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晨光唤醒沉睡的大地,古老的石板路上刻着岁月的沧桑,石阶角的青苔又看到了年轻的活力。几声鸡鸣迎接初升的骄阳。
水儿早早就登上了城楼。身穿一袭淡绿色长纱裙,长发在头上打了一个发结,一条绿色丝带在发后扎成一朵蝴蝶结,脸上一层淡淡的胭脂水粉,唇色粉嫩如花。她看着下面的集市慢慢热闹起来。熙熙攘攘的行人,辘辘的马车,叫卖声、马车夫的吆喝声,声声入耳。她看着这一切,心里,却想着他。
放眼郊外那片苍林,绿得仿佛能吸走人们的灵魂。水儿想起那个黄昏和他一同披着晚霞,坐在那树林的一个小山头并肩看落日的武风。可是,他什么时候出现呢?
咦,那不是么?
武风在城脚下看到了驻足已久的水儿,止不住兴奋挥手喊她:“等我,马上就来找你!”水儿什么也没说,只是挤挤眼,笑靥如花。
武风气喘吁吁地跑上城墙却不见水儿。武风心急如焚,四处寻找也不见。武风心想,是不是水儿生气了啊,我到这里晚了,害得水儿等那么久……
正当武风抓耳挠腮之时,忽然听见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他转过身,看见水儿灿烂的脸庞和宝石般明亮爱笑的眼睛。
当初,武风就是被这样一双纯净的眼睛吸引,不能自拔!
“你这死丫头哪里去了?我好担心你啊!”
“我没去哪里啊!就在那边角楼上,谁让你不跟我心有灵犀没看见我呢?”水儿嘟着小嘴说到。
武风点了点水儿的鼻尖说:“你这丫头,撒娇耍赖的性子就是改不了!”说完两人笑成一片。
水儿停止了笑看着武风。武风也一样看着水儿,四目相对。水儿顿时脸颊像红艳了的牡丹,她把头微微低下,含笑不再看武风。
武风转身望着郊外的树林说:“怎么还这么害羞啊!?”
水儿抬起头来换块的说:“就这样哦,不许转身!我又样东西要给你,我叫你看你再看啊。”
武风不觉一惊,好奇地问:“是什么啊?”
“告诉你不就没意思了么?好啦,你可以转身咯!”
武风转过身看到水儿手里晃动着一根红色的彤管,微笑着。彤管在眼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
“给你!”水儿眨巴眨巴闪亮的大眼睛,双手递给武风。
武风看着美丽的彤管美丽的人,心里愣住了。
“快拿上嘛,不喜欢啊?”水儿急的直跺脚。
“喜欢,太喜欢了,谢谢你了燕儿!”武风说完深深地搂住了水儿。
“呵呵,走吧,我想去那郊外的树林玩!悄悄告诉你——那彤管我吹的可好听了,想不想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