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热忽冷的七月_3650字
你们都比我幸福,虽然我们都没有进入过所谓的鬼门关,但是,今天这个回魂之夜,将是我告别佛山市,告别酒吧,告别猎艳的一个重要原因。南方城市的风景留给了我太多享受的美好回忆,却没有把我留下来,因为我是再也不想带走什么候鸟,你们像是遥遥相望的对岸树林,你身处的月色依旧为你披上华丽霓裳,我很盲目,也很麻木,只懂得在彼岸为你遥望,若问这是什么,我迷失了方向。——题记
七月,骄阳高照,火舞耀扬,南方广阔的晴空上演了热情,热切,热烈的红色夏天升温记,一天又一天。
火辣辣的太阳煎烤着大地,毒芒爆闪,就如皇马俱乐部的氩气真空闪光灯。
这样的时节,人特别烦躁,想要在南方寻求一片净土异常的艰难,因为这里的人多,人多了就适合去猎艳,说去猎艳,其实就是为了寻找一片宁静的地方。这样的理由,最合适去皇马俱乐部。
一去这个俱乐部,我就浑身发冷,为什么呢?
皇马俱乐部就在广州与佛山交界处,往往会让广州来的顾客因为是佛山,而佛山来的顾客以为是广州,因为大家的移动电话都是漫游。外地来的顾客没有这个研究,她们只知道这里是消遣,寻欢,取乐,喝酒,派对,放纵的天堂之地。
顾名思义,皇马皇帝赛马,饮酒作乐的场所,其豪华宛如五星级的酒店,热闹得无法形容,光是停车场就有半个广州白云机场大。
中心舞池,金牌女司仪用火辣的身材与出色的口才将所有的目光集中在舞池中央,将观众的热情点燃,将观众的香烟与欲望点燃。摇滚节目疯狂劲爆,热歌辣舞大胆豪放,小品魔术滑稽幽默。激昂澎湃的音乐混合着观众的尖叫喝彩声将大家的激情顶上最高点,将大家热情激动的心,还有似醉非醉的眼睛,连同烟雾缭绕的幻觉一起带上了姹紫嫣红的高空。
忍着强光看世界,五颜六色的光圈里,紫烟弥漫处,那里有个一直处在门外的人,那个人就是我,我从深圳驱车到这里,为的就是猎艳。这是个很可怕的名字,闻起来让人闻风丧胆。想想哪一个泡吧的人,不是这个目的,只是其名称与说法换了一下罢了,说是去减压,寻乐。
台上的歌手卖力的演出,湿透了衣裳,台下穿梭的玉女抱着公仔卖着玫瑰花,人美花也美,包房里色色俱全,酒香果香弥散,包围着每一个渴望刺激疯狂的心。
午夜时分,大家都很尽兴,尽情的喝,唱,跳,疯,我们每个人眼里都有一朵玫瑰花。属于我眼里的,是一朵沉睡的红玫瑰。
许多人欢笑尖叫的嘈杂声里,玉女抱花献唱献脱,她的眼睛当然比她的花朵更加迷人,更加漂亮,她卖弄的不仅仅是玫瑰花与公仔,而是那风骚性感,喷火丰盈,窈窕曼妙曲线身材与动听的歌喉……
“这不正是自己想要的?”我大口大口地灌着生力啤酒,转眼间面前的啤酒瓶堆成了一个小山,然后哗然倒下,砸在红色的蜡烛小灯上。
火焰一晃动间,我猛地看到蜡烛在流泪。流进了我的心里,要不,我的心怎么如此灼痛?
一时间,我忘了自己是来猎艳,还是来买醉?
自己的青春不就是一根蜡烛,在狭小的玻璃杯里燃烧,一点一滴都是自己不经意流出的泪水?
