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爷爷不常见面,但他的背影却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
爷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天天与山和田作伴。一个夏天的晚上,天很暗很暗,爸爸牵着我的手在家门口等爷爷从田里回来。一个个身影从我眼前掠过,过了许久,一个熟悉的背影扑腾出现在我面前:两鬓苍苍的白发,矮小瘦弱的身子,常年干农活被压弯的腰。
看着爷爷的背影,爷爷日常干农活的场景就浮现在我眼前。有一次,我跟着爷爷去田里干活,他虽然年纪大了,但干起农活来像猴子一样灵活,左蹿一下,右蹦一下。一会儿就到了中午,太阳高高地挂在空中,火辣辣地烤着我们,我热得受不了,喊着要回去,可爷爷却笑着说:“趁着天气好,我赶紧把农活干好,万一过几天下雨就麻烦了。”说完更卖力地干活。看着爷爷在田里扛着锄头,佝偻着腰,勤奋劳作的背影,我被他感动了。他顶着烈日,即使汗水一次次浸湿了衣裤,他也毫无怨言,真是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
一直到太阳下山,爷爷还在忙。夕阳的余晖洒落在他身上,散发着一道道光芒,是如此的耀眼灿烂,使平凡的他显得无比闪耀。看着爷爷的背影,我不禁潸然泪下。那背影看上去是那么瘦小,又是那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