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我的外婆为话题初中作文700字
说起外婆,最深的影响就是她爱站在门檐旁,靠着门,眼睛无神的望着前方,有的人会以为她在发呆,有的人觉得她在消磨时光,而我知道她是在等待。
由于在外地,一年也就会去两次。我又在城市,她在乡下,看她的时间就更少了。
一大早,我们就去外婆家,坐在车上,想着小时候的事情。
十年前,我是不听话的小孩,妈妈到哪里去,我都要跟着。那天,妈妈出去办事,我留在外婆家,一醒来,发现妈妈不在,哭着闹着要妈妈。外婆抱着我,笑着说:“我是你妈妈的妈妈,我比你妈妈厉 害多了。”外婆又是唱歌,又是讲故事,把她折腾的够呛,可她说:“这样不容易的老年痴呆呢。”
六岁了,变得调皮了。最喜欢玩一种只要用力一甩,就噼里啪啦的响的爆竹。后来,觉得没意思了,便想了一个恶作剧:我轻轻的将爆竹放在地上,只要轻轻一踩,就像踩到了地雷。布置好了一切,我 期待着那个倒霉鬼的到来。可是,竟然是外婆。“小乖乖,吃。”话还没有说完,只听一声噼里啪啦,我不敢想象,外婆怎么样了。一会儿,一切都结束了。面前浓烟妖娆,外婆也变得神秘。不久,浓烟 散尽,外婆一脸惊恐,裤脚还破了个大洞。容不得我多想,我知道我完蛋了,幸好外婆帮我说话,才逃过一劫。
想着想着,就到了外婆家。外婆站在门檐旁,虽冷风吹着她依稀的白发。外婆“我喊了一声,外婆看到我,像是中彩了那样开心。”您站这干啥,怪冷的“外婆没理妈妈,牵着我的手进了屋子。外婆的 手很暖和,就是有点粗糙。外婆留了我们吃饭,弄了一桌好吃的。因为没有电脑,吃完饭后,哭着闹着要回家。
人老了,也不爱说话了。只知道从柜子里拿糖给我。可对来说,这些糖那比的上薯片,巧克力。可我不知道这些平凡的糖里,装着不平凡的东西。
不懂事的我,闹着会家,外婆不舍的说:”回去吧,时间也不早呢。“可我看的出她的不舍。我们收拾了东西,外婆把我们送上了车,车开动了,外婆仍然站在门檐旁,看着我们远去。直到我们看不到 她,我也不知道她进屋了没。外婆很爱我,可我一点也不珍惜。直到失去了才知道惋惜,后悔没好好珍惜,对着已逝去的外婆和爱,我也无能为力。就只能在心底珍藏这已逝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