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过去,春天来了,校园的大榕树迎来了它所期盼的新生。
现在的大榕树看起来并不茂盛,全身光溜溜的,几乎没有一片树叶。的确,大榕树现在没有一片树叶,但我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在那装满了大榕树所期盼的、一片片绿色生命的叶苞里,不久小树叶就会“破壳而出”,迎接属于它的第一寸阳光、第一滴露珠与第一场春雨。
它们三五成群,很快就会覆盖那光溜溜的树枝。到那时,这里绿树成荫。而在小绿叶诞生的那一刻,苞片会给小绿叶护航。一场雨,一场苞片雨,一场粉白色的苞片雨会在你眼前不时飘落。空中不时飘落的苞片雨、地面铺洒的苞片船,会让你觉得自己仿佛走进了撒满鲜花的浪漫世界或是走进了神圣的结婚现场又像走进了喷着礼花的G20现场。
一阵风雨袭来,树上的叶苞就像雨珠一样从“大伞”连缘落下。绿色的“伞”、粉白色的“雨”互相衬托着,漂亮极了。挣脱了叶苞包裹的嫩叶开始疯长,没几天功夫,细细的如花儿般的嫩叶长大了。在阳光的照射下,大榕树那些嫩绿的叶子会透露出金色的光芒。有时候,一些深绿的叶子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地上,星星零零的阳光倒影,引来了不少同学追逐。
操场中央的大榕树像一个坚强的战士,守卫着校园的安全。它,伟岸、正直,是树中的伟丈夫。而在它粗壮的树干下,总是围着一群喜爱读书、善于思考的同学们。
这棵神奇的大榕树,近看、远观,距离不同感观效果不同;季节不同,所有的感受也不同。四季下的大榕树有着不同的“面孔”,但我尤其喜爱春天校园里的大榕树。春天,江山如此多娇,春天,树也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