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命的芬芳学生写作3
春天的柔风抚过。
眼前的景象多么让人陶醉。湖面上被几群掠过的野鸭荡起涟漪;湖畔上,垂柳妩媚地随风甩着那头飘逸的长发,婀娜的身躯上,几条虬枝如少女的玉臂摆出种种迷人的娇姿。地上,百花齐放,红的、黄的、白的……数不胜数。花儿虽然娇小,但那五颜六色的花瓣足以引人注目。仰望蓝天,几片云彩恰到好处地飘入、飘出。风,从耳边划过,惬意涌上心来……
躺在地上,闭着眼,感受春的气息……突然,我意识到,其实这最香、最美的是这离我最近的小草,它才是这一切的奠基者,是它让世界充满绿意,没有它这一切都只会觉得突兀。也许你要说,它“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它是那个无人关怀的小草”,但是正是因为它微微的芬芳,让世界有了生命力。
在春夏花儿席卷各地,杨柳展翅尽情舞蹈之际,小草以其独特的草香衬托着。在花香、彩蝶之间,草之香溜入其中,抬起花香、蝶色,使它们不再单调。草香与它们合成七彩的音符,跳动着。生命的芳香,使之充满生机。在杨柳、湖水之间,草香被请入其中。风过,柳动,水潺;草香,婉柔,心动。生命的芳香,使人生气勃勃。株株小草毅然立于地中,生气贯穿经脉。春天到了,它默默地立在绿中,一股清香飘向空中。
也许,你见过最多的植物要算是小草了,它长满任何地方,随处可见。它是娇小的,但又是坚韧雄伟的。它不娇小吗?只有人中指长,薄如发丝,小朋友一折,便变为两段。那它又何不是坚韧雄伟?茫茫草原,纵眼望去,无边无垠,你身于其中显得多么渺小。它很坚韧,任尔践踏、蹂躏,它仍不屈不挠。冬天到了,它累了,歇息了,但来年的它更蓬勃向上。这不正像我们中华民族吗?那种坚韧向上的精神。它张扬,漫山遍野,到处皆踪迹,不是吗?不!在春夏盛时,只有它甘愿奉献,为了花、杨、柳……这又如农民、工人伯伯,它们才是最可敬的,默默地为了祖国的建设与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有人说它平凡,可我要高声说,它伟大!小草成千上万,不名贵,不张扬;但正因为这一个个平凡的生命,点缀了多彩的世界,世界因为它而美丽!
凡小草生长之处,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可以说,是它的芳香沁染了世界。一丝清香入鼻,这里不仅有春草之香,更有民族魂香,这是生命的芳香!
此为前不久的一篇作文,请朋友们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