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中华魂,华魂五千年!敲响那一排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又清亮的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这七十年的缤纷花季。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时间的齿轮缓缓碾过,历史河流浩浩荡荡的奔涌向前。
抗争、探索,可以简要的概括出我们的现代史。特别是当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入中华大地,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无数的爱国志士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海内外中华儿女,不分老幼,团结一致,艰苦奋斗。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多少仁人志士,正是怀着这样的家国之心,也就有了“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毫无怨言,有了放弃绿洲夹河而列的长安,甘愿远赴黄沙大漠,来换取和平的王昭君。我不会忘记,历史也不会忘记。她对着残阳,望穿秋水的双眼,还有那一颗随民族史一起跳动的爱国心。面对国家的荣辱,我想到了爱国将士岳飞,想到了沙场上的金戈铁马和那“收拾旧山河”的慷慨激昂,想到了那长着青苔的墓地和那“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口号。
鲁迅先生弃医从文,愿不在麻木中沉默;革命烈士用鲜血告诉我们国不能亡,用血肉铸造起我们的万里长城。身为炎黄子孙,堂堂中国人又怎能不爱国。有国才有家,国之安兴,家之安兴。
爱国是我们义无反顾的抉择,是不卑不亢的不畏,是忧国忧民的感叹,是救国救民的情怀;爱国是以天下为已任的胸襟,是前赴后继的执着。正是无数先烈在他们自己的时代用满腔热血,冒着敌人的炮火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才使得我们今天的共和国国歌唱响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才使得我们今天的炎黄子孙一次又一次在世界的舞台展示自豪和骄傲。
香港澳门的回归,08年北京申奥的成功曾使多少国人热泪盈眶;如花似锦的原野,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又让多少中华儿女绽放笑容;当中国的两弹一星,山呼海啸般腾空而起,我们的东方红响彻太空;当中国的载人航天,遨游太空,使炎黄飞天的千年梦想成真,我们舞姿翩跹,我们欢呼雀跃。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由奋斗而升华。”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各民族青少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道。的确,中国的未来就属于我们,辉煌的成就不只是过去,还有未来!
要想心系祖国,树立起爱国精神,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时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努力健康成长,才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见识到了祖国的强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速度更是让其他国家羡慕。青年突击队勇往直前,在这场战役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正是因为爱国情怀才能给予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浪在海的依托下使海变得坚不可摧。我们在祖国的庇护下也应让祖国变得繁荣壮大。“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就需要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努力,上下一心,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总书记以德治国,机智勇敢的对待一切,坚韧不拔的走科技强国的道路。我们为中国的强盛喝彩,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自豪!
回首昨天,多少仁人志士挥笔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看世界文明,唯有我先”的豪言壮语;笑看今天,希望的田野上,阳光折射出美丽的色彩——红是颗颗爱心,黄是累累硕果,绿是勃勃生机,蓝是朗朗未来!九十年历史沧桑,风云激荡;九十年英雄辈出,情谊深长。欢笑在荡漾,笑开眉,笑透心。如果说昨天是梦,那么今天只能是奋斗; 昨天留下启迪,今日就不能停留于思索。背负着一种责任,满怀着一种希望,脚踏山之脊梁,遥想明天的灿烂辉煌。
中华儿女走过了无数个春冬夏秋,爱国的情怀使我们的脚步更加的坚定,国家的富强带给我们生活的美好。我们定要无愧于这中华美好盛图,努力建设我大中华,只求这盛世与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