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真奇妙九月十三日上午,崔老师带我们去黄河外滩野炊,我们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野炊地点——黄河外滩。我们本应该是分为三个队的,可是因为我们的人手不够,所以合并成了两个队。其中有三个人反对合作,其实最后他们也感到后悔了。
在黄河外滩,老师带领我们找石头垒灶台,我们又分头忙着拾柴,薄昊文负责生火,女生负责炒菜。我们第一个要炒的菜是卷心菜,先倒上油,可是还没有把葱花给扔进去呢,火就一下子熄灭了,真扫兴啊!当我们第二次把希望之火点燃的时候,火苗一下子又消失了,我们一个个的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就连老师也有几分失望。当老师第三次点燃火时,我们想了一招,几个人跟老师一起吹火,这一招还真灵,终于火“呼呼啦啦”的着起来了。炒菜的重任落在了张瀚文和高宇萌身上,于是她们拿着筷子开始炒菜了,还真像那么回事似的。我们又要去捡干柴了,当我们满载而归的时候,“营地”那里已经飘来了阵阵菜香,原来那道色、香、味俱全的包菜已经出锅了,锅中正在炒土豆呢!可是就在这土豆将要出锅的时候,李亚飞把柴草往灶上一扔,一些树叶子正好落到锅里。崔老师开玩笑的说:“没关系,我们的老祖宗——类人猿就是吃着树叶子演变成人的,叶子没有毒,是可以吃的。”说着这第二道菜也上来了。大约过了二十分钟,所有的菜都端上来了,我们吃着自己动手炒的菜,感觉到有一种家庭的温馨,有一种其乐融融的氛围,大大增进了我们同学间的友谊。
经过这次野炊,我感觉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幸福,团结就是美好。团结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