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诚信。”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诚信像跳动的音符,为我们谱写了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记得在那大山里曾发生过这样的一幕……
那是盛夏的某一个黄昏,凉爽的晚风为人们送走了夏日的炎热。此时夕阳的光辉渲染了半边天,深蓝的天空被抹上了一层金黄的色彩,我和外婆牵着膘肥体壮的牛儿悠闲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周围的一切都镀上一层金黄色的,面对这满世界的金色,外婆难过地皱了皱眉头,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是什么事使外婆那么心烦呢?我问了问外婆最后才得知:原来外婆家的空地上晒满了萝卜干,这些萝卜干是晒干了装进瓶子里卖给人的,可是看着今晚这云霞,明天肯定会下雨,正巧明天外婆要去打临时工,收进房间又会被老鼠啃,这该怎么办呢?得知实情的我毫不犹豫地向外婆许下承诺:“外婆您放心,明天我一定会帮您收萝卜干!”天上红润润的夕阳就是我的见证。
第二天,果然如外婆所料,原本晴朗的天空顿时布满了乌云,随后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独自一个人在家的我蜷缩在被子里,望着窗外快被淋湿的萝卜干,我缓缓起身,准备去收萝卜干。“轰隆,轰隆”一阵如狮吼般的雷声响了起来,紧接着风雨交加,天空闪着闪电的白光,由于那萝卜干正晒在树下,所以我最终下定决心,不再想着去收萝卜干了。刺眼的闪电再次划破了天际,我只能隔着窗户的玻璃忐忑不安地望着被大雨淋透的萝卜干。昨天夕阳下的承诺早已忘得一干二净。这时外婆蹒跚地跑回来了,她在风雨中摸索着,忙碌中的外婆用她那黯淡的眼睛失望地看着我,我惭愧极了。此时的夕阳早已不在,它和我许下的诺言一起消失了。
我深知,在那风雨交加的黄昏我把诚信给丢了,这件事就像一个烙印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头上,它让我深刻地领悟到:千万不要轻易下承诺。它时刻提醒着我们要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