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温暖学生写作5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一个小小的举动,会给人多大的温暖。"
一一题记
你是否注意着城市中的一些善意的举动,虽然很小但暖。
暖,此字应当怎样理解。温暖?对,但并不完全对。暖是发自内心而又真诚的。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也可能是惊天动地的。
不知为何,刚刚的天空万里无云。不知何时,天气骤降,劈下了一道又一道雷,雷声就像婴儿声音,很吵。吓得众人不知如何才好。如果不是看不到雷,我甚至以为我们附近有人在渡天劫。不一会了,调皮的雨珠们直线下降。滴落在人行道、滴落在树上、滴落在树叶上。一片一片的树叶落了下来。这个情景一入到我眼帘。刚放学的我,立马拿出雨伞独自走回家。路上我见到了暖心的一幕。
由于雨越下越大,树叶越落越多,这些树叶全部都赌在了下水口。一位警察叔叔,蹲着用捕鱼的渔网一片片的捞着,放进另一只手拿的塑料袋中。此时此刻要注意的是,这位警察叔叔并没有雨伞,只是头顶上戴着一顶警帽。这时刚好是大冬天。刺骨的寒风和麻麻的腿。风雨交加、腰酸背痛,望眼一看在场的人都假装没看见,像没有这件事一样。一看到这,我立马跑过去为警察叔叔遮雨。旁边还有一位小妹妹,不知从哪里拿来的一张凳子。警察叔叔热泪盈眶。"谢谢你们"警察叔叔感动的只能说出这一句。
雨停了,阳光探出了头。警察叔叔,道谢之后就继续去工作了。我们两个也各自回家了。其实在生活中还有许多一样的事。比如: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看到下雨,下面的被子还没有收。就一手拿着一把雨伞,为下面的棉被遮雨。
这件事情被人拍照发到了网上。有一位网友评论:没有人有义务对任何人好,但善良从未让我们失望。
不管暴雨如何肆虐,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让你一个城市是多一份暖,多一份希望,多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