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给我报了3000米长跑?”我惊讶地问道,“嗯,我认为你是很有潜力的。”同桌不以为然地说道。
就算我有一百个不愿意也没用,只能每天硬着头皮去训练。每天早上操场上都会传来教练雷鸣般的喊声:“后面的跟住啊,是不是早上没吃饭啊!”我跟在队伍后面,腿已经快不听使唤了,终于,我停下了脚步。这时,教练跑了过来,“咋了,难受啊?当时你班同学给你报名,我以为你有多厉害呢,也不过如此,你明天不用来了!”我怏怏不乐地回到了班。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说道:“怎么了,听体育老师说你不想参加长跑了?”我回答道:“嗯。”老师说:“你是胜利欲太强,怕发挥不好给班级丢脸吧?”我点了点头。这时,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对我说:“老师认为你是很有实力的,为什么不去尝试呢?”看着老师充满期待的眼神,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就这样,我又一次加入了训练的队伍,每天早出晚归,挥汗如雨,运动场上留下了我拼搏的足迹。
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将要上场的我摩拳擦掌,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这时,老师走了过来,拍拍我的后背说:“别紧张,尽力而为就好。”
比赛开始了,不一会儿我就利用自己腿长的优势落下他们很远,我处于的位置。但我也同时犯下一个错误,我在前面用力过多,所以到最后有些力不从心了。我的速度越来越慢,不经意间已有三个人超过了我,这时,我听见了全班同学为我加油呐喊的声音,顿时感觉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我咬着牙奋力奔跑,最后,我超过了一个人,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比赛结束了,领完奖的我蹲在操场上哭了起来,这时,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向我走来,老师说:“取得这个名次已经很好了,记住,不能永远第一,只要尽力而为就好!”听了老师的话我笑了,老师和同学们都笑了。
人与人之间是有差距的,我们可以通过努力缩小差距,但不要为难自己,凡事只要尽力而为就好,问题是,你尽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