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关于写人我的外婆为话题700字<五>
当我还躺在摇篮里,听着外婆的歌谣入睡,是外婆那洗碗菜还未干的手帮我掖好被角……我的外婆是我成长过程中最温暖的港湾。
从小,火车飞起来了,吃饭是我最大的难题,我吃着凉了又热,热了又凉的一碗饭,看着外婆那端着饭碗的布满皱纹的双手和那丝毫没有责怪神情的慈祥的脸,不乖的我只会冲着外婆傻傻的笑,而外婆一定不会忘了告诉我不可以浪费一粒米饭宝宝。外婆常给我讲故事,常带我去屋后不远处的那一大片菜园去欣赏美丽的大自然,然后总告诉我要热爱小动物,说它们既然是有生命的东西,就应该有机会在这个世界上幸福的生活。再大一点妈妈把我送进了幼儿园,每天从幼儿园门口看到外婆,就像尼日利亚的贫民看到救世主,我吵着,连跑带跳拉着气喘吁吁的外婆,朝每日光顾的蛋糕店奔去。
当老师把那最简单的知识教给我们时,我对什么都充满好奇,数着外婆粗壮的布满皱纹的手上那永远也数不清的老年斑,然后嬉笑着跑开。而外婆总是颠着她那颤巍巍的小脚,不管刮风和下雨,拉着我走进那知识的殿堂,让我沐浴着温情的阳光小时候的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会无缘无故的肚子疼,同时伴随着的还有发烧,呕吐。那时侯,爸爸和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身边只有外婆,外婆用一辆她亲手为我做的小摇车推着我走遍了市区所有的医院,看着我蜡黄的小脸,外婆的眼睛里布满了泪珠,但最终还是没有让眼泪流下来,依旧笑着对我说要坚强。
病榻中的我什么都吃不了,只能吃一点流食,而外婆为了给我补充维生素,让我不要那么虚弱,总是用小刀将苹果削去一块圆形的皮,然后用勺子一点点的慢慢挖,把勺子里的苹果泥喂到我嘴里,我在外婆的精心照顾下一天天的长大了,而外婆也老了,牙口不是很好了,下大雨了,所以现在改成我来喂外婆吃苹果了,那布满皱纹的脸欣慰的笑了。外婆没有多少文化,可她从小就教育我不管做什么事,一定要有恒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如今已走向初中的我依然牢记着外婆的教诲,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我的外婆将她的爱都给了我,为我操劳了一生,我爱我的外婆,那爱就她爱我一样,没有条件,不求回报。外婆,我爱你!