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关于写人我的外婆为话题700字<三>
童年像星辰,是那么的梦幻、是那么的美好。可那是的我么还很幼稚,还是那么的不懂事。是她,就是她!她让我改变了。
“外婆!”那声音是那么的甜美,而且那么的常见。因为父母一直忙于工作,所以从小到大都是外婆在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外婆我饿了、外婆衣服呢?”外婆的多辛苦我不知,但我知道我过着舒服的生活。
“外婆!”我喊了一声,可平时那慈祥、温暖的答应声没了。我奔向了外婆的房间。目光落在了外婆的身上,那苍白的脸,白的好像比白纸还白。外婆看到呆滞的我,连忙叫我坐在床边聊天。不知是年少无知,还是外婆把我宠坏了。竟嚷嚷着肚子饿,让外婆去煮饭。外婆一只手撑着床,一只手扶着墙无力地坐了起来,慢慢地拿起了件外套披在身上,又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向了厨房。看着外婆的背影,心微微触动了一下。。一会外婆把粥送了过来。这可是我最爱喝的粥了,拿到就喝了好多。外婆搂着我:“小宇!粥好喝不?”“恩。”我点了点头。“小宇!你以后不能这么依赖着我,你要是去上大学不在上海,外婆不在你身边。那你怎么办呢?衣服也找不到,饿了也不会做饭。”外婆和蔼的说。“我当然有办法了,把你一起带去啊!”我笑着回答。这时外婆沉默了,房间里静的好像都能听到秒针转动的声音。外婆开口说了﹕“终有一天,我也会永远的离开,变成一颗星星一直看着你,保佑着你。”突然胸口一闷,心稍稍痛了下。
当时可能还小并不懂得那是什么意思,但那段话一直刻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