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记忆_800字
看着又一届高三的学长学姐离开校园,心中不免有些悲伤。两年后的此时,就该是我们走出校门,走向未知的彼岸!
学长学姐们在相拥,在怀念那些三点一线的日子。熟悉的校园,课桌上清晰的三八线,那藏着秘密的课桌,诉尽了三年的喜怒哀乐。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记忆中的场面是那样清晰,课堂上的雪花飞舞,彼此传递着,只是一种属于我们的特殊方式!用这样的方式来给青春涂一份色彩。
当听着学长以他的前车之鉴给我讲述:学妹,你要珍惜高中时光,别憎恨一个人的落寞。有时,需要的只是一种孤单,它会让你明白人生的方向。不要因不想坚持而放弃,不值得!人生,或许就是这样,有些事,只有自己经历了才会懂得。我点点头,正如学长说的那样,有些事,只有自己经历了才会懂!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像学长那样,告诫着我的学弟学妹。如果,那些曾告诫我的人愿意听从别人的建议,那么结果或许会有一些改变。
很好奇,为什么在学校的时候想千方百计的逃离学校?一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却又后悔了,开始怀念在学校的日子。离开校园,是迫于学习的压力?还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单纯的书生孩子把社会看得太简单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把我们当宝一样供奉着。从小在蜜罐子里长大的我们,不曾领略过生活的艰辛。生活过于平淡,于是开始想寻求一种刺激,开始一种新的生活。就这样义无反顾的离开了校园,开始了坎坷的社会生活。没有了家的温馨,没有了学校的耐心,没有了朋友的关心。在陌生的社会,就是这样孤单的一个人!所有的苦都只能吞到肚子里,没办法,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社会生活的处处碰壁,开始怀念学校的美好日子,虽然有考试的压力,但每个人却是赤诚相待,没有那些勾心斗角,争名夺利。那些岁月,是最纯真的!当明白之际,却满腹遗憾。
我不希望一个人后悔他的人生。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当决定离开校园的时候,多一份理性思考吧,这样的路真的适合吗?三思而后行。
七月了,那些学长学姐也该走向大学校园了,没有三点一线的生活,是否还有中学校园的那份心境呢?物是人非吧!愿你们一切都安好。
七月了,不久我们也将踏进高二的大门。又是一种崭新的生活,一切都重新开始吧!步满阴霾的天空也终会晴空万里。不要亲易言弃,未来在等待着我们!
那些花开花落的时光,我们要小心收藏,因为那承载着我们的梦想!远泊的帆船,准备起航,如同我们梦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