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记忆作文900字
今年八月一日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这天让我惊喜,让我开怀。因为这天让我开启了封存三十年的记忆之门,重温了青春的欢愉——人间的真情!
最令人难忘的不外乎学生时代,我们初、高中同学八一聚会了。总共八十多名同学参加聚会的有五十多人,有的无法通知到。我们是陆续到达聚会地点的。我和吴春兰一起坐车从阿荣旗到查巴奇,刚下车,就有几名同学已经在饭店门口迎候,我顾不得晕车反应,小跑到跟前,同学党秀兰也不给我介绍,让我猜。我尽力地回忆着,你是刘万菊,她是杜永芳,你是?我怎么也叫不上名字了,她是?吴春兰说:“你忘了她跟咱们念到初三不念了?”“她是杜淑芳。”杜永芳着急地说。我恍然大悟,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变了,真的变了,无论是个子还是模样全变了,三十年岁月的沧桑刻在了我们的脸上,身上。但我们的心依然没变,依然是年轻的。同学情比那时还浓。我们相互拉着手,笑着谈着。这时,有几个男同学开着车过来接我们去吊桥河边野餐,我只是笑,模模糊糊地看着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不好意思说叫不出名字,好在他们都叫出了我的名字,他们说我没变。我们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在那儿等候的有好多同学,男同学们很有风度,他们早已搭好了棚子,准备好了餐具,依然在忙碌着午餐。焦勇也在那儿,是他出国到俄罗斯工作,二十多年最难忘的是同学情,实在是想同学们了就组织了这次聚会,焦勇的变化最大,他上学时最矮,我不认识他了,还是刚到饭店时看了初中毕业照才想起他的模样的,他放下手中的扑克,微笑着走过来:“你是李之慧,你猜我是谁?”我不假思索一下就说出来了,他说:“老同桌,我没变吗?”我说:“再变也能寻到你小时的影子。”围在一起的同学们都笑了,我们一一握手,纵有千言万语,一时又不知从那儿说起。陆续又有一些同学到了,我们相互猜着,笑着,聊着,有叙不完的故事。同学们的变化可真大啊!我们又迎来了在辽宁阜新铁路工作的李晓英,在大连经商的宋丽君,在海拉尔工作的鲁振乾,还有一同来的阿荣旗的政协副秘书长吕运平,法院的副院长张荣。我们同学从事教育的较多。在教育战线上也都是桃李满天下,很有成就感!务农的都过的很好,有的当上了村书记,开着豪华的轿车;有的成了地主,脸上洋溢着富足。他们有的已当上了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真的享上了天伦之乐,真的让我好羡慕!那种坦然、洒脱。
中午,同学们都聚齐了,最令人高兴的是请来了我们的恩师,往日那欢愉的上课的情景,讨论问题的激烈的氛围又呈现在眼前。他们在我们眼里,一点都没变,还是那样年轻,那样令人崇拜。聚餐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我笑得合不拢嘴,一杯啤酒过后就有点晕了,可同学们那盛情让你不能拒绝,一杯又一杯,杯杯真情流入心底!此时此刻,让我体会到人间最美的是同学情,因为我们相知相伴五年的学习时光!酒后,我们又举行了拔河比赛,还有套圈等等。
晚上,在酒楼我们又摆酒举行了联谊会。主持人那句句真情的话语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浮想联翩:人生待我们不薄,让我们有今天的成就!感谢家乡,感谢恩师,感谢命运,感谢自己能努力把握人生的航标!我们是八十年代的新一辈!我们质朴,我们无华,我们肯吃苦!无论做什么都是好样的!恩师对我们这一届同学的努力,做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说我们是事业的中坚力量,家庭的顶梁柱。祝福我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我们又何尝不希望他们安康幸福。真情甜美的歌声将联谊会推向了高潮。
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远道的同学就要启程了,可焦勇等同学们留了又留,我们最后还是不辞而别!因为明天还有事务急需处理。
别了,家乡!别了,敬爱的老师!别了,亲爱的同学!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就让照片留住美好的时光,就让录像记住珍贵的相聚。让我们每个人心中永存这美好的真情!愿友情天长地久,像美酒一样永远甘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