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不同时刻,千变万化。让我做你的引路人,带你一览这小河美景吧。
清晨的小河,当第一抹阳光洒在了河面上,清波荡漾。鱼儿随着流水的“哗哗”声翩翩起舞,接着河里的万物苏醒,打破了小河原本的宁静。这些生物,伴着温和的阳光嬉戏玩闹,这是多么唯美,祥和的景象。
午后的小河,阳光变得炎热。鱼儿小虾怕热似的,躲在石缝里瑟瑟发抖,河岸的杨柳上有一只只蝉,在无力地叫着,河水仿佛沸腾了一般,发出“咕噜噜噜”的声响。虽不像清晨,却也有一种不一样的美。
黄昏的小河,太阳落在了水面里,河面金光闪闪,鱼儿跃出水面,一些孩童手握渔网,双脚浸泡在水面和鱼儿进行追击战,无论他们收获与否,脸上都会挂笑容。太阳慢慢地落,孩子们也踏上了回家的征程。
深夜的小河,银色的月光,点点洒洒地铺在河面上,给小河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十分宁静,各种生物都陷入了沉睡,只有蝉和蛙在鸣叫。与其他时间不同,夜晚的小河是神秘的,是幽静的。
啊!小河虽小,可每时每刻皆成趣,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真让人捉摸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