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我又梦到了故乡的榕树。
屋旁的那棵枝繁叶茂的榕树,摇曳着赏心悦目的青翠,它如同一把大伞屹立在那,为我们遮挡炎炎烈日。
但我的心却像一只小鸟,从荫蔽中展翅翱翔,飞过那潺潺的溪水,巍峨的山峰,停落在故乡的榕树上的。
在那里,我又看到了粗壮的枝干,望见那葱郁茂盛的榕树展开它那粗壮的手臂,环抱着四周,周围在它的怀抱下只剩下一片晴凉,“叽叽喳喳”的小鸟们在它的枝干上放声歌唱,有的还随着这动听悦耳的歌声翩翩起舞。
“叮——咚——”我怀念着故乡后山一泄千里的小溪。那潺潺的流水声,仿佛也不停叩在我的心涧,敲打着我的心头。小溪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河下的鹅卵石,在水里畅快得游来游去的鱼儿们。“啪——”是什么声音激起了水花?哦,原来是淘气的鱼儿们在无拘无束的嬉戏,打算做“鲤鱼跃龙门”的游戏呢。溪水中五彩缤纷的鹅卵石,到溪边洗衣的妙龄少女,在水面“嘎嘎嘎”边打闹边追逐嬉戏的小鸭子,茂密榕树下边洁白的石桥,桥头兀立突起的刻字的石碑,桥栏杆上一排整齐划一却又被人抚摸到光滑的小石狮子,那源远而流长的溪水汨汨地流过了我的童年。
但那样日子却一去不复返了!参天的榕树曾是我儿时的乐园,我在榕树下与儿时玩伴在一起打闹嬉戏。偶尔,一丝丝的阳光从薄薄的树缝中穿过,那千阳之外的夏阳被照射得格外耀眼,榕树,我童年的回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