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友爱鲁讯说:“友谊是两颗心的真诚相对,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由此,我想到了一个故事。
有两个好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行中,一个朋友打了另一个人一个耳光。这个人就在沙子上写道: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耳光。而他的朋友救了他时,他却用小刀在石头上刻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他的好朋友非常好奇:“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定在沙子上,而现在却刻在石头上呢?”他笑着说:“当我们被一个朋友伤害时,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抹去它。如果得到了帮助,则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那是任何风都不能抹掉的。”
从这个故事,使我想起了我的一个好朋友她对我只有帮助,没有伤害,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黄冉。她用她的聪明和智慧解开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有这么一件事,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天气炎热,我家的麦子晒在场上,不断地有麻雀来吃。我生气极了,可又不知该怎么办。我思来想去,一眼看见旁边的稻草。突然来了灵感。
当我正抓起一把稻草正想做稻草人时,黄冉突然站在我背后问了一声:“你在干什么?”她摆出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现在扎稻草人已经不管用了。我有一个好办法。”说到这儿,她便不再说下去了。我急切的问:“你别卖关子了,到底是什么办法?”她不紧不慢地说:“你家不是有只鸟吗?把它抓住对准录音机录下它那叽叽喳喳的叫声,再拿到这儿来播放,麻雀们不就以为同伴被抓住了,不就都吓跑了吗?”我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就赶忙跑回家去,照黄冉说的做了果然有效。
集体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之间也会有摩擦,使你感到不开心。朋友间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真心帮助你的朋友,你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