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香茶,冒着袅袅热气,夹起头发,坐在午后窗边,手捧一本书,这就是幸福。
你们的幸福,大概是获得了好成绩的喜悦,获得了自己梦察以求的东西的欣喜。而我,几本书,足矣。
轻敲醒沉睡的心灵。”
喂?你有多久没看书了?它已经被灰尘埋没了,你知不知道一一多久了!我也忘了,像是昨天,又像过了半个世纪般漫长,我拿起湿毛巾轻轻擦拭着那陈列已久的精灵们,又重新排放整齐。瞧!她们又活回来了!
我泡好一杯茶,捧在手心,等午后阳光将精灵晒回原来模样。我抽出了其中一本。读了起来。这真是一个补充知识。打磨时光的好方法。读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那扇门。被"吱呀,一声推开了。这日久沉睡的心灵,似乎重新醒来了。
躺得在书的海洋里。
年后的阳光,照在我眉悄。照在书中的字里行间。我看见根鸟在找大峡谷,那个开满百合的大峡谷,找紫烟,我看见根鸟为赚取路费而努力干活,却最后被人算计的样子。我,又最终看见,当他终于找到大峡谷,里面却空空如也的失落,以及看到父亲病人而无能为力的悔不当初。我看也是最后烧了那座曾经记载了他与父亲的点滴的茅草屋。
一曲终了,余音绕梁。
呀,不知不觉,我竟在作着的带领下读完了这本书。回我觉得还没完,根鸟的眼泪似乎还在脸上汹涌,他以乎还在悔恨。又以平在愁苦后来。我皱着眉头喝了一口茶,呀,不知不觉中,你也凉了……凉了的茶是苦的,苦涩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开来,恰如根鸟结局,人走茶凉,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