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照片的作文的小学六年级作文
这张照片是我九岁时在我的学校里的一次活动中产生的。
这次活动是让每个班的同学们设计自己年级的牌子,上美术课时我设计的牌子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画完后美术老师说回家再正规化一点,回家后我就用工具来画,周一时我把我的画交给了美术班长。
过了几天,又到了上美术课的时间,老师来的迟了几分钟,老师走进教室对我说我设计的牌子选上了,我很高兴。
某一天下午,美术老师叫我去旗杆下,我过去后原来是排练,要上台,回去时我听美术老师说运动会推迟了,颁奖也要推迟,我回到班里语文老师也知道了运动会推迟的事了。
又几天后,我们班刚上完计算机课从南校区回来,老师就让我和两个同学到最前面去,因正在升旗所以我弯着腰跑到前面,原来另两个同学是听写得奖我是设计选上的,我很开心!
当天我妈妈在晚上时一声唰---是妈妈把这张照片打印了出来。
照片二:
时间就像流水,日夜不停悄悄流过。我也是从一个爱哭的小男生,长成了一个懂得把眼泪珍藏在记事本里的男孩。
我翻开那本有些发黄的照片,我的思绪就开始滚动起来。每一张照片都讲述着每一件幸福的往事,关于我,还有我的童年。我的目光忽然停留在一张边缘有些发黄的照片上,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在这一张照片里,有一个穿着背心的小男孩,那就是我;在我后面的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们刚搬完新家,爸爸就匆匆忙忙地去拿相机了,说什么要和妈妈合影。那时我还小,我不知道拍照是什么意思,就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什么是拍照啊?”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作“拍照就是有一个相机的镜头对着你,然后再按一个神奇的按钮,就有一张照片出现在你眼前,这就叫拍照,”噢!我恍然大悟。语音刚落,爸爸就出现在我眼前,手里拿着一个东西,那就是相机。“来,乖儿子,和妈妈拍照了!”爸爸说道,我很听话,趟在妈妈的怀里,我不知不觉中摆出像帅哥一样的造型。妈妈紧紧地拥抱着我,只听“咔嚓”一声,这幸福的一刻定格住了。一张照片就像变魔术似得神不知鬼不觉的从相机底部滑了出来。太神奇了!我惊叹道!
照片是一个好的记录师,会把我们幸福的日子给记录下来,将来和别人一起分享照片里的故事。照片承载着父母无私的爱:也承载着我们对父母的无限深情。
照片三: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张照片,那是一张发黄了陈旧的照片……
在那张照片上,有一个婴儿,他在废墟中嚎啕大哭,周围到处都是尸体,那个婴儿就呆呆的坐在那里,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知道爸爸妈妈不见了,只能用哭来表达心中的恐惧。仔细一看,附近是个火车站,这个火车站被炸弹狂轰乱炸得只剩下一片废墟,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路,残缺的房屋,满地的砖瓦碎片和满目的荒凉。不由的心慢慢的揪紧,呼吸急促,眼眶润湿……。。
照片上非常明显地能看到这个婴儿,但是他身边并没有其他人,只有横七竖八的尸体,所以这个婴儿的父母不是被炸死,就是被日本人带回去变成了奴隶。还有这个婴儿肯定不会是自己走出来的,他肯定是跟他的爸爸妈妈一起出来的,现在爸爸妈妈不在了,不知道该何去何从。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心中一片心酸………
这个婴儿肯定不知道战争意味着什么?不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道他的父母和其他人为什么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更不知道日本人为什么要侵略中国?他也不知道日本人为什么要杀死这么多人?他也不知道他的父母将永远的不会再回来?他也不知道他以后怎样生活下去……。只知道长大后要给日本人一点颜色看看,给父母报仇,让日本人尝尝我们中国人的厉害。
战争给许多人带来了灾难,而这张旧照片给人的回忆是残忍的,而不是美好的。人类需要的是——和平,不是——战争。
照片四:
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天,小明正在过生日,妈妈送给小明了一个精美的相便机。小明一拿到相机便迫不及待的寻找拍摄目标。
走着走着,小明来到了王奶奶家的门口,看见一只小花猫正在自己寻乐。定睛一看,原来它正在玩一只小老鼠,用它的爪子按住小老鼠的尾巴,小老鼠拼命地逃,但是跑不了多远又被小花猫用爪子抓了回来。哎,真是只淘气的小花猫!小明觉得这个画面挺有意思,他赶紧选好了角度,调好相机,“咔嚓,咔嚓”拍下来了。他心想:这下,同学们一定夸我拍得好。可是,他却没发觉小花猫好像不喜欢人家,已经转过身去了。他看也没看就送到照相馆去洗了。
第二天,小明赶紧去取照片,也好炫耀一下自己的杰作。他拿了相片就往小红家跑,给小红和小刚看。他们拿照片一看,都哈哈大笑起来。小明感到很奇怪,就把照片拿过来一看,顿时,小明也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小明没有把小花猫玩老鼠的情境排下来,而是把小花猫的屁股拍了下来。
照片五:
一天,小明拿着刚买回来的照相机在寻找摄影镜头。小明边走边想:哈哈,妈妈终于帮我买相机了,我要赶紧拍一些照片给妈妈看。
小英和小强看见了小明,就走过来对小明说:“小明,照相机是干什么用的呀?”小明不解地说:“当然是照相了!”小英笑着说:“你光拿着照相机在别人面前炫耀有什么用,你又不会照相。”小明听了,很生气,说:“你别门缝看人——把人看扁了。你怎么知道我不会照相呢?告诉你吧,我这相机高级着哩,是立等可取的。来,我为你们俩拍张照吧!”小英和小强听了,喜滋滋地站到了一起,等待着小明为他俩照相。小明看他俩都准备好了,拿起照相机对准他们,“咔嚓”一按快门,然后拿出照片看也没看,便递给小英和小强,得意洋洋地说:“来,欣赏欣赏我的杰作。”小英和小强看了,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因为小明把相机拿反了,拍了一张人是倒立着的照片。小明自己看了,也禁不住大笑起来。
有了好东西,但不会去使用它,照样是没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