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范文:烛光里怀念
随着科技的发展,蜡烛逐渐被电灯取代,很少出现在日常生活中,但它却留给我的一串串回忆,让我无法忘怀。
一天晚上,家里突然停电,我在黑暗中摸索出了一根蜡烛,将它点亮,在这片微弱的烛光中,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怀念的人。
我小学的语文老师姓黄,他已经五十多岁了,还在努力地工作,他的师资很老,所以工资高,但他比任何一个老师都过得清贫,听别人说,他把工资都捐给了慈善机构,只留下一小部分维持生计,所以我们都很尊敬他。有一次,我放学走的有点晚,天已经黑了,当我路过办公室时,看到从里面发出了一阵微弱的光,我走了进去,黄老师正点着蜡烛细心地批改作业,我走过去说:“老师,怎么不开灯啊?”他回答道:“就我一个人,不用开灯了,省点电。”这个简短的回答让我有很深的感触,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这一点电早已没人在乎,可一个老教师却会点起蜡烛,来节省这一丝电量。从那以后,在不必要的时候我会关掉电灯,点起一根蜡烛,不光是为了省电,而是为了看见这位老师。
我眼前的蜡烛还在燃烧着,这时,在烛光中,我又看到了我十岁生日的场景,那次住在外地的爷爷生病了,爸爸妈妈去看望他,要两天才能回来,可刚好这天正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给我,让我自己买一个蛋糕过生日,我很委屈,但想到生病的爷爷,我还是答应了,晚上,我一个人点起十根蜡烛,插到蛋糕里,很失望爸爸妈妈没陪我过生日,一种寂寞油然而生,就在我准备吹灭蜡烛时,爸爸妈妈突然回来了,我非常惊讶,他们说不忍心看我一个人过生日,便连夜回来陪我,我坐在烛光前,看着爸爸妈妈,心里非常感动。我永远怀念那个夜晚,那片烛光。
蜡烛是无私的,它不用油,不用电,默默地点亮世界,点亮人们的心,每支蜡烛都追求着自己的奉献,用光证明自己的生存,很快,它走向了生命的尽头,燃烧生命,却给我留下了怀念。不久,来电了,我依依不舍地收起残余的蜡,收起这些回忆。
在烛光中,我想起了尊敬的老师,在烛光中,我想起了爱我的爸爸妈妈,在烛光中,我想起了很多令我难忘的事……
谢谢你,烛光,你用那微弱的光芒,储存了我无穷的怀念,也照见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