小小的火焰,瞬间就染成了熊熊大火,燃烧了玫瑰花和那个秀美绝伦的玉女,燃烧了整个世界,却流出了鲜红的血,染红了我眼里的玫瑰,让我看到了最美最艳的玫瑰花,在霓虹闪烁的街道中央,在灯火阑珊处,在午夜倾情鸡尾酒上猝然绽放……
这时,我发现整个城市都飘着玫瑰花,一支,一朵,一束,一片,都是爱情的宣言与表白。
玉女歌手挥汗如雨,大把大把挥霍着青春与汗水,观众毫不吝啬的掌声,如雷贯耳。不觉中,我的手背湿润了,就在听到她唱哪一首伤感网络情歌《最幸福的人》的时候……
我们,本来就是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但是,有种陌生人会让你痛得刻骨,恨的铭心,当然,不会是你的初恋。原因是我不信女人的眼泪和初恋,还有那一句地老天荒的爱情……
喝满了肚子,喝薄了钱包,喝厚了感情,喝醉了步子。
当我偏偏倒倒推开了W·S的门,迎接我的是一道妖媚的紫外线灯,等下是一双热情的手,托着一盒香座,让我顿时心旷神怡,然后这个手的主人侍应生就替我按背,颈,头,手,能按的地方都按过了,不能动的地方也按过了。我最反感,但是无力拒绝,我想:来这里本来就是爽一晚的吗?何必那么保守?
一条热毛巾递来了,接着就是一个金属盘子,盘子中央是一张面额五十元的纸币,被透明胶牢牢地粘着。大家一看都明白:小费!
我是条醉汉,猛然瞪起涨涨的眼睛,顺手一扫:“他妹子的,放水凭什么要交钱!”
侍应生的盘子落地,砰当一声,吓得旁边的几个爷儿呆了!
我激动地摇晃着身子,骂道:“喝酒就要痛痛快快地喝,痛痛快快地醉,谁说还要付钱?”
“老板,那请你自己冲水吧!”侍应生拿来一条蓝色毛巾将水阀门擦了又擦,很有礼貌地说:“请——”
我毫不犹豫一手按下去,马上反弹回来,莫不是触电了?
触电还不会那么痛,那是一只蚂蚁咬了我一口死的,但是痛得却在心里!
我立刻清醒过来,仿佛看见了阎王,甚至比阎王还可怕比魔鬼还凶恶的东西!
因为,在我看清楚水阀门上的那枚缝衣针时,侍应生马上递来一张过了塑的纸片,上面是标准的宋体字:针头上有艾滋病毒,肝炎病毒!
我眼前一黑,那几个字如果如同一道骤雷,将我劈晕了……
书上写过艾滋病肝炎可通过血液传染。
“不可能的,我不想死……”我拼命摇头,竭斯底里求救。我也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却怀疑是到了阴间,倘若真的是感染上了艾滋病或者是肝炎,还不如真的死了算了。
一阵香风吹来,被空调吹来的雾气唤醒了我的嗅觉细胞。那是一种紫罗兰的香水味,也正是自己所期望的香味,只有女人,有“品味”的女人才用这种香味。我想:倘若就这么死了,身边还有个带有香水味的女人,也不枉此生了。
我迷糊中醒来,自己坐在一个包厢里,傍边就是那个卖玫瑰花的靓女,她正在一边倒凉开水给我,一边说:“年轻人,不会喝酒就少喝点,你看喝醉了也罢,还把钱包,信用卡,手机,车钥匙乱扔……”她说的话很快,我却听得很清楚。
“我什么时候喝醉了?”我想起了刚才的可怕侍应生,弹簧一般跳了起来,看看自己的手上,伤口灼痛,流着血,浑身忽冷忽热,嘴里又麻又辣,舌头也大,味儿也腥,我头一栽,刚刚好就倒在她雪白柔软的大腿上:又晕了!
这次是吓晕的,心里不知道喊了多少次,祈求了多少遍:这是不是爱滋病与肝炎的症状,我还真的要死了!
一杯冰水泼来,我又醒了过来,那个靓女一辈子打了过来,非常生气的说道:“看你是不识好歹,我是救了你,却吃本小姐豆腐?”
我捂着又辣又烫的脸颊,想起了书上的话,女人的手像生姜。难怪打过来又辣又痛。
愣了许久,才问:“你怎么救我了?”
她眼一瞪,粉脸羞红,说道:“你把钱包给了那个人也罢,还把信用卡也给了他,差点把手机与车钥匙也给了他,要不是我来的及时,你完蛋了,你老婆要把你给骂死!”
“哦!”我突然明白了,刚才那个侍应生把我扶到这个包厢里,将我的钱包,卡当是小费拿走了,接着要搜我的手机与车钥匙,碰巧是这个卖玫瑰花的靓女来了,救了我。看到这么漂亮的靓女,我真有些紧张,忘了说感激的话。
我猛拍脑袋,又羞又恼,问道:“他是你们这里的侍应生吗?”
