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人生无法像花朵一样芳香四溢,但有时候只需一丁点的芬芳便会让人生韵味十足。
——题记
等待是焦急的,已经十分钟了,我却依旧站在那里呆呆地守候。马路上,不断传来刺耳的鸣笛声,却掩盖不住绿叶的清香。我随手摘下几片指甲般大小的叶片在手中盘弄,丝丝芬芳刹那间在手指间萦绕着。
身后,一只手轻轻地从我的肩膀上拂过。是谁?有些陌生,却又感觉在哪里见过。从她的眼神中我隐约感觉到她见到我的欣喜,发丝间缓缓飘逸出沁人的香气。我开始思索,是她,和我一起在合唱队的小妹妹,很惊讶在这里能遇见她。她似乎看懂了我脸上的表情:“姐姐,现在想起来了吧!”熟悉亲切的语调中夹杂着一丝喜悦,一份依恋,更美妙的是一阵芬芳。“嗯!”我眨了一下眼睛向她示意。“你在等人吗?”我不经意问了一句,她点点头,笑了。我有些诧异,从她的笑容里我完全感觉不到一丝等待的焦急,相反那好似一种对美好物件的期盼,对未知的下一刻的憧憬,更略带着些许对我的安慰:别着急,再等等!
她的眼神温和而纯净,宛若出生的婴儿,稚嫩却深邃,让我无法抗拒,只能欣然接受。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就像悠远的古巷被春雨滋润后的宁静,又隐含着一种独特的味道,它从远古走来,穿透时空之墙,流过小溪,深入骨髓。也许,这就是老师所说的生命的芬芳吧!
闲谈中,我们聊起了那时所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又为如今绚丽多姿的校园生活而兴奋不已……无意间竟发现,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飘散着芬芳。坐上妈妈的车,回眸间,我依旧看见那个充满自信、花朵般笑容的小姑娘,夕阳的余晖中,她的头顶却闪烁着耀眼的光环……
我想,每一种东西都有它独特的芬芳,只是它们在以不同的方式表现出来。星星的芬芳存在于微弱的光芒中,花朵的芬芳包裹在高雅的气味中,雪花的芬芳掩藏在纯净的洁白中……那么生命的芬芳又在哪里呢?其实它时刻存在着,只是我们没有去发现它,当我们耐心地去守候这种芬芳时,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会让你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