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初三的生活如火如荼地开始了,渐渐习惯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的练习,以及时间的重量。
初一初二经历了会考,在安逸中度过两年,时间就抹去这两年的记忆,只是知道我落榜一次,以及在每次临考前的复习,以后,便是将自己溺死在无尽的电视和散文中。
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而现在的我,开始学会沉默。渐渐地开始想起自己最初的梦想,开始学会在考前一星期的时间内复习,开始习惯复习与预习,放弃了看电视以及上网的念头,收起我的散文集,从记忆中烧掉它们,新的我,浴火从生。最后一年的初中生活,我不想留下遗憾。
中考是面玻璃,我要冲破它,血肉模糊的开始我的初三生活。每天听着时钟的声音,就是警惕着我,我还要继续努力。
有一天,我打开抽屉,恍惚中,看见几本老旧的散文集,上面有着厚厚的灰尘。我不知不觉地又将抽屉推了进去。你想做成一件事,就必须放弃一些东西。然而,在不知不觉中,心也麻木了。
学校发下来一张成绩的表格,我填好成绩后,看着仅有的89分发呆。
回家后,在心里对自己说,下一次一定要努力,争取进入年段的40名。将成绩告诉父母之后,憔悴的面容不高不低的一声长叹。
我想,我以后的初三生活,还是会被一个一个的数字控制,频繁的考试,紧张的复习,满满的笔记,静待着黑色七月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