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残冬仅剩下最后一丝寒风时,大地换上了新装,寒风已失去了往日的威力,只得孤零零地躲藏于黑暗角落。
阳光已穿破云层,用温暖的手抚摸万物。远处,一个小生命竟在石缝中悄然盛开,它看似柔弱的的身影在风中却又如此顽强――它仅是一朵无名的小花,它曾历经冰霜雨雪的侵袭,曾独自守着黑夜。但它已无憾,因为大地曾留有它淡淡的芬芳,就算脆弱的生命很快凋零,也要尽自己最大力量绽放美丽,点缀大地,不再畏惧生命的终结,就是这样一朵小花,让我看到了希望,想到了春日里的阳光。
她,一个教多少百姓爱戴又教多少无耻之徒闻风丧胆的中原女豪杰!面对强敌,她英勇无畏;面对百姓,她问心无愧;面对荣誉,她大公无私。她是春蚕,“到死丝方尽”,把青春、血汗以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她又是蜡烛,点燃自己,驱走黑暗恶势力,守护着光明。来时,她捧出的,是一颗火红的心,悄悄离别时,她却不带走一根草,只带走众人的不舍之意,留下的却是永恒的怀念……如果说,生命如花般绚烂,那么她无疑就是一朵无愧他人、人人敬重的“霞花”,默默奉献,独自芬芳。
他,时常把自己演唱所得无偿地捐献给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而他家经济状况却令人难以置信,没有冰箱,没有空调,没有高档的电器,甚至于连件象样的家具也没有,唯一值钱的只是一架他歌手生涯无法或缺的钢琴。
他的生命虽然短暂,却用舞台构筑了课堂,用歌声点亮了希望,他教会了人们无私,教会了人们坚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只有一个心有大爱的人,才能如此无私,如此不计回报。他,就是一朵永不凋零、甘于奉献的“飞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也许他们只是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也许他们只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许……但是,正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阳光,收到了春的讯息。几个他或她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千千万万个“他们”却能共同架起人世间爱的桥梁,却能让温暖的春天永驻人间。
远处的小花凋零了,然而它留下了它永恒的芳香。“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一朵花谢,还有无数花开。
生命如花,芬芳,只为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