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精选作文那背影在心中600字
行走在人群络绎不绝的街市上,感受秋风拂过脸颊的清凉。深秋了,路旁枫红的枫叶在风姑娘的带领下,离开了家,飘啊飘……行人们匆匆忙忙得路过这棵树,没有谁会为它丢掉一片叶子惋惜,也许,清洁工们嫌它制造太多垃圾……当秋天赏红叶时,人们才会注意到它的美丽,人群中,有一种人群,就是如此……
在人们眼中,是否注意过露宿街头的老人?是否关心过一位只能靠捡垃圾为生的寒酸老人?他们的职业受到人们鄙夷,他们的功劳却无人注意。他们靠自己的双手争取一点微薄的工资,可从未有人感谢他们他们为城市环境所做得到贡献。
在我家对面,就有一位这样的人。第一次注意他,还是那天……
那时正在过年,作为学生,我当然还正在补课。那天放学路上,我意外地发现了他。人们已经围起了围巾,戴上了帽子,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他,只身着一件单薄的破烂儿毛衣,手被冻得通红,脸颊上到处都是令人恶心的冻疮。寒冬里,竟然还有这般人,我不禁心中生起好奇之感,仔细打量起来。他大概六七十岁,身形扭曲,大概还有孝揣吧,因为他走路时,总发出“吁吁”的呼吸声。面颊上有些胡须渣儿,腿脚不方便,我站在十字路口红路灯处,静静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他吃力地弯下腰,用手够一枚硬币,我想,原来这老汉不过也是个贪财之辈罢了。我发出一声“呲”的不屑声,准备离开这是非之地,一声哽咽的混浊声映入耳帘,我下意识地回头,只见老人将硬币递向前方,脚步加快了许多,喉咙什里发出“唔”的怪声,似乎在追赶什么人……我好奇地望着,原来他在追赶一位失主……他的身影很快消失在暮色中,我缓过神来,连忙朝着他去的方向追去……
生活中有许多外表华丽的人都不吸引我的眼球,只有内心善良的人才是美丽。那位老汉的身影,是不同于他人的身影,在我心中,那是最美的身影;在我心中,那是无与伦比的背影;在我心中,那背影的内心深处有一颗炽热的金子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