自然和谐相处场景,书中告诉我们勤俭也可以让生活有滋有味。
思考领悟:现实中我们自诩不是套中人,不过是已上套,被蒙蔽了双眼,还不知。或许与自然和谐相处一段给自己一个思考的空间,就可以知晓自身所渴求的本质。
思考本质:在此间寻一处属于自己的静谧,我们需要给自己的生活留出更多空间去思考,放飞真实的自我。毕竟我们经历了,需要一个思考的过程,在此待思考过后,心境透彻,懂得拨开似是而非的云雾,遵从自己的内心看到渴求的本质。
寻一方向:在思考着思考着,选择出一条属于我们的生活。其实每一条路都是通向命运之路,但只有你自个儿的路例外,那就得了,还是走你自个儿的路吧。
思考未来:确定了方向,开始思考未来。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可以思考,但不能深陷于对外界恐慌的思绪中,给自身带来紧张的气氛,一个人活着,总会遇到危险。不念过往,不惧将来,秉持心气,何惧远方?
播种美德:遇人遇事,要播种诸如诚实、真理、简朴、信仰和纯真这一类的种子,既然付出了,就要做到最好!无愧于心,无愧于己。
生活、经营需算计:生活需要经营,有时候说人生难得糊涂,但在生活上要会打理、“算计”,让自己的生活朴素而精致,且生活需是认真的但不是较真。在经营中我们需要算计,算计自己的得失才能更好的向前发展,毕竟一团乱麻,谁都帮不了你自己。在经营中还有需要注意的一点,你要谋生,靠的不是自己的手艺,而是自己的消遣。尽情享受大地的乐趣吧,可千万不要占有大地。不要居于安乐,不局限于自己的小世界,一份渴求外应的心,通过自己努力,获得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还要牢记思考两者的得失,一份发现,一份思考,一份收获!
感受自然的魅力,重塑自身的心境。靠时光的流逝,断断乎到不了拂晓,这就是那个早晨的特性。遮住我们两眼的亮光,对我们无异于黑暗。唯有我们清醒的时候,天光才大亮。天光大亮的日子多着呢。太阳才不过是一颗晨星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