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和煦的阳光铺洒大地,照在脸上、心上,更照在开始萌芽的花草树木上。这一切的一切,让人不禁感叹春的美好!
屋前的橘子树,正是秀她美丽的身姿之时,姿态妖娆,好似一个正在跳古典舞的姑娘。正在她蓦然回首之时,身上的花朵仿佛正点缀她那一身翠绿的 石榴裙 。 裙 以绿为主,手袖与裙身相接处泛着青的绿,其余多处是翠绿的。其实这捧翠绿是往年叶子没有掉,和现在长出许多的新叶子,交错着,有交错般的美!
屋旁的柿子树,看上去像是一个全新的婴儿,因为他 身上 只有刚长出的新叶,若在远处看是假树一般,与旁之相比,却又要嫩得多,嫩得让人心碎!
屋后的竹林,常年青绿,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到了夏天,在竹林里乘凉,伴着夏季一丝的凉风,加上蝉鸣叫,简直如世外桃源般美丽!
前几天,我漫步在屋子周围,突然看到了 一时三季 的奇景。
一棵体态矮小的黄桷树出现在我眼前,它像一只刚生下来的兔子,看见的树叶,零零星星,这一片,那一片, 绒毛 都没有长全,果真像小兔子,也像块块清透净色的翡翠,如果一阵风微微的拂过,像是要掉下了一般,赶快用手去接是你的第一反应
旁近的一棵叫大的黄桷树,树叶比较小的那棵茂盛得多,连颜色也比那棵 正宗 。这种绿让人舒服,问起来让人感到清新,让人沉醉于其中,它给人的感觉就像个青年,精力充沛,却不时急躁,像夏天给人的焦躁
再转过目光,一棵参天大树映入眼帘,它的叶子一片黄,几乎看不见绿色,一阵风把几片已枯萎的叶子吹落,再定眼一看树底,到处是落叶,像早秋的情景
这不禁让我产生疑问,为什么同一个季节黄桷树会产生三种不同的季节状态呢,其他树有吗?这应该是生命的奥秘吧!生命的奥秘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我们每日踏着生命的归宿,闻着生命的气息,感受生命的美好,散发生命的芬芳!
在这个真实旷远丰富成熟的春日,我闻到了一种生命的芳香:寸草寸心都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