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的高中作文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到来之际,中央发表新年贺词。
贺词饱含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体现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与担当,激荡起亿万人民奋进新的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追梦人的脚步,总是铿锵而坚定。回望2018,在以中央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风雨无阻地向着梦想挺进。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出台,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是全国各族人民扌鲁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的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过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中央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
追梦人的征程,不断向着未来延伸。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前进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困难更有希望。“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我们一定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新高度。
新征程上,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底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是发展目标所系,也是前进动力所在。咬定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使劲干,确保如期完成;真诚尊重各种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关爱退役军人和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让所有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更有获得感……把蕴藏于人民之中的洪荒伟力激发出来、汇聚起来,哪怕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将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新征程上,我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与努力一以贯之。中国梦和世界梦息息相通,“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中国人民将与各国人民携手前行、不懈奋斗。
新年的钟声是奋进的号角,追梦人又将开始新的进发。无论是普通百姓让日子过得更好的“小目标”,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蓝图”,家国梦想植根于每个人心中,也跃动在每个人肩头。为了更美好的中国与世界,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共同铸就新的荣光!
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或大或小,或远或近。正是因为这些美好的梦想,人生才会有目标,祖国才会有希望!无论如何,梦是每个人都有的,为了这个梦,我们义无反顾!中华民族从神秘的远古走来,至今已有五千年的历史。在这五千年中,我们经历过昌盛,那些年,华夏文明绽放着耀眼的光辉,璀璨夺目;我们经历过屈辱,那些年,华夏儿女扎根贫瘠的土地,在黑暗中执着探索,不停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而拼搏。就是这些中国人,历经浮华依然如斯,就是这些中国人,历经沧桑而锐气不减。没错,这就是中国人!未来,中国民族必将不负众望,屹立在民族之巅。中国与我们,似母亲与儿女,母亲以她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给我们坚实的臂膀,让我们紧紧依偎。水乳交融,我们为母亲之伤心而伤心,为母亲之骄傲而骄傲。我们倡导和平,我们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但我们不会任人宰割,受人欺辱。当我们的国家受到侵略时,我们决不甘自己的祖国被侵犯,我们必须反抗,必须捍卫。就这样,我们在资本主义的百般阻挠下入世。几十年后,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金牌奖牌总数名列第二;我们在对战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中,一举摘得桂冠,我们实现了举世瞩目的诺贝尔文学奖之梦。这个美丽而悠久的文明古国,正经历着她的蜕变,凤凰涅槃,这个深厚而沉稳的古国在烈火中涅槃重生。
国有梦,国人亦有梦。与大多数出色伟大的人物相比,我可能就如一场瑞雪中的一片雪花,虽寄予了明年丰收的好兆头,却是微小若无;与那壮志凌云,豪情万丈伟大的“中国梦”相比,我的梦想显得那样微不足道,不值一提。我所能做的,所能贡献的,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看来,只是微尘一粒。然而一个人的力量虽小,十三亿的力量却是可以震撼世界。
我希望,我梦想,尽我所能,为祖国添一抹辉煌。我相信,一个人的梦想是全国人民的梦想,而全国人民的梦想往往也是每个人的梦想。中国梦,我的梦,我们的梦,不仅是梦,更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我们必须顽强拼搏,努力奋斗!我们必须勇于追逐心中的那个中国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我们誓要让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梦已启航,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