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外即景——一大片树林。
春姑娘踏着快乐的步伐,经过我家,也经过了那一片树林。你瞧,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树干都挂着数不胜数的绿嫩嫩的叶子,上面有一滴晶莹的露珠,有的叶子太小了,承受不住那露珠的重量,就让那露珠慢慢地,像是在玩滑滑梯一样流下来,落在另一片叶子上,在太阳的照射下,变得闪闪发光。
春姑娘走了后,夏哥哥出来寻找她。他也经过了那片树林。看,那炎热的阳光照射在树林,形成了一个个斑驳的影子,这些影子时长时短,不时也出现些蹦来蹦去的影子,那是昆虫!有蟋蟀高站在枝头唱歌;有知了在为蟋蟀作伴奏;有竹枝丛躲藏在树枝上;有七星瓢虫扇着翅膀在飞舞。这些昆虫好像在开 Party,个个都玩得很开心。
夏哥哥找到了春姑娘,把她揪了回家,但他们家的食物不够了,秋妈妈便出门采购,她也经过了这儿。瞧,树叶的叶子枯黄了,一片片落在了地上,好似一块金黄的地毯铺在那,踩上去就会发出“喀嚓”的声音,十分悦耳。
秋妈妈采购回来,冬爷爷便出来散步了,他也经过了这里。这儿的树光秃秃的,叶子都落光了,但我知道,一到春天,他们又会重复生机。
这片树林的四季变化存在着我大部分的童年,我爱这片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