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还是课外与小朋友的相处,每一天都在发生着考验我们是否诚信的事情。诚信要从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最近,在我身上就发生了一件关于信守承诺的事。
今年寒假,我去台湾旅游,买了一套印有可爱的大黄鸭的文具组。开学了,当我把这套引人注目的文具组带到学校的时候,马上迎来了同学们惊羡的目光。“好可爱的大黄鸭啊,能不能借我用一下。”敌不过同学们一个个期盼的渴求,虽心有不舍,但我还是决定暂时割爱,把大黄鸭尺子借给我的好朋友黄瑀辉一周。自从有了大黄鸭尺子,黄瑀辉就如获至宝,再也不让别人动他的铅笔盒了,而且每次用的时候,他都小心翼翼。
到了第二天,我后悔莫及:为什么要把自己心爱的尺子借给他呢,那可是我爱不释手的宝贝呀!之后,每当看到黄瑀辉用大黄鸭尺子时,我的内心都酸酸的。啊,我的大黄鸭尺子,你真是好可怜啊!但是看到黄瑀辉对大黄鸭尺子的百般呵护,我就想:要是这时拿回我的大黄鸭尺子,他该有多伤心啊,于是,我决定信守自己的承诺。又过了一天,我要回大黄鸭尺子的愿望更迫切了。下课时,我悄然无声的来到黄瑀辉的座位上,准备趁机拿回自己的大黄鸭尺子。但就在这时,我的脑海里闪过黄瑀辉失望的目光。“我连这点小事都没法信守承诺,他以后还会相信我吗?”想到这些,我克制住内心的冲动,缩回了手。到了第四天,我再也无法忍受没有大黄鸭尺子的日子,心中的欲望不断膨胀,变得愈发难以抑制。不管了,我打算把所有克制自己的想法都置之度外,要回我那期盼已久的大黄鸭尺子。下课铃响了,我毅然决然的走向黄瑀辉的座位,可当我的手触碰到大黄鸭尺子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一中国古训。老师天天教育我:诚信是为人之本,我做到了吗?我脸红了,打消了要回尺子的念头。
一次次强烈的欲望,又一次次克制自己,熬过了艰难的一周,黄瑀辉如约把大黄鸭尺子还给了我,开心地说:“谢谢你!”。看着可爱的大黄鸭尺子终于又回到我的身边,我的内心既喜悦又自豪。那是因为:我战胜了欲望,我做到了诚信。发生了这件事后,我和黄瑀辉成了更加要好的朋友。
通过这件小事,我更坚信了信守承诺的价值。如果你不想失去友谊,那你就要对同学讲诚信,愿诚信之花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