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改革开放5
曾经——一个古老的国家,前人镌刻了无数的辉煌;一头沉睡的雄狮,历史遭受了不尽的磨难。现在——一个崛起的大国,后人正展示着繁荣与富强!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在短短的30年里,就列在世界之林的前方!
邓小平同志曾经断言:“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啊,改革开放使中国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确实,坚持改革开放是明智之举!看!仅是30年的时间,我们亲爱的祖国就大变了模样!
不说抽象的,就说我们的身边——
以前,每户人家家里很少有品种多样的蔬菜和肉食,人们穿着的衣服颜色单一、样式简单;接着,可口可乐、健力宝各种新奇的东西逐渐出现于我们的视野;再接着,连环画渐渐被录像VCD所代替,五分钱一根的冰棍消失了,各种味道的雪糕占据了我们的眼球,14寸的黑白电视也换成了29寸的大彩电;现在,各式的零食是怎么吃也吃不尽,蔬菜比肉类更受欢迎,大背投和等离子也早已不稀奇!
相信到这里,大家已经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春风,不仅吹来了幸福、希望,也吹来了繁荣、小康。如今的城市街头,你去望望:高楼林立、灯火璀璨,店铺挤挤、车龙长长。其中,男的帅,女的靓。对比以前,我们中国人何时能像今天这样骄傲、富强?改革开放确实是强国之路,是富民之路!
30年的改革开放,30年的风雨兼程!今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已初步形成,祖国的面貌也大有改观,年青的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相信,生长在中国这片美丽的土地,谁都会深爱他的祖国;相信,只要经过了2008,谁都会从心底迸发出一些壮志与豪情!2008年,从四川赈灾,到北京奥运,每一件大事,都反映了改革开放的成就,都展现了国人团结、拼搏的精神!为此,我们应鼓足干劲、刻苦学习,立志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
是啊,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满怀激动,我们倍感挑战!朋友们,我们可爱的祖国、美丽的家,它的未来,将由我们自己主宰!现在,美好的蓝图已然绘就,只等待我们扬帆远航!就让我们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带着17大的灵魂和精髓,一起为家乡奉献我们的光和热!我坚信,在众多家乡儿女的齐心努力下,中国,这颗镶嵌在世界东方的明珠,它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耀眼夺目、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