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一个平凡的人,但她留给我的,确实一段段不平凡的记忆……
我的妈妈我才很好。平时不时的就会冒出几句带有哲学性的话语,有时还在QQ空间里发几句生活感言。但在我犯错时,她给我的则是无声的斥责雨冷漠的身影……
上星期,妈妈与老师谈了一次话,因为最近我的成绩在不断的下滑。老师很不满意。妈妈从办公室出来后冷冷地望了我一眼,我顿时感到一阵寒意袭上心头,她低声斥训了我几句,我默不作声,我看到妈妈眼里流露出了失望的神情,然后决绝地转身离去。无意间,眼泪涌出了眼眶,滴落在地上。窗外,天色已晚,唯有高跟鞋踏在地上发出的声响。我默默的跟在妈妈身后,任肆眼泪流淌,抬眼,我看到的,只有她冷漠的背影,和灯光下她孤独的倒影……
而有时妈妈的背影也是令我那么的温暖。
每次去商场时,妈妈都东挑西拣的给我选衣服,嘴角总带着淡淡的微笑。傍晚回家时,妈妈走在前头拎着大包小包,物品跟在后头,抬眼,我看到的是夕阳的余辉洒落在妈妈身上,轻轻的,暖暖的,光柱下,尘土调皮地在妈妈身上轻快的跳跃。那时,妈妈的背影是多么的温馨。
每次看到这背影,有时我就忍不住后悔,后悔我所犯下的错误。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而她留给我的,总是那无限冷漠而又亲切,令人回味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