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榕树学生写作4
我名榕,榕树的榕,只因为我的父亲十分喜爱植物,而众多植物中,他格外偏爱榕树,所以便给刚刚出生的我取名为“榕”。从小到大我都不解,为什么女孩子会起这样一个名字,我问父亲,他只是笑着让我自己去体会。
每天清晨,父亲都会给那一盆不起眼的榕树浇水、除草。那种细心,甚至多于对我的关爱。它那矮小粗糙的枝干,又窄又小的叶子和蜗牛般缓慢生长的速度却深深吸引着父亲,却留给了我一个个坏印象。那一天,父亲看我站在那里发呆,便将我拉到他的身旁,指着榕树说:“它并不好看,不是吗?”我点了点头,望着父亲,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喜欢它的原因,则是因为它是众多植物中最接地气的一个。榕树,能独木成林,所以它能轻易适应恶劣的环境。而我给你起名为榕也正是希望你能够轻易适应恶劣的环境。”父亲慈爱的看着我,继续给榕树浇水。“每当我看见这盆榕树,就会想起你,就会十分耐心的照料它,无论多忙。因为,我不能让我的女儿缺少关爱……”这时,我才明白,为何父亲给我取名为榕,竟是出于这样的祝福。
原来,我与榕树还有这样的渊源,我查找了一些关于榕树的资料,发现榕树还有其它令我意想不到的地方。榕树,常绿乔木,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树冠大,有气根,易存活,叶和气根还可入药,并且“榕”是福建省福州的别称……随即,教师节就要到了,那盆不起眼的榕树又送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
正当我不知道教师节应该送给老师什么礼物来表我对老师的感谢时,父亲默默地端出了他精心照顾很长时间的植物——榕树,并让我把它送给老师。“这……它并不好看啊,生长的又极为缓慢,好长时间才能长出几片小小的叶子,老师会喜欢它吗?”我疑惑的问父亲,父亲则擦拭着榕树的花盆,回答我:“会的,老师会看到它而想起你,一棵参天的榕树,没有这寓意更深刻的礼物了。”上学路上,我抱着这一盆与我同名的植物,心中十分紧张,因为它是那样不引人入胜。
到了学校,我便将它送给了老师,“祝老师教师节快乐,我送您一盆榕树。”我看着老师,生怕她不喜欢我的礼物,但我从老师的眼中读出的却是满满的欣喜。老师很快就想到了这礼物的寓意,笑着对我说:“因为你叫榕,所以送我一盆参天的榕树,让我能够时常想起你对不对?我会好好的照顾这盆榕树的。”我答应着,这时原本躲在云中的太阳出来了,洒下了温暖的阳光,有一抹正照在那盆榕树上,使得那盆榕树变得有几分可爱。风吹动了榕树的叶子,榕树叶竟像优雅的少女一样微笑着,向老师展示着它的美妙。原来,榕树在别人的眼中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丑陋,而是对它充满了赞美与希望。
榕树,榕树,你是我心中的太阳,用你坚韧温暖的光照耀我,鼓励我。竟让我喜欢你粗壮的根,喜欢你小巧玲珑的叶子,喜欢你“十年磨一剑的”生长。
“寺外榕公玉貌蓬,虬身已沐百身风。须弹叶唱和钟韵,再向菩提悟作僧。”我读着赞美榕树的诗句,不禁笑了起来。谁能想到,一棵榕树竟与我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