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是无声的;有一种爱,是严肃的。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
父爱,它好像白酒,辛辣而又热烈,容易让人醉在其中;它又像咖啡一般,苦涩又醇香,容易让人为之心动;它还像茶,平淡而亲切,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刚从同学家出来,没想到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又不好意思再回到同学家去,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左闪闪右躲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却还是被这该死的雨给淋着了。一路上,我不停地咒骂着老天爷,咒骂这欺负人的雨。突然,在远处,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爸爸!”我急忙喊道。爸爸仿佛也听见了我的声音,急忙朝我这边走来。“你怎么在这里?我找了你好久,还去了你同学家,就是没找见你,雨这么大,也不怕感冒了?!快回家吧!”在爸爸眼里,我是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一路上,我们都沉默着,我无意中望了父亲一眼,雨水已打湿了他半个身子,脸上早已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原来,父亲为了我不被雨淋湿,把本来就很小的伞朝着我这边移过来一大部分,结果,他自己却淋湿了一大片。不知不觉我已经热泪盈眶了,眼泪也无声无息的掉了下来。
想想从前的父亲,不会像母亲一样给我一个拥抱,不会象母亲那样关切地问这问那,我想,那只是因为父亲的爱是无声的,是深沉的,只是从前我没有用心去体会罢了。这时,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滑过脸颊。也许是父亲看出了我的不对,对我说:“你怎么了?”我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分辩道:“是雨水,雨水掉到我的眼睛里了。”爸爸咳嗽了起来,那声音像一根根无形的针,刺痛了我的心灵,我本能的把伞往爸爸那边一推,说:“有伞一起打!”爸爸欣慰的笑了,我也笑了。
一直以来,父亲在我们儿女的心中都是一个沉默的、严肃的形象。他把自己的温柔与脆弱这些缠绵的感情深深地隐藏起来,他对我们的爱永远都是无条件的付出,一点一点地堆积起来。父亲的关怀与爱如同大山一般,头顶着威严,但心里却流淌着真情,这足以让我们安安稳稳地靠在那里。
父亲像是一本书,年幼的儿女常常读不懂父亲,直到他们真正长大了之后,懂得什么叫的时候,再重新打开这本大书,才能读懂父亲的那颗真诚的心。
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