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入夜,夕阳缓缓西沉,橘红色的天空好似海面,卷起了淡淡的涟漪。
我们来到大蜀山,一路小跑,走上山顶,身上汗流浃背,这才惊觉上衣早已湿透。来到山上,欣赏着这旷世美景。
此时大地似是静悄悄,向远方望去,隐隐约约会看到几团黑影,那是山脚下的建筑物。我站在山顶上的栏杆旁,迎着那日落时清爽的凉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衣裙随着风流而摆动,我感觉自己也成为了这世界中的一部分,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太阳照在大地上,就像是一团火球,树上的树枝纵横交错,知了仍在不停地叫着,它的声音,在这傍晚显得格外孤寂,野花野草在风中摇摆着四肢。渐渐地,天边出现了一大片的红霞,似乎把天都染成了血色,大地就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火红色。
不久,太阳慢慢地向西方退去,转眼间,就像是披了一层红纱,朦朦胧胧的,好似一个戴着面纱的少女,在俯瞰着大地,留恋着这充满温暖的人间。晚霞遍布在这天空当中,它就像是一个舞蹈演员,踏着华尔兹的旋律,跳起了舞蹈,舞步轻盈,舞姿优美,舞蹈复杂,诉说着心头的喜悦。
过了一会儿,红纱被褪去,取之而代的是厚厚的黑纱,太阳也快要落下去了,黑暗在悄悄地接近,它先是露出了一个头,后来,它整个儿都被黑暗埋没了下去。
此刻的世界,静悄悄的,隐约看到灯火通明的城市,那点点明亮的光,在这黑夜中显得尤为不同。
知了的叫声有些倦了,我在妈妈的身旁诉耳轻谈,寻着月光向山下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