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城。
一路上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水儿在百花的衬托下愈加显得娇媚。
“喂……丫头,你跑那么快干嘛啊?”
“没什么,嘿嘿……”
水儿像活泼的兔子般蹦蹦跳跳的。只见她慢慢弯下腰仔细的在一片嫩绿嫩绿荑草丛中挑选。不一会,就采了一大把美丽的荑草。水儿把采的荑草细心整理,短一些的放里面,长些的在外面,一束草儿如鲜花般从内向外绽开,经她这么一打扮,原本不起眼的草也如此华丽。
水儿把它递给了武风,两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武风看着这平凡而又不凡的荑草,心里美滋滋的。
两人的欢笑声、鸟儿的歌声、溪水的叮咚声都乘着爱在整个林间缠绵……
【后记】
今天是七月初七,是一个甜蜜的日子——七夕节!水儿永远记得这个日子,武风也一样。因为,一年前,就是这样的一天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他们爱着,他们幸福着,他们快乐着……
他们都默默许下那个约定:
“连就连,
你我相约定百年,
谁若97岁死,
奈何桥上等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