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从天空泻下了第一批豆大的雨点,把大地冲刷了一遍。雨越下越大,在天与地之间形成了道道水帘,模糊了人们的视线,大概是天兵天将们想把整个空间冲洗干净,再还给人们吧。龙王们似乎在比谁下的雨大,雷公电母在一旁打雷打闪为他们助威,就这样,在雨中,不时闪现出几道耀眼的闪电,和吓人的雷声。
没过一会儿,风孩子们也来捣乱,一会儿吹东风,一会儿吹西风、南风和北风,只吹得雨点到处乱飞,好像喝醉了酒一样,疯狂的跳着迪斯科。天上的雨不停的下着,把街道变成了河流,稀少的行人和出租车,则形成了一叶叶水中的孤帆,泛起朵朵水花。窗户被雨点打得发出啪啪的哀鸣声,好像他们已经受不了这样的鞭打了。几十分钟过去了,也许是各路神仙们累了,也许是他们有了胜负结果,总之,风停了,雨住了,乌云也渐渐撤退。
太阳露出了笑脸,天空变得湛蓝,白云象飘动的棉絮,大地被洗刷一新。人们恢复了精神,又变得活力充沛,走出家门,感受雨后的清新来了。各种动物、植物也充满了生机,精神抖擞的抬起头,展开身体,快乐的欢声歌唱或尽展绿色。似乎都在感谢这场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