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关于写人我的外婆为话题700字<二>
读了一夜的书,好倦,闭上眼,我彷彿听见了外婆的谆谆教诲声,令我入迷。睁开眼,我看着那迷人的夏夜,最闪耀的那一颗星,看着它的闪烁,温暖了我的心房,至今,我仍然深信,那颗彷彿夜空中主角的星星,就是我的外婆。
从小,因为爸妈工作繁忙,便把年幼的我送到外公外婆家住,那时,我一度以为,是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后来,才知道,是我错了。
因为是家中唯一的女生,外婆更是视我为掌上明珠,有好吃的东西,总是会留给我吃。每到我一年一度的生日时,外婆总是费尽心思,让我每年都有一个难忘的生日。我常常想,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外婆,可是......却来不及了。
升二年级那年暑假,早上五点钟,鸟儿轻声的呢喃,好像在诉说绵绵的情话,枝叶扶疏的老树,悦耳的风声,多么美丽的早晨啊!没想到,却传出外婆过世的消息。当时稚嫩的我,并不了解什么是过世,常常问着妈妈,为什么外婆都没来看我们?直到丧礼那一天,晶莹的泪水彷彿水龙头般,我好伤心,为什么我没有把握外婆在世的时光,好好孝敬她呢?
外婆,以地为界,种出我对您栽培的感恩,以水为凭,证明您对我源远的关怀,以火为引,激发出我对您热情的感谢,以风为信,传递您对我谆谆的教诲,而您就这么走了,留下我,孤独的在狂风中站立着。
虽然您从来没有回来找过我,但是,当我听到您的声音时,我更是随时警惕自己,要认真面对生命,才能不悔走过这一遭。当我仰望您时,也彷彿您正在鼓励我,面对任何事情时,要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才能微笑度过每一天。
长大后,我终于知道,您不是离开我,而是到另一个真善美的仙境,一边休息着,一边监督我有没有认真,充实的面对每一天。您虽然离开我了我,但是,您永远活在我的心中。当我遇到挫折、困难时,我不会只是埋头哭泣,而是望着那广大蔚蓝的天空,轻轻的微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