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帮妈妈做过家务吗?你们给妈妈捶过背吗?你们帮妈妈洗过脚吗?你们是不是经常对妈妈说一些感谢的话呢?我虽然不常做,可是这次不能不做,因为这星期的小队活动就叫做“今天,我做‘妈妈’了”。
今天我起了个早,为爸爸妈妈做早餐,我要煎鸡蛋,嘻嘻,这个最简单了。我先倒了一点油,然后把鸡蛋打在碗里,再倒进锅中,“啪”地一声,油炸到了我是身上,我差点没叫起来,好不容易我才煎好了三个鸡蛋。
家人吃完早饭,我便去厨房洗碗,先在海绵上挤一点洗洁精,然后用海绵在碗里擦一圈,油污便全没了。接下来就冲洗了,虽然现在不是严冬,可冰冷的自来水“嗖”地一下,从我的手传到我的骨头里,现在我才知道什么叫钻心刺骨了,洗完碗我的双手已经冻麻了。不要以为干完这些就结束了,我还要扫地,擦卫生,拖地,做午饭,这都是妈妈每天的日常事务,今天换我了。等我做完这些家务活,已经到了该做午饭的时间了。
我把昨天的剩饭,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便亲自下厨。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把煤气开到,把油倒入锅中加热,我把辣椒放入锅中炒了炒,顿时只听见噼里啪啦油炸声,炒了一会我又把豆腐干又倒进锅中一起炒,可是这些菜似乎根本不听我的指挥,豆腐干总是粘在锅上,而辣椒也快要焦了,我慌忙地加了些水,放了些调料,一盘青椒豆腐干就炒好了。我看着自己的杰作,洋洋得意,我喊道:“开饭了!”爸爸妈妈吃了我的杰作说:“这菜怎么这么好吃呀!”我看着他们脸上的表情也尝了一口,“呸”这是人吃的吗?这时妈妈安慰我说:“只要是我儿子做的菜,我觉得就是天下吃的美味佳肴。”
以前,我认为妈妈每天在家都很舒服,就是做个饭,洗个衣服,搞点卫生。通过今天的亲身体验,我知道妈妈每天在家也很辛苦,要给我和爸爸做可口的饭菜,还给了我们一个整洁,温馨的家,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妈妈在此我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以后,我一定会帮您多分担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