“哈哈哈,不是。”她摇摇头,转怒为笑,说:“你看,我们的工作服完全不一样的,那些应该是外面混进入酒吧的江湖骗子。”她用手指捻着又薄又短的紧身T恤圆领,说的很详细,像是日本警察在按照逻辑推断强奸嫌疑犯的作案过程。
“哦,那我为什么会手痛,流血,舌头大?”我还是不了解,心有余悸。
“你的手是锐器所伤,血就是桌上的西瓜汁,舌头大和腥味刺鼻,是因为你吃了桌上的鱿鱼丝蘸日本芥辣汁。”她解释得头头是道。
“哦,哦……”我连连点头恍然大悟。靓女的话,格外清楚,我宛如受到了神仙的点化,大彻大悟。并感谢她,道:“非常感谢你帮助了我,我决定打赏你。”
“呵呵,那倒不用。”她委婉拒绝,将黑色短裙下面的大腿叠在另一个大腿上,然后倒出一杯啤酒,慢条斯理地说:“我劝你吧,老板,手机不能送给人家,还有不许看不起服务员,她们也是很辛苦的!”
“为什么?”我突然觉得这话里有话。
“你的手机有你的客户,有你的家人,倘若你的妻子半夜给你打电话找不到你,岂不是让她担心死了?”
这话一来,我浑身不痛了,约莫是心结解开了,接着我理直气壮地解释道:“这个你放心,我没有妻子,连女朋友也没有。我下回,会尊重服务员了。”这话好像是我在道歉。
“像你这样做,有女朋友也会分手,有妻子也会离婚的。”她说得很肯定。
“为什么?”我有些不服。
“因为你没有玫瑰,不懂浪漫,你只顾着泡吧,却不思进取,你只顾着看玫瑰花,却不懂买玫瑰花!”她的话,一句比一句有力,像是锋利的匕首,刺向我的心脏。
“好的,我买,我买好多,好多的玫瑰。”我真佩服这个女人,居然可以将我的缺点如数家珍一样搬出来。
“你不要买多,只要买一支,最美最鲜艳的。”
“哪里有?”
“我手里有。”她自超短裙地下摸出最后一支干瘪,凋谢枯萎的了过夜玫瑰。我怀疑是地上拾到或者是卖剩的。
“这,最美?”
“是的,是你心里最美就行了。”
她又倒了一杯酒,端了起来,说:“来,干了最后一杯酒!”
“喝酒,总得有理由吧?”我想了想,当我的眼光停留在她笔挺翘起的胸部时,露出了色迷迷的笑,说道:“遇到了像你这么漂亮的靓女,如果不喝点酒,简直就是罪过!来吧,为了消灭我心里的罪恶感,干吧!”我也端起了酒杯。
有了美女陪伴,这杯酒很甜,很快就喝完了,我站起了要走,她却拉住了我。
她的力气不大,挺温柔的,可是我身子很软,猛地一侧,滚在沙发上,说:“怎么了?还有下文吗?”我眼里心里都充满了渴望,渴望有什么意外的事情发生,最好来点艳遇。
“有,买单!”她的右手一伸,张开了五个手指,说:“五百元。老板请买单,可以刷卡。”
“啊?为什么要五百?”我大吃一惊,其实是我发现钱包里没有现金,没有信用卡了。心里慌的缘故。
“包房三百,玫瑰一百,啤酒一百,刚刚好是五百,今天不是节日,不打折。”她站了起来,从点唱台上拿起了一本账目表,一张酒水单。
我又差点晕了。
因为,我发现事情的从头到尾都是陷阱,是个特别温柔特别舒服的陷阱,是我自己愿意跳进去的陷阱。
女人,不是每一天都在精心设计一个浪漫甜蜜的玫瑰陷阱吗?
男人,不是最喜欢跳入那个玫瑰陷阱吗?
就像我去酒吧猎艳,还是丽人当我是猎物啦。
空调呼呼吹着风,带着紫罗兰的香水味,比酒还要有效,麻醉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我的身体一阵冷一阵热,刚刚比七月的太阳还热,比靓女的热情还热,现在比冰冻过的啤酒还冷,比冷气呵气还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